405章 风云变幻的欧洲(1/2)
作者:吐槽是福
    赵杜天一边攀着科技列装军队,训练新式武器的使用,一边准备了瓜子花生饮料,搂着安吉拉,骑着露易丝,慢慢欣赏欧陆在这几年来的权利更迭!

    革命同盟与君主协约的对抗,出乎意料的……混乱!

    无论是心怀鬼胎的君主协约,还是打成一锅粥的革命家们,都没法形成真正的统一阵线!

    特别是在德意志共和国土崩瓦解之后,本来明面上还能维持的革命家与君主军队对抗的局面,彻底灰飞烟灭!

    在大汉五十九年中,受到德意志共和国瓦解和共和国互相吞并的影响,苦苦支撑的波兰立陶宛共和国丧失了大部分抵抗的信心,下层的士兵和人民再也不想为背后捅刀子的执政官们效命了!

    俄罗斯帝国趁机再一次大大扩张了自家的领土,丝毫不顾忌由于吞并太快,战争持续时间太长,而导致经济,政治,军事方面的隐患!

    年老的叶卡捷琳娜大帝,如同丧心病狂的贪吃蛇一般,想要把所有的猎物都吞入腹中!

    并且,叶卡捷琳娜为了维持自己的战果和统治,对新近占领的白俄罗斯地区,乌克兰地区,波兰立陶宛地区等,进行了残酷的军事镇压统治!

    然而,叶卡捷琳娜大帝却没有丝毫帮助这几处地区贵族残余势力复兴的意思,反倒是暗地里派人将这些贵族残余彻底清洗!

    叶卡捷琳娜大帝要将俄罗斯帝国的边境线一路向西东扩!

    可惜,俄罗斯帝国大战连连,军队死伤惨重,根本无力进攻恢复了普鲁士共和国国号,与日耳曼其他国家停战后,集结的军队对抗!

    阴险的叶卡捷琳娜大帝,为了让普鲁士人重新陷入战乱,用俄罗斯帝国不多的财政,大力支援普鲁士共和国潜藏的王室!

    叶卡捷琳娜不知道的是,她的行为正好落入了普鲁士王室首席谋臣俾斯麦的圈套中!

    普鲁士王室拥有的实力早已在摇摇欲坠的共和国执政府之上,德意志共和国之所以改变回普鲁士共和国,也有着俾斯麦的暗中推手!

    他们之所以不动手,只是要诱引叶卡捷琳娜出血,间接削弱俄罗斯帝国经济财政罢了!

    就在叶卡捷琳娜大帝满心欢喜的以为普鲁士共和国会陷入贵族复辟的内乱中时,在俾斯麦的领导下,忠于普鲁士王室和腓特烈大帝后裔的军事贵族们,以摧枯拉朽的态势,在柏林发动了复辟起义,一天之内就驱逐了执政府势力,并将复辟行动迅速扩展向整个普鲁士王国!

    近半的普鲁士共和国军队,在怀念昔日里腓特烈大帝创造的荣耀梦幻中,倒戈向普鲁士王国,剩下的一般共和国军队,也彻底失去了精神信仰,沦为待宰的‘咸鱼’!

    短短几个星期内,普鲁士共和国全境复辟成功,成为了光荣而具有国家荣誉感的普鲁士王国!

    叶卡捷琳娜的军队还没来得及介入,就惊讶的发现,普鲁士王国成功了!

    俾斯麦当上了普鲁士王国的首相,普鲁士王国的皇帝则加冕为威廉一世!

    普鲁士王国的快速复辟,让欧陆大众和潜伏的贵族恍然大悟,原来强势的革命军,竟然已经虚弱到了这种程度!

    先是在英国人暗地里支持的汉诺威王室,复辟成功,汉诺威共和国重新变成了汉诺威公国!

    要不是普鲁士王国以战争威胁,汉诺威贵族其实想叫做汉诺威王国来着……
405章 风云变幻的欧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