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章 取而代之一(1/2)
作者:吐槽是福
    大汉六十一年,满清帝国,天津大WwW..lā

    码头炮台上,几个执勤的绿营兵丁正面朝大海晒着太阳侃大山。

    “我们这么自在的日子,恐怕过不了多久喽。”

    “哦?赵哥又得到了什么内部消息?难道说哪位大人要来巡视不成?”

    “是呀,这帮官老爷每一次巡视都要使劲折腾我们,我们这些关防兵丁都快成官老爷的家丁了!”

    “切,就你还家丁?他们是把咱当奴仆使唤呢!”

    那个赵哥挥了挥手,兵丁间的抱怨顿时停息,可以看出来,赵哥在这几个士兵里威望不错。

    “这一次倒不是上面的大人下来巡视,而是前几天有几个外洋商人得罪了督抚大人!”

    “督……督抚大人?!我地娘嘞,难道又是哪个第一次过来做生意的红毛鬼?”

    “现在哪还有红毛鬼来做生意,听说广东那面的红毛鬼都没有多少人来了,红毛鬼住的那地方好像在打仗,没人有心思做生意了……”

    “啥子勒?越打仗那帮商人赚钱才越狠勒!”

    “你们都不用瞎猜了,这帮得罪督抚大人的愣头青,和我们都一样,是汉人,好像是一群汉人在海外建了个国家,还当面威胁督抚大人,整个天津城都传遍了那帮商人的嚣张态度!”

    “那这几个愣头青岂不是活不成了?”

    “那是自然,当天就被督抚大人命人投入死牢了,你看着吧,用不了多久,他们出来时连人样都没有喽。”

    “赵哥,我没明白,只是几个胆大妄为的外洋商人而已,跟我们有啥关系?”

    “就因为是外洋商人,才麻烦呢!被关起来的那个汉帝国似乎给督抚大人了个什么最后通牒,事情似乎还被闹得挺大,已经捅到皇上那里了,我们这里应该快要戒严了吧。”

    赵哥说着说着,突然现眼前几位兄弟神色不太对,皱眉顺着他们的目光转身望去……

    当啷~~~

    不知是那个绿营兵丁吓得手一松,连兵器都掉在了地上!

    赵哥等人把守的正是一个辽阔浅滩之后的高地哨所,视野开阔的他们,正好看到几艘巨无霸一样的风帆战列舰上,源源不断有类似原始登6艇的小船划上浅滩,一群穿着黑色立挺军装,头上带着黑色无沿高筒帽的士兵,正拿着类似鸟铳的武器,忙着列队!

    一面奇怪的旗帜插在浅滩高处,上面画着一只鸽子抓着一个树枝……

    自从大汉帝改单兵装备大量手榴弹之后,宽沿的船型三角帽就被无沿的高筒帽取代,原因很简单,不是赵杜天图好看,而是为了防止士兵投掷手榴弹时,被前面士兵的帽檐挡住,这可是要命的失误!

    自然而然的,欧洲各国早就换装了高筒帽,虽然款式各有不同,但都是无沿的,且看上去也挺精神……

409章 取而代之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