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章 取而代之九(1/2)
作者:吐槽是福
    满清帝国能在地球史上维系200多年,与他们的政治制度和谨慎心态有着紧密联系!

    别看满清帝国用几百万人统治几亿人的手段玩的6起,但他们自己却始终不相信自己能一直坐在几亿汉人头上统治!

    说白了,旗人高层的想法一直是,享受一天是一天,尽可能的延长享受的时间!

    就是这种危机意识的存在,满清帝国一直给自己预留着一条后路!

    这条后路就是被满清帝国强制封锁起来的东三省!

    当时称之为关外之地!

    满清帝国只在广大的关外之地留下了少量的驻防人员和一些旗人老少,与他们的包衣奴才。火然?文w?ww.

    禁止任何汉人甚至是关内满人前往关外定居!

    无论是满清帝国最鼎盛的时期,还是满清帝国战乱频繁,国家衰落,土地兼并严重,人口爆满的时候,关外之地都被满清牢牢的控制着,充当最后的避难所!

    在满清帝国高层的有志之士眼里,他们被汉人赶走似乎是非常可能发生的事情,所以死也要保持关外之地的‘纯洁性’,一旦哪一天旗人的统治在中华大地不稳,关外之地就是他们最后的退路!

    关外之地的黑土地,足以轻松养活数百万旗人子弟,有着足够的基本盘静等东方再起!

    可惜,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满清的自留地最后没有被汉人打破,却成为了外国列强眼中的肥肉……

    实际上,当初八国联军进入北京城时,慈溪等人就有逃亡关外的打算,如果八国联军不打算停战,继续打下去的话,慈溪太后早晚要逃亡关外!

    不过,那时候关外不少地盘已经被沙俄拿下,所以慈溪等人的逃亡计划并不是很靠谱,这也是后来慈溪太后投降的干脆彻底的原因!

    当然,对现在的干隆帝来说,退路还有很多,关外,蒙古,以及富饶的南方,都可以东南西北各个方向巡游,恩,皇帝逃离首都不能叫战略性转移,要叫做巡游巡视,或者是狩猎……

    总之,绝对不能出现跟打仗字眼相关的词,皇家的面子很重要!

    干隆帝可不是什么迂腐之人,在反复与众大臣乃至王爷心腹商讨过后,果断做出了抛弃北京城的预备计划!

    因为干隆帝和大臣们,无论如何分析,都找不到打破汉军无敌神话的漏洞,因为汉军的武器已经将人海的战术意义无限降低,当然,这里指的是冷兵器人海!

    有着掷弹筒这种可以适应复杂地形的大杀器,清军依靠地利抵抗也变得困难无比,唯一的挣扎或许只是拖延时间罢了!

    因此,在天津城陷落后,满清帝国上层就出现了求和的声音,且这种声音并没有遭到干隆帝的绝对压制!

    面对无解的敌人,只要是一个理智的统治者,都会想到割地赔款等屈辱求和的选项上……

    更何况,满清帝国一直将自己看作抢劫犯,中华大地只是他们的战利品,既然是战利品,只要条件允许的话,卖起来心里自然也好受一些……

    可惜,满清帝国暗地里派出的求和使者,只带回来了无条件投降的汉军通牒,要是满清帝国很彻底投降,赵杜天还是可以允许他们活下来,成为大汉帝国一员的,就好比那些生活在赵杜天独裁暴政下的白人子民一样……
417章 取而代之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