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章 曾光头(1/1)
作者:吐槽是福
    湖南长沙首府乡下某地,一群穿着得体,后面拖着一条大辫子的儒生士绅,在家丁护院的护卫下,押运着一个个沉重的箱子来到这片荒无人烟的地界。

    这群乡绅中,隐隐以站在最前面的一个孔武有力的大光头为首,在满清帝国不留辫子敢留光头的人,不是和尚就是关系门路很硬的,可以假借和尚之名将自己剃光!

    相对于男子留长发来说,将脑袋剃光这点,满清朝廷的法令还是比较宽裕的,毕竟和尚这类人群基本上都是一个个大光头,满清朝廷又不是要跟佛祖过不去,自然不会对光头这方面太过严格。

    这就给那些有权有势,但却不想留长辫子的土豪们一个有利的途径,这些身份地位很一般,但在本地上属于地头蛇,黑白俩道通吃的乡绅,就会伙同官府,给自己伪造一个和尚的身份,然后光明正大的顶个大光头横行。

    自然而然的,能顶着大光头四处转悠的,也在侧面昭示着这个人在当地的权势人脉有多么硬朗!

    在以光头为首的乡绅群对面的人,则显得很单薄,除了抬箱子的苦力外,只有俩个包着头巾的印度阿三奴仆和一个穿着绅士服饰,带着宽檐三角梅的大胡子白人。

    “约翰先生别来无恙啊,这一次又带来了什么好东西?”为首的光头乡绅笑着对这位白人男子问道,眼睛不时飘向那十数个大箱子,显然,对里面的东西十分期待。

    “啊哈,我中国的朋友,这一次我带来的可是大英帝国最新列装的好东西——一个人就能使用的手榴弹!”

    “手榴弹?”大光头和身后的乡绅不禁流露出疑惑的神情,显然没听过这个名词。

    被叫做约翰的英国白人男子,来到一个箱子前,让搬运的苦力打开,从里面拿出一个早期的木柄手榴弹,样式与汉军使用的完全不同,加长的木柄更适合人力用手投掷,但却无法用掷弹筒发射!

    实际上,这种木柄手榴弹在大汉帝国的科研院所早已经研发出来,只不过赵杜天为了追求手榴弹与掷弹筒的标准一体化,没有对其进行量产。

    木柄手榴弹的远离远比掷弹筒发射的手榴弹简单的多,在美洲大战中感受过手榴弹威力的英国人,加大力度重视研发的话,很容易就能仿造出实用的手榴弹,甚至为了让士兵方便投掷,还加了个长长的木柄!

    大汉帝国在满清帝国国土上的战争,英国人自然早已知晓,他们对赵杜天不管不顾欧洲战场,擅自开启满清副本的行为极大不满,只是英国人的精力被那个法兰西共和国牵制住,还需要维系与大汉帝国之间的盟约与和平,所以只能用暗地里的军火支持来阻碍大汉帝国的步伐!

    给竞争对手造成阻碍和困难,是一个政治家的基本素养,英国人为了给满清帝国输血,也算是拼了命了!

    然而,还没等英国人将第一批军火运往中华大地,绿营和八旗军在汉军面前土崩瓦解,被揍成狗的消息就传到了英国人耳朵里!

    满清帝国的军队败的如此华丽,如此快速,如此彻底,固然有武器上代差的问题,但绿营大量倒戈的事实,不得不让英国人重视!

    英国人觉得清军太过腐朽,且满清帝国的政治制度不利于团结清国正规军,使得战场上出现成建制绿营倒戈现象!

    理所当然的,英国人想扶植的是能战斗到底的汉军敌人,而不是一群三心二意的墙头草!

    英国人在得知乾隆皇帝投在了沙俄怀抱中后,无奈之下,只好本着能送出去多少武器是多少的心态,跟满清帝国的地方团练搭上了线!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绿营已经被证明是一滩屎,八旗军倒是有战斗的勇气,不过已经开始被乾隆皇帝整编,有沙俄的武器支持,也用不着英国人去锦上添花了……

    自然而然的,在满清帝国遍地糜烂的军队体系里,好像只有新兴的团练武装还算靠谱!

    实际上,在势力扩充到马六甲海峡后,英国人一直在研究东方这个盛产香料,丝绸,茶叶的富饶国度,英国人对中华文化虽说是一知半解,但对于满清帝国的统治结构还是大体了解的,这也是英国人可以搜集的情报,毕竟这么富饶且落后的国家,不收集一些情报怎么对得起侵略成性的大英帝国?

    于是乎,英国人自然也对汉人乡绅之间的关系了解一些,特别是地方汉人师生,亲友,同窗之间坚固的利益链条,让英国人印象极为深刻!

    满清帝国的官场向来讲究师生和同窗关系,只要肯下点力气研究一下满清的政府结构,都能意识到这一点!

    毕竟,这是满清帝国官员摆在明面上的事情,举荐什么的,都以自己的弟子,同窗和好友为先!

    而且,满清帝国官场上的贪官,在外地当值时虽说十恶不赦,刮地三尺,但对自己家乡子弟却非常宽容,只要有钱了,在家乡里修桥盖房子,建设私塾等等不求回报的善事,比比皆是!

    这就造成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历史上臭大街的满清贪官,在他的家乡里甚至还供有生祠!

    家家户户都有这个大贪官的画像供奉,哪怕朝廷已经将这个贪官拿下砍了脑袋,家乡的父老乡亲也对这个所谓贪官打心眼里感激!

    这就是中国人的乡情,英国人不懂这些,但他们却能看到结果,也知道这个意味着什么!

    这个湖南士绅头领,也就是相当于松散团练盟主一样地位的大光头,是曾家的现任族长,人称外号曾光头,这个外号可不是贬义,不是和尚还能在满清地界将光头的名号喊得这么响,本身就意味着他的能耐有多强!

    因此,曾光头干脆也不用别人叫他本名,喜滋滋的将自己真的当成了曾光头,只有最亲密的内人才会叫他本名,外人和下人看到曾光头,都会用上这个‘敬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