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章 棒子的挣扎(1/1)
作者:吐槽是福
    从欧洲人的殖民崛起史里不难看出,想要快速发展必然离不开奴役和掠夺,帝国时代系统只是提供系统汉民忠诚度上的支持,和科技研发的外挂,对于资源这种东西却无法凭空变出来!

    得益于满清帝国懒得接受朝鲜半岛这个拖油瓶,这座半岛上的棒子们可以愉悦的关起门来过自己的小日子,上层的朝鲜王室可以榜着满清帝国这颗大树,安安稳稳的压迫着朝鲜半岛的贱民,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能当上老大,哪怕是再弱鸡的老大,也能享受到普通人无法想象的奢华!

    实际上,单从个人享受来看的话,小国的领袖要比大国领袖来的自在一些!

    因为小国不用烦恼什么国际问题,也不用思考什么国家的国际地位是否稳当,小国的国力摆在那里,无论你多么天才横溢都注定是当小弟和扑街的货,与其费劲脑细胞去想些没有谱的事情,还不如将有限的资源放在如何提供个人享受的方面!

    小国嘛,面对大国肯定是被碾压的份,军队什么的能用来治安就够了,一大笔军费就这么省下来了!

    小国嘛,本就是弱势群体,自然不用像21世纪某国那样,为了撑面子,又是投资外国又是帮助黑叔叔搞家乡建设,只为了维持大国的颜面且拉拢一批可以在国际会议上摇旗呐喊的小弟……

    当小弟也有当小弟的好处,虽然国际事务没有什么发言权,但只要找到一个靠谱的老大,哪怕是在后面跟着喝汤也是好的,反正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

    小国的国民或许生活的不尽如人意,但小国的领导者,绝对是轻松自在,可以随意享受的人生赢家!

    看看21世纪的斯里兰卡国王,生活可比世界第一的美国总统奢华多了,不谈别的,单讲那老婆的数量,也是没谁了……

    这可不是单一现象,而是有着普遍的例子!

    21世纪中东遍地都是的小国酋长们,哪一个老婆的数量不是从俩位数开始往上加的?

    至于其他方面的享受,更不用说了,日子过得绝对比美国这种可以在全世界布武的国家首脑美妙得多!

    大国的地位是高,但他们受到的掣肘同样也多的惊人,除非那个大国跟赵杜天一样,搞招人恨的独裁暴君体制……

    朝鲜王室就属于这种小国,虽说朝鲜人民吃饱肚子都是个大问题,但朝鲜王室的生活绝对不弱于人后!

    当然,这个时代里的大国皇帝还没有21世纪地球上的国家领导人那么多掣肘,所以小国的国王生活水平还是远远不如大国皇帝的……

    朝鲜王室的和谐生活,在乾隆皇帝被赶出北京城的那一刻,基本就宣告终结了。

    朝鲜王室也不是没有危机意识,而是他们觉得朝鲜半岛这个穷乡僻壤,怎么会引起那个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独裁暴君注意呢?

    可惜,他们低估了赵杜天的无耻下限和贪婪程度,汉军还真就在朝鲜半岛登陆了!

    连同条件极为苛刻的最后通牒都送到了朝鲜王室的御案前……

    赵杜天和满清帝国不同,他是一个讲求实际的独裁暴君,所以决不允许自己想要拿下的地盘有半独立倾向!

    也就是说,朝鲜王室一旦投降,属国的地位是绝对不会再有的,朝鲜半岛也会在汉军占领后,一点点向着大汉帝国的一个省份行政区过渡……

    想想都让人觉得沮丧啊!

    别说朝鲜王室肯不肯低头了,下面那些朝鲜王国的既得利益者,也不愿意这么干啊!

    要是投降了,朝鲜王室顶着名号,或许对大汉帝国来说还有点安抚人心的作用,但这些朝鲜王国的既得利益者,基本上妥妥的被清洗掉啊!

    不然的话,汉军来这里怎么捞钱?怎么掠夺人口?

    朝鲜的贱民大部分都是这些朝鲜王国的既得利益者的农奴!

    不将这些朝鲜王国的大地主们一个个咔嚓掉,汉军征用人口也名不正言不顺不是?

    而且还会多出很多麻烦!

    因此,朝鲜王室可以投降,整个朝鲜王国最强大的大地主官僚阶级却不能投降!

    除非他们肯舍弃绝大多数的财富!

    朝鲜王室也不敢忤逆整个朝鲜王国最庞大的利益群体,否则的话,这帮要人有人要钱有钱的朝鲜富裕阶层,完全可以给朝鲜国王扣上一个卖国贼的帽子,搞一场不流血政变再扶持一个比较‘理智’的王室血脉登基……

    朝鲜国王真要是答应了赵杜天的提议,本就是卖国行为,政变的话那才叫理直气壮大快人心呢……

    于是乎,整个朝鲜王国不出意外的拒绝了汉军的最后通牒,这些朝鲜王国的既得利益者开始集体发力,召集军队,打算跟汉军来一场真正的较量……

    登陆朝鲜釜山的薛自伍将军,更喜欢将朝鲜王国的行为叫做垂死挣扎……

    不过,朝鲜王国也不是个个都是要钱不要命的主,以朝鲜国王为首的投降派,暗地里派人跟薛自伍将军互通有无,在信中用极度谄媚的语气表达了自己的投靠之心,只是受制于某些‘小人’把控军权,被逼无奈之下才对贵国汉军动起干戈……

    大汉帝国向来有着宽恕主动投降者的传统,从美洲到日本,从日本到中华大地,只要主动投降者出得起让大汉帝国满意的价格,赵杜天都会慷慨的饶了他们的小命,且保护他们原有的财产!

    人在有活路的时候,才不会狠下心来玩命,投降就是赵杜天留给他的敌人的活路,不然的话,一直杀过去,先不提占领区会变成废墟,光是己方的军队损失也会让赵杜天心疼!

    当然,赵杜天接受的投降只能是少数人,要是一个民族的话,那就不能接受了,赵杜天还需要用其他民族的血泪来建设大汉帝国的伟业!

    很残酷但也很现实的做法,某种意义上来说,赵杜天跟西方人的掠夺式殖民政策有些相像,只是赵杜天因为有系统辅助,做的更彻底一些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