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章 吊打棒子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150米外三点钟位置,掷弹筒,发射!“

    通通通~~~

    听到命令后的掷弹筒士兵,立刻摇起摇杆,调整好大致方位,将手里的掷弹筒炮弹从炮口里划入其内!

    特制的手榴弹在接触到掷弹筒底座后,迅速引爆,火药骤然引发的动力,将弹头狠狠的抛射出去,落入了朝鲜军队红衣大炮阵地四周!

    倏然间,本就被汉军75毫米野战炮吓得一惊一乍的朝鲜炮兵们,迎来了真正的末日!

    无论是脆弱的人体还是铁质的红衣大炮,在被命中后都逃不过粉碎的下场,在掷弹筒第三轮射击后,甚至引爆了红衣大炮周围放置的火药桶,只见,朝鲜军队的炮兵阵地顿时起爆了一朵小小的蘑菇云!

    朝鲜王国为了这次战斗可是准备了大量黑火药,由于他们已经上百年没有经历过战事,根本不了解火药分开放置的做法,没成想,这被一通轰炸过来,连续引爆火药桶的威力比对方的炮弹还要强大!

    整个朝鲜王国的红衣大炮炮兵队,随着几声聚爆后,彻底烟消云散……

    薛自伍放下手里的望远镜,看着远处殉爆的朝鲜王国军队的炮兵阵地,微笑道:“这些朝鲜人不光武器落伍,连士兵的素质和训练也跟真正的士兵差距甚远,跟我们汉军对战还敢将火药放置到一起,真是活腻歪了,呵呵。”

    与汉军将领的满脸笑意不同,朝鲜王国这边的领兵大将则一个个脸色苍白,虽然他们已经一再太高汉军的战斗力,但眼前的这一幕还是让他们感觉自己高估了自己,低估了汉军……

    刚开战自家的炮兵队就没有一个战果全军覆没,接下来的战斗似乎已经可以预见……

    正如双方将领所预料的那样,汉军在轻松干掉了朝鲜军队暴露出来的炮兵阵地后,步兵线列立刻跟进,来到了大汉一式的有效射程之内,站成长长的排队枪毙大横队,第一排半蹲第二排站立。

    整个汉军步兵线只有非常单薄,却能最大发挥火力输出的俩列横队!

    那些操纵掷弹筒的士兵则在步兵线之间的空隙地区,布设掷弹筒炮兵阵地,成箱的炮弹已经被强壮的士兵抬了上来,打算进行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汉军的士兵都是经历过美洲大战历练过的老兵,很清楚在战场上该如何对敌人造成最大杀伤力,且将自身损失降到最少!

    在汉军的步兵线上,先是一排排大汉一式的轮射响起,掷弹筒的炮弹也随之落入土墙后面的朝鲜士兵群里!

    那些被朝鲜士兵用来抵挡子弹的厚木板一类的东西,毫无作用,不断被大汉一式的子弹所穿透,将躲藏在后面的朝鲜冷兵器士兵射杀!

    最要命的是,汉军仗着自己武器的射程优势,已经将马克辛重机枪抬了上来,大口径子弹连那些略显单薄的土墙都挡不住!

    在汉军此起彼伏的开火中,躲藏在前面各种掩体里的朝鲜士兵不断被屠戮着!

    朝鲜王国之所以让正面的部队坚持在第一线承受汉军的火力打击,不是让他们送死,而是让他们吸引汉军的注意力而已!

    在正面的上万朝鲜士兵吸引住了汉军排山倒海的火力屠杀时,俩翼的数千朝鲜士兵已经举着鸟枪,大刀,盾牌,长矛,一窝蜂,穿天猴等等种类繁多的武器,向着薛自伍的俩边包围过来!

    汉军由于兵力处于绝对弱势,除去正面进攻的主力外,布置在俩翼的兵力非常薄弱,俩边加在一起才一千人左右,这就是朝鲜军队肯投入大量敢战之士冲锋汉军俩翼的原因!

    站在高处时刻观察战场的薛自伍自然一眼就看到了蜂拥而来包抄俩翼的朝鲜军队,战场的军队临时调动一直都是有着严重的滞后性,直到无线电普及开来,这种滞后性才有所缓解。

    因为在面积巨大的场地上,指挥官虽然能及时作出调整,但这个调整要通过数个传令吧传递给不同的军队,然后这些部队还要重新收纳士兵,调转方向,向指定位置前进,这么一来是要消耗大量时间的!

    要是调整的部队属于没有开上前线的预备队还好说,大不了就是重整下队伍,转个方向即可,但要是已经进入了前线的部队,调整起来可就费劲了,整不好还会暴露出致命的战线缺口,让敌人一举突进来撕裂整条战线,导致雪崩!

    正因如此,古代和近代军队在战时的排兵布阵才会显得如此重要,只有事先将那些可能发生的意外,用兵阵尽可能的弥补好,才能尽量减少在开战后调整的步调!

    最牛逼的将军,是在排好了兵阵后,从开战打到最后,都不用做额外的临时调动,一切按照计划车飞所有敌人,这才是常胜将军的必备素质!

    无论再微妙的调整,只要前线部队一调动,就会出现变故,出现意外,战局就会变得不稳定!

    不过,对于薛自伍来说,他面对的敌人根本不需要他做什么临时调动,俩翼的人数是少,但却有着大量布置好的机枪阵地!

    武器的优势可以让将军的布阵变得简单许多,因为很多因素占据优势的一方将领,已经可以忽略了!

    冲锋而来的朝鲜士兵应该是受到了某种诱人的鼓动,士气看上去相当不错,明知道面对的是汉军的枪口,冲起来还有一股决绝的气势!

    于是乎,马克辛重机枪响了!

    重机枪的繁重让这种武器跟随士兵前进变成了极为艰难的事情,但重机枪用来防御却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大杀器!

    提前布置好的机枪阵地,可以完美的发挥出那咆哮的火力输出,让任何敢于接近的敌人绝望!

    重机枪最好的发挥地点是防御战,而不是进攻战!

    在一战时期,各国为了弥补重机枪机动力差的缺陷,发明出了众多品牌的轻机枪,让这种高射速的杀人机器得到了更广泛的运用!

    汉军从踏入东方大陆以来,一直处于进攻态势,所以重机枪发威的时候并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