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6章 汉军狗腿子(1/2)
作者:吐槽是福
    <>天才壹秒記住→網.,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

    【△網WwW.】朝鲜王国首都汉城皇宫中,现任的李氏国王正和几个心腹大臣廷议中。

    “陛下,近日里汉城里流传出诋毁王室要投降汉军的谣言,谣传的内容极尽侮辱性,对王室的威望打击甚大,老臣请求陛下对传播的源头严惩不贷!”

    坐在上首的李姓国王听后皱眉不语,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听说关于王室的负面影响了,他哪里不知道这种事情的源头在哪?

    无非就是那些朝鲜王国的士绅地主以及利益群体,察觉到了王室私下里跟汉军统帅薛自伍之间的来往,甚至已经得知王室暗地里已经表明了投诚的态度!

    不然的话,那些人再胆大,也不敢几乎是跟朝鲜王国的国王明着对干!

    李姓国王很清楚自己暗地里投诚的做法,得罪了很大一批朝鲜权贵,要不是他手里紧紧握着数千号忠于国王的禁卫军,恐怕宫廷政变那帮人都能做得出来!

    可惜,李姓国王即便知道是哪些人跟自己作对,也无从下手,那批人代表的是朝鲜王国广大利益团体,在对待汉军侵略的立场上基本一致,一旦朝鲜国王先动手的话,恐怕那些不算激进的权贵为了自己的利益,也会参与进来!

    到时候,恐怕就是朝鲜王室跟整个朝鲜王国九成以上的权贵作对了!

    李姓王朝可不像满清帝国的皇帝那样,背后站着几百万铁杆旗人支持者,还有一只威望上还算可以的八旗劲旅!

    满清帝国的皇帝之所以能将中央集权进化到中国历史的巅峰境界,与其特殊的少数人压迫多数人政体是分不开的!

    如果没有旗人这个特殊群体利益抱团,恐怕满清帝国也会和当年的明朝一样,文官体系力量庞大到足以跟皇权博弈的地步!

    朝鲜王国的权利架构与明朝仿佛,李姓国王想要控制整个朝鲜,自然要依靠文官体系,武将的兵权削减容易,但没有整套的文官制度,对一个国家来说绝对是个灾难!

    国王需要依靠层层文官将自己的命令下发,自然而然的,时间久了以后,这些文官就会形成一个个小的团体,在明朝被称之为‘党政’!

    这也是皇权维持自身权威的平衡之道,要是让文官体系中的一个派系一家独大,皇帝的政令恐怕就要打上一个折扣了!

    明末时期的东林党,正是如此!

    哪怕崇祯兢兢业业维持国家,但执行崇祯命令的毕竟还要靠下面人,可怕的是,下面已经成为了东林党的天下,可想而知,崇祯的努力会取得多大成果……

    李姓国王面临的基本上也是这个问题,本来没有汉军这个威胁,朝鲜王国内部也是分成好几个派系,只是,汉军侵略朝鲜不是来当宗主国的,是来当土匪加强、、奸犯的!

    汉军能饶得了有用处的朝鲜王室,但下面那些肥的流油的朝鲜权贵们,却饶不了!

    都饶了,薛自伍抢谁去?

    朝鲜平民一个个穷的饭都吃不上,油水都在朝鲜权贵身上,这刀子该往哪里挥动,是人都能看出来!

436章 汉军狗腿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