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章 认怂的猴子们(1/1)
作者:吐槽是福
    大越王国的将军们,带着几乎全国的兵力,一战击溃了人数不多,武器捡漏,硬着头皮迎战的云南清军,理所当然的获得了胜利……

    这些一直在满清帝国威慑下瑟瑟抖的小国之民,骤然获得了如此‘巨大的胜利’,自信心顿时膨胀到了爆表的地步!

    且怀揣着胜利者和报复心理,对云南地区的当地人进行了惨无人道的烧杀抢掠!

    汉军对占领区进行三光政策和抢掠,那是有着核心机会目的性的消灭其他民族的人口,而大越王国的士兵行为,完全是因为其败坏的军纪和穷困的生活……

    大越王国虽然独立了,但他们并没有富裕起来,糟糕的政治体制,让大越王国一直在饥饿线之下徘徊,每年都会饿死大批的贫民!

    自然而然的,大越王国的士兵们,也一个个穷的叮当响,这打了胜仗,不抢上一笔贴补家用怎么可以?!

    只是,他们抢的是爽了,但也把正在接收地盘的汉军惹恼了!

    那里可是被大汉帝国将官看成了自己的军功章,被突然冒出来的一批东南亚猴子占了,岂能容忍?

    汉军在收到了大越王**队的武装程度后,果断派出了一只万人的部队前往教训这些东南亚猴子!

    于是,大越王国自信满满的带着号称十万,其实是算进了民夫杂役在四舍五入的正规军队,浩浩荡荡的迎上了开入云南地区的不足万人汉军!

    双方的战斗几乎就是山西生的八旗新军覆灭的翻版,汉军先是一顿猛烈的炮火,将对面列着整齐密集大横队方阵的大越王国的军队打的蒙头转向,随后,汉军步兵排枪队形前进,玩打靶游戏……

    如果大越王国想凭借着兵力优势玩迂回包抄,那些早已架好的马克辛重机枪分分钟就能教东南亚猴子们,如何做好一只猴子……

    就这样,大越王国不出意外,且用比八旗新军还要快的效率,崩溃了!

    短短半日时间,数万全副武装的东南亚猴子军就如同雪崩一样四散而逃,被随后跟进的汉军骑兵队屠杀一样一路追杀而去……

    汉军在云南境内一路追着大越王国入侵军队后屁股,杀回了大越王国,随后,丝毫没有顾忌所谓的国界,踏进了大越王国的地盘……

    这一战,将大越王国上上下下杀得彻底胆寒,当他们得知自己面对的只是十万汉人铁军中的一成时,再也升不起抵抗的信心……

    大越王国的信使效率高的找上了杀进大越王国的汉军统领,表达了大越王国爱好和平,为人民生命安全着想的心态……

    此时汉军的主要精力都放在接受满清帝国遗产上面,能分出这一万人已经算是极致了,大汉帝国参谋部并不想将战场开的太多,先不提军队兵力分配问题,单单后勤补给一项,就能压得大汉帝国喘不过气来!

    炮火压制固然来的爽快,但也是建立在海量的后勤物资供应上!

    云南地界地形复杂,后勤运输不便成本太高,在没有吸收消化满清帝国人力物力之前,单靠美洲本土的力量,很难对东南亚地区造成真正的打击,顶多也就是打赢一些正面战场罢了……

    东南亚地区到处都是丛林,要是没有充足的后勤和兵力炮灰,想要彻底占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此,汉军在收到了大越王国一笔赔款后,签署了停战协议,撤回了云南境内,根据帝国参谋部的命令开向四川地区接受地盘和铲除顽固的满清遗老遗少……

    满清帝国的疆域实在是太大了,即便刨除了已经独立的新疆和西藏地区,还有盘踞着大量蒙古骑兵的蒙古大草原,剩余的地盘也足够汉军忙碌很长一段时间了!

    特别是,那些土地不光有满清的遗老遗少们在反抗,还有一些顽固不化的少数民族山寨不接受大汉帝国政府的统治,想要继续维持以前的半独立生活方式,以为汉军和清军一样,会在高险的地势前停住脚步……

    诸不知,如今的战争形势已经改变,战争不再是大刀长矛和落后的火炮,而是曲射能力优秀,携带方便的掷弹筒,和大威力的野战炮!

    不过,对付一群连火器都没有的山寨武装,根本用不上75毫米野战炮,只需要掷弹筒和马克辛重机枪的配合,就可以轻松的将山寨轰平!

    比起当初火器数量不少的湘军,这些人数不多的山寨根本挡不住汉军的进攻,他们不光是武器落后,连战术思想也停留在冷兵器的交战中,面对武备水平已经达到了地球一战前的汉军士兵,毫无抵抗力!

    一头猛兽在吞噬肥肉时,是最安静且专注的,大汉帝国权利收取吸收满清帝国地盘时,汉军对世界其他势力的影响力也暂时性的下降。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大汉帝国的海军成为了海洋运输工,不断来往于美洲大6——夏威夷基地——日本岛——中华沿海地区这几个地方,带来一批批继续的军火物资,拉走一批批朝鲜青壮和被忽悠到美洲的旗民!

    满清帝国统治下的中华大地呈现出一种地少人多的景象,所以,汉军为了减少养活众多人口的压力,正将那些无业流民乞丐等边缘化的脆弱人群,不断运往美洲大6,一来可以避免这些人毫无价值的死掉,不管怎么说,这些人也是汉民啊!

    二来,可以增加美洲大6汉人人口的比例,加强美洲大6的汉化进程,只要坚持不断,早晚有一天,美洲大6可以充满汉民的脚印,如同赵杜天前世里的地球美洲那样,变成白人的生存繁衍之地!

    白人之所以能在全世界开花播种,就是因为他们当年用枪炮横行全世界,掠夺资源的同时,也将自己的种子洒向其他地区!

    而赵杜天正在做的,就是前世里白人做的事情的翻版!

    推荐俩本爽文,《变身污雪女》、《帝国崛起之全面战争》,希望大家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