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章 蒙古平八旗逃(1/1)
作者:吐槽是福
    八旗禁卫军通过集中兵力,趁着蒙古王爷们没有汇合兵力的空档,将蒙古王爷们火器化的军队挨个消灭击溃,并从中缴获了大量蒙古王爷们从大汉帝国私下里购买的落后燧发枪滑膛炮……

    可以说,坑爹的蒙古王爷们,成功给八旗禁卫军当了一回运输大队长!

    这对于工业基础为零的蒙古王国中的干隆皇帝来说,绝对是了不得的好消息!

    他用缴获而来的武器,将忠于八旗的蒙古人大肆抬旗,并且干脆利落的将满八旗和蒙八旗合并一起,变更为满蒙八旗,彻底完成了满蒙平等的制度进步……

    通过吸收大量忠于八旗的蒙古牧民,和击败蒙古王爷们缴获而来的火器,干隆皇帝的八旗禁卫军是越打越多!

    蒙古王爷们的反叛势力也是一败再败,溃败的速度堪比当初面对汉军的清兵绿营……

    最终,蒙古王爷们被干隆的八旗禁卫军彻底打服了,一个个急闹闹的跪舔干隆老儿,甚至还有的脑缺蒙古王爷将始作俑者指向了大汉帝国!

    当然,这些脑缺的蒙古王爷已经被干隆老儿全都处死了……

    大汉帝国做什么,干隆皇帝都不敢去指认啊,装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傻子,有时候才是最安全的!

    干隆皇帝秋风扫落叶般的将蒙古王爷们的势力一举覆灭,且成功让八旗禁卫军扩到了十万虚数,实在是大跌赵杜天的眼睛,他万万没想到,看似人多地多的蒙古王爷们,这么不经打!

    蒙古内战前前后后才打了一个多月,汉人新军的第一批次还没有在新疆地界练完兵呢……

    因此,即便干隆皇帝自己认怂充楞,当白痴,全然看不到大汉帝国在背后搞的鬼,赵杜天也不能轻饶了他!

    大汉帝国直接拿干隆皇帝大肆屠戮蒙古王爷贵胄和牧民(王爷们的士兵)为由,要求干隆皇帝派出十万军队协同进攻新疆地区……

    赵杜天的消息倒是挺准,八旗禁卫军刚刚好将兵力扩充到了十万,收编了大量蒙古王爷的降兵……

    干隆老儿如何看不出,赵杜天这是打算将自己往死里整?

    他很清楚,八旗禁卫军看似扩充到了十万,屡战屡胜很厉害的样子,但与汉军相比毛都不是!

    跟赵杜天硬怼肯定是作死行为,以大汉帝国的野心,在他们身边当一个独立国家,早晚也是被吞并的下场,与其如此,不如向着其他地方进发,大汉帝国虽然强大,但毕竟不是世界之主,有的是地方大汉帝国勾不到呢!

    干隆老儿想到就做,八旗禁卫军在强大的向心力下,快速在蒙古大草原上搜刮起来,所有有用的物资都被八旗禁卫军用强征的名义抢走,而且,还有大批的适龄牧民青壮,也被迫随军前往新疆……

    干隆非常积极的响应了大汉帝国要求前往新疆助战的号召,只是,他并不打算跟汉军汇合,而是要独自带着蒙古青壮和八旗禁卫军及其家眷,一起开始迁徙之路!

    恩,一边打一边迁徙!

    不管怎么说,经战火,还被汉军教育过的八旗禁卫军,在这个世界上也算是少有的精锐了,他们的战斗力用来吊打新疆那些土包子,绝对是没问题的!

    就这样,干隆以非常高的效率,裹挟着数十万人口和八旗禁卫军,浩浩荡荡的踏入新疆境内,将所有拦在眼前的敌人扫清,然后采用就地补给的方式,一路抢掠着食物,从新疆地界路过,霍霍了一大片新疆老百姓,将胆敢拦截的新疆土兵打崩之后,穿过了新疆,进入了哈萨克大草原地区……

    就连赵杜天都没有想到,那个干隆有这么大的魄力,硬生生裹挟了数十万人口,以战养战的学着当年的蒙古人战术,一路抢劫杀人穿过了新疆,逃离了汉军的军事打击范围……

    大汉帝国之所以反应慢了一拍,主要是没有想到蒙古王国会以这种方式终结,而且帝国参谋部的计划都被练兵和训练新的汉人新军扩招排的满满的,哪里有预防干隆老儿裹挟数十万蒙古青壮逃离的计划?

    所以,干隆老儿这一次算是出乎意料的完成了一项壮举,至于在迁徙过程中,会有多少被迫裹挟的蒙古青壮死在荒无人烟的地界,会有多少无辜的新疆老百姓被八旗禁卫军残杀抢掠,没有人会去关心,史上也不会有什么记载!

    干隆老儿就这么带着自己的主力逃了,对大汉帝国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恐怕就是蒙古王国名存实亡,干隆他离开前,可是抱着捞一票就走的心思,八旗禁卫军对蒙古大草原的霍霍,连汉军这帮子专业屠城灭族的士兵,看着都心惊肉跳……

    基本上,蒙古大草原算是彻底废掉了,到处都是惨死的蒙古牧民尸体,大量的牧民聚居地被八旗禁卫军‘三光’过,已经没有任何价值……

    显然,干隆没打算给大汉帝国这个死敌留下一丝一毫有用的资源!

    虽说蒙古王国变成了大汉帝国的一个省份,但除了在地图上好看之外,对大汉帝国没有任何帮助!

    不得不说,干隆这个做法没有伤到大汉帝国,却成功恶心到了赵杜天这个死敌……

    赵杜天得到具体消息汇报后,郁闷了整整一天,一个被他看不起的满清末代皇帝,竟然在他眼皮子底下带着那么多人逃了!

    还将整个蒙古变成了一个废墟留给大汉帝国,这口气,真是憋屈啊!

    于是,赵杜天打算放松一下,不过已经玩腻了三p双胞胎大洋马后,赵杜天想要来一些不同寻常的体验,反正新疆地区的军事行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本着练兵目的的大汉帝国并不急于快速攻占新疆,而是将其当成了一个不断刷怪练级的副本……

    真是可怜了新疆的反叛军,不断的送人头送经验……

    一切进入正轨的赵杜天,还是可以抽出不少时间放松下的,比如看看江南地区的花花世界!(未完待续。r?a??nw?en?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