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章 御用打手乾隆老儿(1/2)
作者:吐槽是福
    大汉帝国早在美洲大陆,就形成了严密的运转机构,赵杜天虽说是帝国必不可少的大脑,但他不在的期间下面的机构也会正常运转,只需要给赵杜天一分备案即可……

    其实,大汉帝国早已拥有君主立宪制国家的完善制度,只不过赵杜天不想将手里的权利下放,才继续保持着便览帝国事务的习惯!

    一个国家皇权旁落,往往起源于皇帝的懈怠,赵杜天自然不会犯下这种错误,哪怕下面的大臣都是系统汉民,忠诚度很牢靠,赵杜天也时刻牢牢抓着自己的权利,并且时常凭着自己的性情,对敌人进行任意裁决!

    说白了,大汉帝国有俩套法律,一个是帝国宪法,一个是赵杜天的‘嘴’!

    帝国宪法是大汉帝国的常规法律,随着大汉帝国的扩张不断完善,但权利却要让位于赵杜天的金口玉言!

    帝国皇帝的话高于一切形式的法律,是大汉帝国的立国根本!

    反正赵杜天没有子嗣,寿元悠久,不会出现自己死掉导致帝国崩盘的问题,这套在地球历史上看似落后的独裁政治,还是蛮适应的……

    独裁的制度本身并不代表落后,这种制度之所以被民主取代,只是因为独裁制度的效率虽然惊人,但太过一类独裁者自身的能力,开国君主固然没有庸才,个个都是英明神武的独裁者,可是,人类的寿命是短暂的,当这个英明神武的独裁者死掉以后咋办?

    谁能保证虎父无犬子?

    历史事实已经证明,虎父生下来的,大多数还真是犬子!

    所以,绝对的独裁政治,往往会在一代俩代人的辉煌之后,不可避免的在无能的后代身上堕落瓦解!

    这就是民主取代独裁的根本原因!

    独裁的权利实在是太大了,即便最开始人们推举上去的有能力的独裁者,制定的不是世袭制度,但真正厉害的独裁者,谁没有私心私欲?

    正因为这些独裁者有私心,才会想方设法的在自己死之前,将世袭制度延续下去!

    他们也知道自己的儿子孙子很可能会造成自己的帝国崩塌,但人类就是这种矛盾的生物,在自己的血脉延续和帝国的留存之间做选择的话,九成的英明之主都会选择前者……

    剩下那一成没选择世袭的,则是畏惧于世间大势和下层人民的力量,不敢把自己的后世子孙的存亡放在权利的巅峰去烘烤!

    独裁制度这一最大缺陷,在帝国时代系统的辅助下,完美的被抹去了,只要赵杜天孜孜不倦的扩充下去,就能不断获得来自系统奖励的寿元增加,乃至如今已经80多岁的他,外表看上去跟一个20多岁的小年轻没有任何区别!

    至于失去繁殖能力这个后遗症,赵杜天早已放下,他得到的已经够多了,再去斤斤计较完美的问题,反倒是自己给自己找不自在了……

    随着大汉帝国有条不紊的将新疆地区当成磨炼汉人新军的磨刀石,用那些叛乱者和独立势力的鲜血,经过整整一年的实战历练后,将帝国野战军序列的兵力,整整扩充到了20万人!

    汉人新军中立下军功的汉人士兵,在经过一系列考核后,就可以正式升入帝国野战军,获得更高的士兵酬劳和待遇!

    军人,在大汉帝国的地位可是相当高的,野战军士兵的军人身份,更是在犯法后,不用直接接受地方法庭的审判,甚至连地方的治安队都无权抓捕!
470章 御用打手乾隆老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