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章 一路向西(1/2)
作者:吐槽是福
    不得不说,世界第一帝国的支持还是很提心气的,但除此之外,一无用处……

    大汉帝国没有给北非的独立民族提供任何军事、经济、人员等物质上的支持,也就是说,大汉帝国除了口号之外,没有任何行动……

    大汉帝国正忙着接受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遗产呢,哪有时间去搭理那群北非土著的独立运动?

    事实证明,独立这种东西,从来不是靠口号和演讲成功的,欧洲的轴心国集团决不允许再这个全民抗汉的阶段里,出现这么一小撮捣乱的‘扑街仔’!

    英国军队和意大利军队很快分别从摩洛哥和后世的索马里地区进入北非,并快速简单的击败了那些刚刚独立的民族军队……

    或者,应该对那些民族军队叫做暴民武装更加贴合一些……

    他们使用的全都是缴获来自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淘汰武器,使用最多的是大刀长矛而不是火器……

    英军和意大利军队使用的则是后膛枪和后装线膛跑,双方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当然,北非的暴动对世界而言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插曲,在大汉帝国一路车飞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时,赵杜天的作战实验室成功拿出来了第一样实战型的战场轻机枪!

    其实就是地球历史上的法国造哈奇开斯轻机枪!

    这种机枪小而轻,取消了原来笨重的三脚架,将零部件数量减到最少,而安装了更加结实的固定架,换为两脚架。

    这挺机枪最大的突破在于,新机枪基本上一名士兵就能搬运,另一名弹药手负责供弹,是由两人小组来使用的。

    但该枪的致命缺点是因枪弹外露,在到处都是沙尘和泥土的战壕里,笨拙的弹板式换弹方式很容易引起供弹不良的现象。

    理论射速:300—350发/分

    自动方式:导气式

    供弹方式:弹板

    闭锁方式:回转式闭锁

    弹板容量:15发

    膛线:4条,右旋

    这挺轻机枪极好的弥补了单兵武器火力不足的问题,虽然有着致命缺陷,但对付那些落后的敌人绰绰有余了!

    哈奇开斯轻机枪的列装,让汉军的火力和轻火力快速突进得到了质的飞跃,汉军凭借新式列装的武器和先进的军事体制,很快就打到了黑海沿岸地带!

    一直推进到了欧洲轴心国集团费劲人力物力修造的欧洲防御圈前面,才停止前进的脚步!

    汉军之所以停下来,原因很简单,他们在进攻伊斯坦布尔城时,惊讶的发现,这座早已换了主人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首都,上面竟然布防了原始的加特林摇杆机枪和后装线膛炮!

    数量还不少!

    再配合上伊斯坦布尔城的防御地形优势,汉军想要攻下来,无疑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最重要的是,吞下了大半个中东地区的汉军,急需对连续作战的军队进行整顿补给,以及对占领区进行行政管理和治安的稳定!

    同时,俄罗斯帝国也在黑海附近拦住了汉军的另一只偏师,只是,俄罗斯帝国的灰色牲口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即便他们换装了后装的线膛枪,但使用的只是单发后装步枪而已,并且俄罗斯军队装备的加特林摇杆机枪数量极少,后膛炮更是只有个位数……

    在汉军的轻重机枪搭配和野战炮的直射下,掷弹筒的疯狂轰击中,俄罗斯军队只能依靠顽强的意志力和士兵的鲜血拖延汉军的步伐!

    好在,俄罗斯军队虽然武器落后了一些,但至少没有在射程上如同燧发枪那样连敌人的边缘都摸不到,只要肯豁得出性命,反抗还是能进行的……

    俄罗斯军队用十比一的战损比,为汉军制造了10万尸体,为自己制造了一百万尸体后,终于击退了这一只汉军偏师……

481章 一路向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