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六 码头(1/2)
作者:三叶猫草
    风起,不知不觉之间,已经带起一股凉意来。

    划过树梢的时候,卷下一片枯黄的树叶,风中打了两个转,最后落在了渡歌脸上。树下睡午觉的渡歌也惊醒了过来。拿起那片没有干透,柔软的金色树叶,左右看了看。他抬头看了看乘凉的大树,想不这个时候,已经有落叶飘下。

    “要入秋了……”

    “嗯?“

    谁在他怀中的艾尔微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的爬了起来。渡歌手中的树叶后,才完全清醒过来。伸出白皙如玉的小手,从渡歌手中抢过叶子。随后依偎在渡歌怀中,瞪大漂亮的异色瞳孔,注视着叶子上的纹路。

    “快要入秋了,第一波秋收也要准备了。”

    “渡歌,你说这次收获的粮食,能够支撑起你建城后那么多人口吗?”

    “不行。虽然中的面积很宽广,但是支撑起十几万人口的城市,还是不足的。”

    艾尔微一愣,有些担忧问道:

    “那怎么办?”

    “只能购买了,就像前段时间那样。”

    “可是,入秋后,大家都会囤积食物,来熬过冬天。还有人为了奢侈品,把粮食卖给我们吗?”

    渡歌轻笑搂紧了艾尔微,伸出尾巴卷住了艾尔微的狐尾。

    “兽人或许不可能,但是,你不要忘了人类。”

    “咦?”

    “这就是我为什么,这段时间急着跑到夜鱼建立码头的原因。入秋后,我们主要兑换的,就是食物了。人类那边可不像我们兽人。兽人里虽不乏昏君,但是人类里‘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却是常态。”

    “这就是你说的私有意识导致的吗?那你为什么还要做哪些鼓励人们占有私自财产?”艾尔微嘟囔起嘴来,对此渡歌这段时间里,做的一些启蒙私有意识产生,很少抵触。

    “这个不能怪罪于私有意识的产生,只能说收入分配不均衡,统治者昏庸无能而已。私有意识出现,是展的必然的。毕竟动物都是自私的,或许为了种族繁衍,一些人可以做出牺牲。但是,那是少数。况且,未来的银血城,如果只有狐族,岂不是太单调了?而其他种族的参入,必定会带来很多的问题。艾尔微,看待问题,要拉远了去看。”

    “嗯。”

    艾尔微应了一声,还是蹙着秀眉,小脸帖子渡歌胸口蹭了蹭,随后不再动。

    “好了,午休结束。走吧,去看看码头建设如何,差不都要返回银血,机器制作的差不多了,该组织秋收了。”

    艾尔微懒散的应了一声,渡歌爬了起来,拿起地上皮鞋穿了起来。艾尔微却懒散的伸出小脚丫,用粉嫩白皙的脚趾,轻轻的踩渡歌的腰,像是在撒娇一样。异色瞳孔盯着渡歌,喵着嘴,狐耳快的抖动。渡歌也立刻明白小丫头想做什么,算他宠坏了这丫头。

    “自己穿。”

    “不要嘛~你帮我啦~”

    面对艾尔微撒娇,渡歌笑着调笑道:“是不是我帮你穿,你就‘奖励’我下呢?”

    艾尔微俏脸一下子红了,伸出小手捂住了脸颊,最后还是轻轻的恩了一声。得到许诺,渡歌则是振奋了起来。伸手就握住了艾尔微那双小脚,没有急着给她穿鞋,而是握在手中玩了会儿,惹得艾尔微咯咯咯的笑。狐族的脚掌,比人类的要纤细很多。

    因为哺乳动物里,人类属于跖行动物,而狐狸是趾行动物。

    也就是说,人类全脚掌着地,而狐狸只用脚趾着地,反关节就是人类的脚后跟。这也就导致,狐族擅长踮着脚奔跑,走路。这样行动要比全脚掌行动更快,更舒服。就连渡歌身体,有时候行走,也会不自觉的踮起脚来。而人类只会在奔跑的时候,才会采用踮脚的趾行,改变行走模式增加灵活性。

    这件事情是他最近现的,起因是新成立的皮鞋厂,设计师生产的鞋子都是高底。困惑的他,就调查了下,才现这个有趣的现象。随后鞋厂设计鞋子,也被加入了改良元素,顺应狐族的习惯。

    拿起高跟小皮靴,给艾尔微小脚套上。

第二百二十六 码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