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 五爪金龙和酒(1/2)
作者:千书过
    不过,当天夜晚,一张四四方方,长三米,宽一米的白色麻布被王昊拿了出来。

    漂白的麻布上面,正面书写着一个红色的巨大王字。王村人都认识,这是他们的姓氏。在王昊的强制要求下,哪怕就是一个小娃娃,都会书写自己的名字,而这笔画简单的王字,他们当然不会忘记了。

    而在麻布的背面,被金色的染料画上了一头五爪金龙。

    在篝火堆旁,王虎龇牙咧嘴的帮着王昊,将金龙的图案展现给所有的族人们看。因为乱说话,他被他父亲狠狠的收拾了一顿。当抽打奴隶的皮鞭落在他屁股上的时候,他是恨死王霸了,不仅幸灾乐的看他笑话,还主动帮他父亲找工具。

    上学的时候,王昊就爱国画,尤爱画龙,甚至被他的同学戏称为杭电第一才子。看着自己的这心血之作,王昊觉得,当初的本领,还未搁下。

    大旗上面的金龙,脚下踩着五彩祥云,身体散发着金色神光,神色狰狞且威严,神圣又慈祥。

    仅仅是一张图,就让族人们产生了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敬畏心理。

    在篝火下,金龙随着大旗而摆动身体,仿佛活生生的一样。不论众人从任何角度朝着金龙看去,都会发现,金龙的眼睛正盯着他看。

    这种感觉,就像被神灵俯视一样,不论躲在哪,神灵的眼睛,都是盯在你的身上的。

    今天的毛球,尤为安静,人立而起,一动不动的站在王昊的肩膀上。两只爪爪一同含在嘴巴里面,眼睛紧紧地的盯着龙旗,流露出迷茫的神色。

    “谁说我们没有传承?我们都是龙的传人!祖神的传承,是铭刻到我们骨子里面,记在我们心里面的。你们仔细想想,现在咱们吃的用的,哪一样没有祖神指引的痕迹?”王昊在咆哮。如果说,战斗之前,族人们的士气突然降了的话,那是比什么都严重的打击的,所以,他必须将士气提上来。

    “你们记住,它叫龙神,也是祖神!”

    “轩辕剑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而龙旗,则是我们精神的寄托!”

    “你们想想,祖神教我们狩猎,赐予我们工具,但是,他们的图腾,又带给他们什么了?所以,他们的图腾,都是假的!是虚构的!只有我们的,才是真实的!”

    一段段慷慨激昂的话,从王昊的口中说了出来。

    族人们的眼睛,随着王昊的话,渐渐地越发明亮了起来。他们的情绪被王昊带动,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开口,喊了一句祖神保佑,然后,就像打开了阀门的洪水一般。

    先是呼喊祖神保佑的声音在篝火堆旁响起。

    然后,传到了稍远一点的人群中去。

    不论是王村原本的族人,还是后来加入的石,古两姓,都呼喊了起来。

    来自刘村的女人们喊了起来,在王村,他们再也不用担心挨饿,更不用担心随时会死亡,在她们看来,这就是来自祖神的保佑。

    赵村的人也喊了起来,在王昊的话中,他们同样有着黑色的头发,说着一样的话语,都来自同一个祖先。

    看着因为受到祖神的庇护而变得可以和两个超级大部落掰手腕的王村,他们是真心的希望,祖神的保佑也能降临到他们的身上,让他们的部落,也能够这样强势的崛起。

    在众人的呼喊中,王昊亲自将龙旗系在了一根狭长的木杆之上,然后挥舞龙旗。五爪金龙在王昊的挥舞之下,就跟活过来了一样,忽明忽暗之中,仿佛在穿梭时空,和众人一同庆贺。

    篝火晚会持续了很晚才结束,期间,王昊拿出来了二十坛子果酒。

    十余天的时间,已经足够果酒发酵成熟了,现在拿出来,正好合适。

    刚刚还因为龙旗而陷入沉思的毛球,闻到果酒的香味,立刻不再去思考那些奇怪的问题了,咿呀咿呀的,非得从王昊的手中,抢先喝下第一杯。

    一杯酒下肚,两只大眼睛立刻亮了起来,从它的眉宇间,流露出满满的惊喜神色。然后,它一个便抱着一坛子果酒,死活不愿意松开了。

    当王昊害怕它喝多了不好,来拿酒坛的时候,毛球着急的朝着坛子里面呸呸呸的吐了十多口口水,搞得王昊一阵无语。

第189 五爪金龙和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