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 章 顾忌(1/1)
作者:小陆探花
    几百斤的野猪呢,就是这些壮年一起跑了过来还只能一路吆喝给自己助胆,从没想过能把野猪杀掉的,而眼前的这孩子已经能够一个人把这头野猪杀掉了,这孩子得多大的胆和杀气才敢这么做,这也让这些人觉得眼前的孩子长大了恐怕没那么简单,这个时候就这么凶,大了还得了?

    周围的这些人虽然很顾忌张涛,但是最后还是一起过来帮忙,帮张涛把这头野猪往回张涛家抬了回去,张涛一个人把野猪拖回去那有几个人抬着方便。几个大人的反应张涛全部看在眼里,这也是他要的效果,往后这几年谁要欺负自己家恐怕就的掂量掂量下了——老子还是孩子的时候就能一个人干掉一头几百斤的野猪了。

    乡下有时侯很纯朴,有时侯道理又很简单霸道,谁的拳头硬谁就说话硬气,也能镇的住场。现在的张涛经过了这次射杀一头野猪后就具备了说话硬气的资格了,算是爆发了他做村霸的第二弹了,尽管他现在还是一个九、十岁的孩子。

    一路走过去的时候路上的人不多,所以也没人注意到这边打了一头野猪,等快到了村子的时候,路上的人多了,看到这群人抬着这么大一头野猪过来,纷纷惊呼跑了过来看了起来,当知道这头野猪竟然是张涛一个人打死的后,所有的人看向张涛的眼神全部变了。

    王中秋也在路边,听到别人说这头野猪是张涛一个人打死的他立刻就不服起来,表示这头野猪最先是被他打瞎眼睛的。他不这么说还好,他老妈站在旁边还不知道这回事情。现在听王中秋这么一说立刻就后怕起来,她不是小孩子,自然明白用气枪打一头这么大的野猪会是什么后果,所以不管三七二一,一手捞起王中秋,另一手立刻狠狠的往王中秋屁股上面狠揍了过去“我让你打野猪,让你打野猪,你要找死也不是这么个死法。”

    王中秋还没反应过来,身子已经被他老妈抓住了,屁股上面狠狠的挨了几下,这跟平时挨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次他老妈似乎下手特别狠,而且打的时候还非常的气,这在王中秋的记忆里面从来没有出现过。

    而且他爸和其他大人就在一边看着自己被教训,竟然一点说情的意思都没,这跟自己以往被教训的场面完全不同了。他这个时候虽然还不太明白自己老妈到底是什么意思打他,但是他总算明白了自己用气枪打野猪是个错误,如果没有张涛的话恐怕自己会出问题的。

    只是王中秋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拿着枪这么高大上的东西竟然连一个背弓箭的家伙都比不上,自己竟然只能打伤那只野猪的一只眼睛!而那家伙怎么就能自己把一头这么大的野猪打死的?难道那把老土的弓箭真的比自己的气枪厉害?王中秋很快就没精力想这些了,因为他的气枪被他妈没收了,以后就是想打鸟也难了,这让他感觉很难过,玩枪的英雄梦没了。

    张翠花的反应跟王中秋的母亲差不多,当听到自己的儿子打死一头这么大的野猪后她当时的反应就是准备捞根棍子先把张涛教训一顿的。可是家里的人实在太多了,都是过来看野猪的,她也不好意思当着那么多的人把自己的儿子教训一顿。更重要的是,这个儿子太懂事了,而且还自己打死这么大一头野猪,他会怕自己揍他么?

    张涛身上的其他野味已经被张勇和张燕帮着拿了下来,他们两脸上的神情很激动,应该在琢磨着家里晚上有肉吃了。这个时候的动物虽然已经死了,但是不用担心短时间变质什么的,只要把它们往雪里面一丢,到第二天早上估计全身都被冻成冰坨了,如同放到冰箱一般。

    那几个壮年帮张涛把野猪抬了回来后并没离开,这个时候正坐在张涛家里一边喝着张翠花倒过来的茶水一边对着这头野猪品论十足,另外有人去把大队的那个屠户叫了过来。屠宰野猪的事情还是屠户最拿手一点,这东西应该跟杀家猪差不多吧。这些人聊来聊去,总会不自觉的把眼光看向张涛,感叹着这个孩子的凶猛。

    这一天张涛家里非常的热闹,他们小队上的一些大婶大嫂也跑了过来帮忙着收拾那头野猪。三四百斤的野猪在屠宰后先割了一些煮了招待了那些帮忙的人,然后村里的每家每户又分了一点,剩下的张涛家里自己留了几十斤,其他的再加上张涛打到的其他野味准备明天拿到集上去卖的。

    让张涛他们没想到的是,还没到晚上,镇上那个国营煤矿的一帮人听到消息后就跑了过来把整头野猪买了过去,还包括几只野鸡和野兔,好象他们那里来了重要的客人,于是就把整头野猪买了过去,给的价钱是市价的猪肉的两倍。这年头的野猪很少也很难打到,所以根本就没什么特定的价钱,都是估摸着给的。

    市价猪肉的两倍这个价钱并不算低了,而且还省了自己把这只野猪拉到集上去卖了,所以张翠花和张涛两人都没犹豫,很爽快的就把这些卖了。这个时候的猪肉两块钱一斤,野猪肉就是四块了,整头野猪被分了部分后还剩两百八十多斤,也就是一千多块钱。这笔钱对于张涛家来说算的上是一次意外横财了,谁都没想到快到过年的时候还有这么大一笔进帐的。

    更重要的是家里还留下了部分野猪肉,以及一只野兔野鸡,加上过年的时候家里肯定还要杀一只家猪的,鸡鸭也会杀的,这就意味着他们家这个寒假不缺肉吃了,可以过上一个丰厚的年了。想到这里,张勇就忍不住吞了几口口水,之前因为家里有客人,那些煮了出来的野猪肉他们并没吃上多少。

    这个时候的农村一些规矩还是很注重的,一般家里来客人了,除了家里的男主人要出来招待客人之外,小孩子和女人是不能上桌的,必须要等客人吃完了才能吃的。张涛家打了一头野猪,那些帮忙的人都算的上是客人了,还有请来的屠户,上坐陪吃的是张涛的外公,张涛妈在一边忙活。

    张涛他们要等这些人吃了之后才能动筷子的,不过这个时候的大人也都知道别人家有孩子的原因,加上这个时候大部分家里人的条件都不怎么样,所以他们吃饭的时候都会吃的很快,然后一些主人用来招待客人的好菜他们也不会吃太多的,会留一些给主家的孩子们吃的,这也是规矩,尽管主家一直招呼着客人不要太讲客气,但是真正吃的人还是不多的。

    等家里所有的外人都离开后,张翠花也匆匆吃了点东西后就继续去忙碌去了,这个时候的肉类没有冰箱可以存放,外面的雪虽然能让野猪肉多放一段时间,但是也不能一直放着不处理的,所以她要把那些肉该送亲戚的送亲戚,该腌制的腌制,该煮熟的要煮熟,这样就能放更长的时间了。

    黑豹今天特别的乖,一直就在房间里面没有出去过,虽然之前已经用肉汤给它拌过饭吃了,但是它显然更期望能够啃上几块肉和肉骨头的,所以它蹲在房间里面,摇着尾巴不断的探着舌头看着房间里面还在吃饭的三个孩子,期望着他们能给自己丢几块骨头。

    张勇看了黑豹卖乖的样子直接无视了它了,这年头吃肉的日子数的清楚,所以农村的孩子们对于自己碗里的肉看的可紧的,这一口咬下去,嘴角全是油,光这香味都能让人多吃几口饭的,自然不会轻易把自己碗里的肉丢给狗吃的,骨头都要啃的干干净净的。

    张燕的反应差不多,所以黑豹在这两人面前蹲了不少时间,两人的饭都快吃完了也没给它赏上一块,让它觉得特郁闷。可惜它不会说话,要不然肯定会说抓到这只野猪也有自己功劳的,为什么吃肉的时候就没自己的份了?从那两人面前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肉骨头,它正要把头转向张涛,一块还带着不少肉的骨头已经丢到了它的面前,正是张涛丢过来的。黑豹顾不上伸舌头了,立刻欢快的叼着骨头啃了起来。

    等兄妹三都吃的差不多了,黑豹已经啃了两个肉骨头了,骨头上面的肉渣已经被它啃的干干净净,只剩白白的骨头了,这个时候张翠花手上的活也忙的差不多了,要腌制的肉都已经腌好,剩下的则是要切成块放锅里面翻炒炸熟的,到时吃的时候再切片炒着吃就好了。

    张勇吃完晚饭后拿着家里的手电筒就要出去,张涛看他这样子就知道他要去村里看电视去了,张燕看了眼也跟着去了。张涛懒的去看电视,正要起身帮他妈做些事情,张翠花则以为他要去看电视立刻吭声“小涛留下,我有话跟你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