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 章 改变(1/1)
作者:小陆探花
    可惜的是张涛根本就不怕他,直接瞪着眼回了过来。如果不是因为快过年了,张涛今天估计要把这家伙的嘴巴打肿才解恨的,前世今生,两世为人,张涛都无比讨厌这个家伙。现在终于逮到机会了,怎么会轻易的放过他的。

    经过这么一个小小的风波后,刘青被他爸拉到房间里面去了,不让他和几个小的玩了。贺鸣一脸佩服的看着张涛,他原本以为自己这个小表哥会吃亏的,没想到却把那个讨厌的家伙弄的摔了两次,这太解恨了。刘青那家伙在几个小的表弟表妹眼中印象都不好,所以几个小的都很讨厌他的。

    这个时候张勇听到动静后带着张燕匆匆的赶了回来,不过架已经打完了。这个时空的张勇比起前世变了一些的,前世的时候张涛因为调皮,经常和别人打架,很多时候都会被一些大的孩子欺负,但是张勇从来都不会帮张涛的,所以导致两兄弟的关系都不怎么好,一直到大了以后都这样。

    张勇过来见张涛没有吃亏狐疑的看了张涛一眼后就离开了,他过来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忙的,以往两兄弟凑一块也搞不过大块头的刘青的。但是此刻他还是跑了过来,不是因为什么兄弟义气,只是经过这半年的变化,张勇对一些东西也变的在意起来了。觉得自己弟弟被别人欺负自己这个做哥哥的不表示下总不好,所以就算知道打不过他还是跑了过来的。现在见张涛没什么问题他也就不再关注了,而是把贺鸣也带着一起去别的地方放鞭炮去了。

    经过这次事情后,在张涛外公家这大半天刘青都乖乖的,也没以往的那种嚣张了。过了怒火之后他就明白张涛为什么不怕自己了,因为张涛知道自己打不过他的,所以刘青对张涛一下就变的顾忌起来,看到张涛也变的小心翼翼起来,生怕自己不小心又被张涛打一顿,他觉得自己这个表弟应该是非常恨自己的,今天如果不是因为过年还有大人在的话,估计自己就不会简单的被摔两下了。

    这件小风波过了之后,张涛的几个姨夫这时也知道了张涛一个人打了一头几百斤的野猪,看张涛的眼神就变了,不再把张涛当小孩子一样看了,估计回去后还得吩咐自己家的孩子注意张涛了,要不然到时又得被一个小孩子教训了。

    他们在张涛外公家吃了中饭后坐了会就回去了,张翠花分了些风干的野猪肉,一家又加了一只风干的野鸡给他们带了回去,让两人满心欢喜。他们送礼的那点东西其实还值不过张涛家回的礼物,加上这些野味平时也挺难吃到的,所以对张涛家的回礼挺满意的。

    到了腊月二十九,张涛家正忙着准备年货,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来到了张涛家,他是过来找郑虎的。这个人张涛认识,叫郑从武,郑小燕的叔叔,而且前世的记忆里面还特别的深。这个人因为跟张涛爸同姓又同龄,两人还一起打工过,所以和郑虎的关系很好,张涛自然也就认识他的。

    不过让张涛记忆深刻的是郑从武是他们大队第一个在外面买房买车的人,还是在深市。张涛记得这次他过来张涛家就是来叫张涛爸郑虎和他一起去深市的,他在那边上班感觉不错,不过因为那边没多少熟人,加上和郑虎关系不错,所以就动了叫郑虎一起过去的念头,两人在一起也能相互照顾下的。

    只是前世的时候郑虎的性格比较谨慎,加上自己家里确实不怎么样,如果他挣不到钱,家里的小孩上学都难,所以找了份工作后就不太轻易敢动。并没有答应和郑从武去深市的,还是留在原来的地方,结果错过了一个极好的机会。

    这个时候去南方那边打工不象后来,后来的工厂招工还要出各种奖励政策什么的才能找到合适的技术人才什么的。这个时候去那边找份工作很难,女孩子过去还好点。男人过去不仅找工作难,而且还要面对各种刁难问题,特别是深市和滨海那边,还要边防证的,郑虎不敢乱动也是因为这些原因的。

    只是让张涛惊讶的是,现在郑虎竟然答应了郑从武,说好两人过完年后就一起过去深市那边,这让张涛有点惊讶。自己的记忆在这个地方发生了改变了,似乎因为自己这个重生的蝴蝶扑通扑通的影响到了。

    从心里讲,张涛还是希望自己老爸去深市的。因为他现在工作的这个老板特小气,平时和郑虎的关系如同非常好的朋友一般,但是工资却给的很低。一直到十多年后,郑虎在这个地方的工资一直都不高,甚至还比不过那些后来的年轻人刚进厂的工资,所以张涛对他爸这个老板印象非常的不好,感觉自己老爸在这个地方工作完全是委屈了自己。

    要知道郑虎好歹还是高中毕业,在这个文盲率特别高的年代里已经算是非常难得了,他去别的地方都有机会发展的,却因为家里的原因一直窝在那个小厂里面没变过,这对郑虎来说实在是憋屈。要是自己老爸换个好的工作,待遇好了,家里的生活条件也会跟着好了起来的,自己也不用老是费尽心思去想着改善家里的生活了。

    没想到因为自己的重生反倒先促使他爸郑虎先改变了自己,郑从武在深市的那份工作是一家香*港的电子公司,效益不错,待遇也不错,要不然郑从武也不会在那做了几年后就能在深市买房了。不过这个时候去深市都要用上边防证的,现在已经年底了,想要办个边防证显然已经来不及了,郑虎心里还是有点顾虑的。

    一边的郑从武听到郑虎的顾虑后笑着说道:“这个没关系的,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也没边防证的。到时我们走小路过去就好了,花点钱找本地的那些人用摩托车把我们拉过去就好了,这个不用担心,完全包在我身上了。到了深市后,只要你跟着我进了厂,到时再办个暂住证就没关系了,然后再回来补办个边防证就好了。”

    张涛听了郑从武的话后愣了一下,这种事情其实张涛自己也经历过的,他在2000年后刚退伍回来去滨海特区的时候也是这样的,那时也要查边防证的,张涛他们也是走小路坐了辆摩托车进去的,屁证都不用,有些东西搞起来就是用来吓老实人的,所以这个国家往后的年代里面才会有往全民堕落发展的趋势,因为谁老实谁就成了傻子和被人欺负的对象了,只有胆子再大一点的人才有肉吃的。没想到这个时候的深市也是这样子的,这让张涛有一种久违的很熟悉的感觉一般。

    郑从武在张涛家一直坐到晚上,张翠花和郑虎两人硬是留着他在自家吃了晚饭才回去的。所以晚上的饭菜搞的特别的丰盛,不仅上了野猪肉,还做了风干的野鸡和野兔,张涛妈还特意给两个男人各自倒了一些土制的烤谷酒。

    等郑从武走了之后,张翠花有点好奇的问向自己的老公,她不明白郑虎怎么会突然改变自己的决定的,之前就没见他露过要换工作的口风“你怎么突然想着要去深市那边去上班的?那边你根本就不熟悉啊。”

    “我以前去南方也不熟悉的,不是一样过来的,男人总要去闯闯的。之前我不敢动是担心我如果有两个月没寄钱回来,家里就周转不开的。今年我们家留了些钱,这些钱够几个小孩的学费和开春后家里的农药化肥种子钱了,所以我想去看看,听说那边的经济发展很快。”郑虎笑着跟自己的老婆解释道:“再说你都要入D了,以后成了我们小队的队长,我作为男人,总不能拉你的后腿吧?”

    一边的张涛听了郑虎的话后立刻就明白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他改变了自己的决定,原来问题就在这里啊。说起来还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如果不是自己想着改变下自己老妈的地位,加上意外的挣到一笔小钱,郑虎就不会受到刺激做出改变的。这样反而让事情朝着好的方向改变了,郑虎去了深市后只要好好的发挥下,他以后的情况肯定比前世要好不少的。

    等村里的人过来看电视了,郑虎两夫妻就不再讨论这种事情了,他们也陪着一起坐在房间里面看电视,顺便把买来的生瓜子和花生炒了起来。一边炒着,一边和村里的人聊着天,然后一起吃点炒熟的瓜子花生。这些炒熟了后就会保存起来,等到了春节后用来过年招待客人的了。

    年底的这几天,整个村子里面到处不是炒瓜子花生的香味,就是各种炸鱼炸肉的香味,还有新鲜出炉的豆腐,糍粑的香味,加上小孩子们不时的放鞭炮的声音,让过年的气氛变的十足。加上这几天张涛他们村的猴子又娶老婆,让整个村里变的更加热闹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