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8 李治(1/1)
作者:布衣信仰
    马背上的李治笑得很温和,舒缓,多年未见,个子已经比自己还高,一件淡绿色的大麾,居然还带有帽子,刘逸就觉得做这衣服的人没安好心。打马上前,与华胥镇前的李治相隔不过一丈,仔细看了下,才将手里的鞭子收了回来。

    “你刚才是准备抽我的?”

    昔日有些阴冷的少年居然会说笑了,咧开嘴,牙齿跟雪地一样,白晃晃的,刘逸夹了下马肚子,上前。

    “跟娘娘保证过了,准备挥我大将军本色,擒拿你于乱军之中,然后拿鞭子使劲抽,皮开肉绽为止。”

    李治开怀大笑,然后点头。

    “嗯,该是如此,自己揍起来,总有个分寸,外人插手了,那就得动筋骨了,姐夫,你还是抽我一顿吧,这鞭子是您抽了,才能躲得过去啊。”

    眼睛笑得眯了起来,一副狡猾的狐狸神色,刘逸想都没想就一拳头砸了过去,肩膀上没给他打疼了,刘逸自己倒是疼得厉害,尼玛,谁外麾之下还穿了铠甲?这么变态的穿衣方法,谁教你这个混蛋的?

    “嘿,总算扳回一程啊。当年您对小治可是心狠,扔些钱财,就什么都不管了,好在秦怀玉去了辽东,商路这才开展了起来。姐夫,您是不是也以为我必定会做出谋逆之举啊?”

    拨转了马头,与刘逸并列而行,后方的军士远远跟着,周边李治自己的卫率,也是一排排守护着,身上有些残破,看来是打过了,不过应该是敌人没冲破防线,又离去了。

    “说实话,的确如此,甚至,就算你当了这个皇帝,我也不觉得太过意外,袁天罡和李淳风联手撰写了,那还要靠我这里的算学,我是谁啊,鬼谷传人,些许神秘的手段,比这两师徒,高明得不知道哪里去了。以前不想说,不敢说,但是现在看见你如此,嘿,倒是可以说了。”

    李治好奇,偏过头来仔细听,刘逸的神秘,永远都有,好像除了父皇母后之外,其他人,没人能揭开他的面纱,当然,刘家还有个妖孽,武媚,他对刘逸的了解,或许比父皇母后还要多,因为有些东西,他在自己父皇那里都不曾翻阅到,但是小武却能随口说出来。

    “所谓推背图,就是一个预测,他们还需要劳心费神的,搞得头都白了一头,我不需要啊,现在就能说出来,在有一个平行的时空里,也有一个帝国,也叫做大唐,一样的霸绝天下,只是那个大唐里啊,没有我刘逸,娘娘,也早早仙去,兕子啊.....唉,然后是承乾毁了,青雀与小恪,郁郁终身,陛下英明一世,最后的结果,却是停尸不顾,束甲相攻。而你这个小混蛋,也是运气好的很,最后成就了帝位,只是也被病态缠身,最后武.....”

    刘逸停了下来,李治愕然。

    “武什么?这里面还有小武在?你别告诉我李治会娶了她这个女魔头.....”

    好像还真有些害怕小武,说道名字的时候,都浑身抖了下,刘逸莞尔。

    “没有,没有小武,最后无声叹息,大唐,也开始滑落.....”

    李治将信将疑的看着刘逸,最后突然笑,笑得前俯后仰的。

    “姐夫您是在做梦不成?大哥为什么会毁了?三哥从来都是言笑晏晏,怎么会郁郁终身?四哥如今可是真正的逍遥王爷,称心过去,满长安都是才子佳人的赞誉,您怎么会做这么奇怪的梦?不过有一点您说对了。”

    刘逸无奈的看着李治,这孩子这些年都怎么了,变了个人似的。

    “你都快要直接叫骂荒谬了,还有什么对的?”

    提了下马缰,跟你说历史你不信,活该你小子今生做不了皇帝。

    “您说梦里没有您啊,那您知道我为什么不继续谋逆了吗?说实话,张亮在洛阳百般说服于我,甚至连在长安的侯君集,都向我说过,只要我反,里应外合,长安可随时拿下。”

    刘逸点头,没想到侯君集还玩无间道,明里让李承乾夺位,暗里却又和李治这边暗通曲款,你还真实将鸡蛋放在两个篮子里,不过好像现在的结果,没太满意啊。

    “嘿,我现一个道理,若这事情要成,姐夫您还真就不能出现,您是一座碍眼的大山啊,水师和鹰扬都没除掉,跟我说这事情能成了,那我李治就是真傻子,您会笑掉大牙的好吧?”

    这次轮到刘逸愣神了,然后看李治得意的神色,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真行啊,小子,伸着拇指对他,被李治的马屁拍得很爽。

    “刚才让你抽我一鞭子,其实是对的,我心中还是有些妄想的,帮着张亮将兵马带到长安,那也是我做的,其实我就是想试一试,我与大哥的差距到底有多少,您不知道啊,这些年来,我在封地里,什么事情都亲自去查看,县衙里审个案子,我都要旁听一番,所以封地也越来越好,百姓也对我很信任,总觉得以我这样的,要是治理咱们大唐,也算可以了。”

    “只是您不知道啊,我单人独马的在城楼之下叫阵,然后兕子出来了,看见我笑得没形了,唤我一声,我就现我再也叫阵不出来,大哥跟我说,让我来华胥,张亮和侯君集谋反,要对付的,先便是华胥镇,这里要是被攻下来了,那长安也就乱了,他不准备派兵前来,将这一重任交给了城下叫阵的我,这时候才现啊,原来我缺少了大哥的大气,咱们大唐,不是小家小舍啊,宽得连咱们自己都难以走完,所以君王的胸怀,就要无限的宽阔,虚怀若谷,海纳百川。”

    没有了做皇帝心思的李治,很是阳光,刘逸面前,话语全部吐出来,刘逸居然有一种看圣人的神色,升华了啊?只是回转头来,历史上的李治,与现在的李治,其实还是很想象,对兕子也好,对小武也罢,他李治,做得足够了,其实若没有李治,武则天,也不会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