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 背锅(1/2)
作者:郭雀
    如果能点燃星灯,萧怒有太多梦想要去实现。曾几何时,站在怒浪滔天的血砂江边,三观超正的他立下恢弘誓言:泡最美的妞,让别人生无可恋;发最横的财,让别人血本无归;修最牛的法,让别人望尘莫及。

    就因为那天他不饿。

    但,这些都属于不可能实现的幻想,萧怒清楚,除非神降福祉。在元蒙帝国这个修士为尊的世界里,莫说他这样的流浪儿,就算那些点燃了星灯却如浮萍一样无靠无依的散修们也照样过得朝不保夕。

    六岁离家,萧怒流浪的足迹遍及屠龙领北、西、南三区,看惯江湖血腥厮杀争斗,尝遍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整整七年过去,岁月这口锋利的杀猪刀功不可没,它硬生生把萧怒从懵懂无知削成比泥鳅还滑溜的老江湖。

    屠龙领隶属于洛兰州,是位于元蒙帝国极东的一个偏僻小领地,有诗云:洛兰十三领,死不入屠龙。由此可见屠龙领的贫瘠与落后。

    饶是如此,屠龙领却分为东西南北四大区,分别由四个七星世家把持,所以有东聂、西燕、南段、北萧之称。

    每次看到那些鲜衣怒马的富家子们,萧怒都故作不屑,但内心却难免失落伤感。他甚至不敢去照镜子,其实是不敢面对已经完全蜕变成地道流浪儿的自己。

    萧怒常在没人时候老气横秋地感概,时间真特么像个收垃圾的,自己原本想把垃圾扔掉,谁知一不小心却将自己给处理了。

    走遍屠龙领四区,能吃就吃,尽量别让自己死得太早死相太难看是萧怒目前唯一的期许。

    七年的积蓄换得一张船票,萧怒登上了一艘段氏出品的破浪舟,正式启程前往东区。

    “狗日的段家,莫非都是吸血鬼变的,太特么狠了!”萧怒摸着空无一文的腰带,无声咒骂敲了自己一大竹杠的段家,却暗自惊叹破浪舟速度非凡,三百里血砂江,须臾即过。

    东区码头热闹非凡,萧怒无心观望,只一门心思琢磨着等会儿进了清溪城,怎么填饱肚子。

    顶着毒辣辣的日头,萧怒不疾不徐地走在两旁是齐人高蒿草地的宽敞官道上,衣衫褴褛的他个子不足一米五,满头浓密的黑发乱糟糟像几个月没洗过一样,肤色属于那种缺失营养的苍白,样貌普普通通,但两只黑眼睛却又大又亮,此刻在空旷的官道上大摇大摆闲庭信步般的他整个人看起来颇像个出游富家少爷附身的流浪儿。

    一路直行约七八里,前方影影绰绰出现了一座雄伟城池,萧怒抓起衣角抹了一把热汗,忽然听到前方官道传来一阵剧烈的喧哗声,凝神看去,就见远处官道上如飞般跑过来两个跟自己差不多模样的少年,一胖一瘦,都拎着个包裹,在他们身后,有群人挥舞着刀剑不断叫嚷着紧紧追赶过来。

    萧怒这些年见惯了类似的情形,自身也有过无数次这样的经历,他抱着看热闹的心态闪到路边,暗忖道:“两个蠢货,放着蒿草丛不钻,跑官道,你以为你是我啊,可以跑得比兔子快?”

    萧怒正为这些年自己的逃命本事暗暗得意,转眼间,两个少年已经跑到了他旁边,忽然,其中一个少年猛地把手中包裹扔到猝不及防的萧怒怀里,嘴里还声嘶力竭地吼着:“笨蛋,还不拿着东西分头跑!”

    喊罢,胖瘦俩少年一头扎进茂密的蒿草丛,只留给目瞪口呆的萧怒一阵蛇行般的声响,渐行渐远中。

    “我靠,哥七岁就不玩的招你们还用?最不可忍的是居然敢骂哥笨蛋,别以为哥刚到东区就好欺负,哥生起气来连自己都害怕!”

    电光火石间,意识到自己要背锅的萧怒炸毛了,跺脚怒骂着,奋力把手中包裹往追近前来的那帮壮汉方向一甩,拧身,发力一蹬,竟凭空跃起老高,鲤鱼穿波般一头扎进了道旁草丛,半腾空中他早就看准了前行方向,起身后立刻游蛇一般埋头灵活地穿行起来,密实的蒿草似乎对他根本形不成丝毫阻碍。

    日头偏西时分,东郊一处废弃矿场,一场持久的混战总算消停下来。

    顶着两个大大熊猫眼的萧怒得意地把一个精致丹瓶在手上一抛一抛的,呲着牙对鼻青脸肿的胖瘦少年说道:“怎么样,服气了没?都跟你们说了,打架是一门高深的技术活,胜负并不取决于蛮力大不大,人数多不多,名头响不响,啧啧,你们就属于不见棺材不掉泪的类型,挨揍活该!好了,架总算打完了,按规矩,接下来就属于哥的讨债时间。”

    谈起大道理来滔滔不绝的萧怒蓦地感觉背心一凉,那是危险将至的征兆,正是凭借这种敏锐的直觉,多年的流浪生活中他往往能化险为夷。但这次,他发现危险居然来源于两个战败者,他们的神情无比凝重,全身紧绷猛握双拳,有种只要他敢碰丹瓶里的东西一下,就会扑过来把他撕扯成碎片的架势。

    曾几何时,饿了五天的自己为了保护怀里的半块发霉麦饼,不也是这副模样么?萧怒一时竟有些恍惚。

    光脚不怕穿鞋的,狠的怕不要命的,每次与人相斗,萧怒绝不会把人家往真正的绝路上逼迫,尤其在自身实力不足以碾压对方的时候,现在正是这种情形。

    在胖瘦少年喷火的眼神中,萧怒装作漫不经意的轻嗅了一下丹瓶,顿时恍然,“难怪他们要冒巨大风险去拿,难怪他们有可能跟自己拼命,原来是粒点星丹!”

    点星丹,限人类十五岁前服用,有可能就此打通灵台通道,开化神宫,点燃星灯,从此沟通天地灵气修行,正式成为一名修士。点星丹最高三星三炼。市面一粒普通一星点星丹售价都在百金以上。
章一 背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