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 一手救赎 一手荼毒(1/2)
作者:郭雀
    此砂本是无情物,半染仙灵半染尘。

    世人对灵砂的讴歌由来已久,缘于此物在元蒙边缘区域十分罕见。

    血砂江贯穿屠龙领东南两区,天地之灵浸润千万年,偶有血砂蜕变成灵砂问世,促成了屠龙领炼药、炼丹、制器等各个修士领域的飞速进步。

    真正让灵砂名闻天下的,其实是炼星师。

    三千年前,一著名炼星大师在一次炼星时误用到灵砂,没想到炼星过程无比顺畅,一举成功,就此揭破了灵砂最强的用途。

    顾家众人皆眼神火热的紧盯着萧怒掌心中那几粒灵砂,唯独那主事掌柜看的却是萧怒手上那把短匕,他呼吸逐渐急促起来,竟颤抖着声音问道:“这,这位公子,您这把短匕可是出自某位炼星大师之手?”

    “什么?炼星大师作品?哪儿啊?”

    “啊,快看,那小子手上的短匕,你们看那三道星纹!”

    “我没眼花吧,真的是一星三炼,靠,老子今天总算是开了眼界了,幸亏来得及时才没错过此等机会!”

    没等萧怒搭话,随着顾家主事掌柜的问话,顾家人首先炸开了锅,吵嚷起来。

    “都住口!”主事老者脖子上青筋直冒,怒吼一声,顾家人总算安静下来,他这才重新腆着脸像萧怒多年的老朋友一样笑道:“老夫糊涂了,适才下人不长眼,多有得罪,还望公子宽宏大量,不予计较。公子能光临我顾家百宝阁,实乃顾家上下的荣耀,此处不是说话之处,几位公子,里面说话?”

    得到萧怒允可后,掌柜的又怒斥顾家众人道:“今日之事,谁敢在背后说出去半个字,我拔了他的舌头!”

    萧怒双手一翻,手上东西便消失不见,顾家众人的脸色便顿时变得很难看了。

    能拥有空间装备的人,岂会是聂家逃跑的矿工?定是某世家少爷带着俩家仆出来游玩,缺少用度了才来百宝阁吧?这样的事,每年顾家人几乎都会遇到一两次的。

    入到百宝阁密室,有婢女上完茶后,只剩下主事掌柜老者和萧怒三兄弟,老者笑道:“老夫顾三铎,还未请问三位公子尊姓大名,何时来的清溪城?”

    萧怒冷笑一声放下茶盏,漠然道:“百宝阁不过一买卖之所,何时成了盘根究底之地了?”

    顾三铎讪笑道:“老夫失言了,敢问公子今日前来有何贵干?”

    阗小洛气冲冲地憋出一句:“废话那么多,咱们当然是来卖东西的!顺便看看有没有咱们暂时用得着的,顺带买了。”

    顾三铎面带喜色,故作矜持地道:“先不说公子想售何物,单说我这百宝阁内,可是包罗万象,应有尽有......”

    “啪!”

    顾三铎还未自夸完,萧怒啪的一声,在茶几上放下一物,正是一把三炼的一星短匕。

    “顾掌柜的,你的意思是这样的东西你们这儿也不缺?那我今天可就来错地方了。”萧怒故作惋惜地欲伸手拿回短匕。

    “别别,公子且慢,嘿嘿,公子误会了!”顾三铎冷汗接二连三冒出来,暗道:“见鬼,这几个小鬼怎么如此滑溜,根本不按常理出牌,怕是不好糊弄之辈,还是小心应付无大错吧。”

    一念及此,顾三铎站起身恭敬地问道:“莫非公子想出售这把短匕?那老夫能先看看吗?”

    萧怒努努嘴,意思随便看,一副不当回事的模样,其实他身边的阗小洛和唐布衣早就紧张到要尿了,看到萧怒镇静非常,觉得自己不能掉了链子,所以大口喝茶,装作很淡定。

    顾三铎小心翼翼的捧起那把短匕,眼神犀利如刀,从短匕上逐寸逐寸的扫过,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脸上的惊骇之色却越来越凝重,最后这厮激动地胡子急颤,说话声音都变形了。

    “果然是大炼星师手笔,普通短匕,连一星都不到的短匕,竟神奇的成功三炼,我印象中还没有哪一位炼星大师可以把普通器物成功三炼的,洛兰好像曾出了个了不得的炼星大师,也仅仅可以把普通器物成功二炼而已。但这把短匕完全超出了我的认知啊!”

    “天,三炼之后,此匕竟彻底发生了蜕变,堪比二星兵器质地,更骇人的是竟然生成了三个炼星附加效果:坚韧、锋锐、蓄灵,我的天,这是神器了好不好?”

    萧怒听到顾掌柜梦呓般自语,竟似已经痴了,暗暗得意的腹诽:“嘁,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儿,要是哥再把其他几把短匕,还有什么矿锄、矿篓的丢出来,你还不吓傻了?还好哥机敏,没这么干。听老东西的意思,三炼后的短匕似乎相当了不得了,那待会可得狠狠敲上一笔,灵砂我可不嫌多,神宫就是个无底洞啊。”

    想到这,萧怒暗中给一旁的阗小洛递了几个比较复杂的眼色,最后做了个狂抹脖子的动作,又开始悠闲喝茶。

    阗小洛精神大振,心领神会,心道:“我去,终于轮到哥自由发挥时间了吧?”

    混迹社会底层多年的三人,无一不是人精,何况阗小洛的梦想是做一名元蒙最成功的商修,他的确有着非凡的口才、察言观色的能力和做一名合格奸商的深厚潜质。

    “咳咳,我说那什么掌故的。别老在那看了,这不过是临行前,我家公子从他老师仓库里随便拿来的,是我家公子老师的信手之作,你那副惊若天人的样子真的好可笑。不过,就算此物是公子恩师的信手游戏之作,我等也深知其一旦面世,恐怕会引起举世轰动。”

    “哎,算了,别的也不多说了。只要你出得起钱,并答应帮我们保守这个秘密,我们就把它卖给你。赶紧的,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去逛呢!”

    阗小洛信口胡诌,表情自然大方,换到地球界,这厮保准能拿个演技大奖。

    顾三铎如梦初醒,恋恋不舍的紧紧捧着那把短匕,紧张地问:“不知贵公子要价几何?”

    “你说个价来我们先听听。在你开价之前可先想好了,我们的脾气和耐性可都不太好,如果你想黑咱们,尽管试试。这东西,我想其价值不用我们多说了,你自己掂量着,好吧?”阗小洛老气横秋,俨然一派纵横商场多年的老手口吻。

    “好。那老夫就斗胆出价了。此物若公子想要金币,老夫出价五百万!若公子不缺金币,老夫愿出灵石三十块!”

    “咕噜!”唐布衣的肚子不争气的叫唤了一声,害得阗小洛差点破功,其实他也两股战栗,被五百万吓得半死,强作镇静罢了。

    “咳咳,顾掌柜,你可不地道啊。我们要是把此物拿到南区或西区,这价钱?”

    “且慢,凡事好商量,老夫适才只是按行情出的价格。此物既为大炼星师所作,又具备三项附加神效,岂是这个价格所能匹配的?老夫估摸着,怎么也得金币八百万,或灵石五十块!”

章十 一手救赎 一手荼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