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七 炼丹(1/2)
作者:郭雀
    有目标的人生才有方向,有规划的人生才更精彩。萧怒觉得自己当前的目标就是努力去战胜聂家这尊庞然大物。

    雪无痕就像一位异常关心晚辈的长者,萧怒却很清楚这家伙惦记的恐怕只有亮闪闪的灵石。

    猴急的雪无痕拉着萧怒,很快将他与阗小洛商量出来的发财计划一一道出,最后加了一句:“咱们能不能发达,可就全指望你了。”

    萧怒皱紧眉头,聂家一下子扭转乾坤,击溃宿敌,完全霸占了无回岭区域,崛起之势势不可挡,他绝不愿看到。潜意识里,他觉得聂家不会轻易放过自己三人。

    聂家请来一位五星的炼丹大师,五天后将在百宝阁举办一场以拍卖破璧丹和三星级禽用丹为主的拍卖大会,百宝阁是顾家产业,依附于聂家,最近已经多次派人到炼星阁来捣乱了。

    把阗小洛两人商议出的计划详细思索了一遍后,萧怒对雪无痕道:“老雪,发不发财我倒是没多少信心,不过你可以放出消息去,咱们炼星阁这次的拍卖会将以炼星丹药为主,至于禽用丹药,你就别担心了。对了,前辈托我收集一些药材,你留意一下。”

    萧怒把一张写着七八十种三星到六星不等的药材名的纸张递给雪无痕。雪无痕一扫,眼睛一亮,脱口道:“这是定海丹的方子!难道前辈除了炼星之术出神入化,连六星丹药也能炼制!”

    萧怒不置可否,又跟雪无痕交待了一番,两人这才分开。

    萧怒的打算是,抓紧这几天时间,利用手上不多的灵石,从学院购买一批药材,有针对性的炼制一批低级丹药出来。一来可以帮助炼星阁在这次争锋中打响知名度,二来他也需要在实际操作中锤炼下自己的符药术。

    萧怒径直走进符药区,花掉近五百灵石,狂购了一大批三星内的药材,然后就在符药区租用了一间一般的炼丹室。

    这批药材,主要用于炼制回气丹、聚灵丹和破障丹,均为一星常用丹药。

    尤其是后面两种,也是萧怒正需要用到的,毕竟他的辅脉还剩六十条未被冲开。神宫世界内修炼,所耗灵气其实来源于星灯的积累,萧怒不想过于盘剥星灯,毕竟星灯的灵气累积到一定程度,很可能触发性的给他再吐出颗什么技能星来。

    以目前萧怒掌握的炼丹之术,三星内的丹药他了如指掌,缺失的只是实际操练和运用,这倒是个难得的机会,更何况,每一次成功炼丹,将增加一点符药术的熟练度,这可是毋庸置疑的。他决定从最基础的一星丹药开始着手炼制,慢慢提升自己的炼丹技巧。

    在生火开炉之前,萧怒花去很长时间,才将所购药材分门别类的处置妥当。他首先选择炼制的是修士最常用到的回气丹。

    一星回气丹,服用三息后生效,能恢复一到两成修士灵力。每十粒装的一瓶一星回气丹,市面售价二十灵石,这是修士必备丹药,俗称救命丹。

    生火、开炉,萧怒几乎一气呵成,他就像个浸淫炼丹之术多年的老练炼丹师,手法纯熟有条不紊,最关键的是他从生火前开始,整个人就晋入到一种空灵的境界,心如止水却充满灵性。

    千薰草,多葛藤,回灵果,无梦花......

    每一种药材入炉的火候,时机,份量,萧怒都掌控得妙到毫巅,几乎与符药星所授毫无差别。

    他双手如拈花般快速动作,已经锤炼得炉火纯青的奔雷指这一刻成为最佳的辅助手法,轻轻忽忽飘飘渺渺如梦如幻。

    控炉的法阵中央,萧怒放置的灵石微微闪烁,不断根据萧怒的心意调节着炉火的温度,如臂使指。萧怒不知道,自己正在进行的这一次炼丹有多么惊世骇俗,因为能像他这样以魂力操控控炉法阵随心所欲调节炉温炼丹的,无一不是修为在五星以上的炼丹大师们。

    很快,满室生香,第一炉回气丹成功出炉。

    专用于接丹的玉盘叮咚作响,三十六粒通体晶莹如玉香气四溢的丹药从炉中滚落盘里,萧怒眼神一缩,心脏一紧,呼吸都急促起来。

    “回气丹,二星,初级,服用后立即生效,回复度四成。”

    “苍了个空滴,哥怎么炼出二星回气丹来了?这不应该啊。”

    萧怒嘴里嘀咕着,拿起一粒回气丹仔细观察,这才发现这粒回气丹的表面,有两道非常隐蔽的暗纹!

    早非吴下阿蒙的萧怒,自从有了启蒙星,已对这些修行基础知识又了一定的了解。

    每一种丹药,品级只可能在三个星级范围内浮动,譬如一星的回气丹,即便是炼丹宗师出手炼制,也至多炼制得出三星的来。

    丹药生暗纹,俗称暗星纹,一道暗星纹就是一个品级。这与炼星不同。

    炼星产生的星纹直接显化于物品表面,充满玄奥,浑然天成,甚至能让该物品发生蜕变,并产生附属的其他效用或功能。

    一星回气丹,二块灵石一粒,而二星回气丹,则最少需要五块,因为对修士而言,有时候一息就意味着着活命,这丹药立即生效四个字便是最好的说明。且回复度四成,更是普通回气丹的一倍功效。

    有了第一炉成功的经验,萧怒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把回气丹药材消耗一空,共得到回气丹二百七十粒。

    这些回气丹全是二星回气丹,回复度均保持在四成。

    萧怒并未急着将这些回气丹丢进炼星盘炼星,而是默默在心里温习了一番这几轮的炼丹心得体会,这才开始着手炼制聚灵丹和破障丹。对这两种丹药,萧怒无比的慎重,因为他知道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修行都将与这两种丹药紧密相连。

    对于阗小洛和唐布衣一跃跨入二星修士行列,萧怒并不认为他俩自此就可以不靠丹药辅助顺利晋升下去,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他俩更需要这些辅助修炼的丹药。只不过由于萧怒发现了大量辅脉的存在,估算自己修炼消耗会比他俩大得多罢了。

    所以,正因为如此,萧怒才对这两种丹药的炼制特别上心。

    修行就像个无底洞,尤其是辅助丹药的需求量更是难以想象的多,正因为如此,无数修士选择投靠世家大族,无非还是为了挣钱,以维系自己修行的日常所需而已。

    有了符药术支持,萧怒觉得至少自己不用为丹药担心,这个最大的困难算是解决掉了。
章二七 炼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