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五 谲云齐聚(中)(1/2)
作者:郭雀
    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萧怒其实一直很忐忑,目前他所拥有的一切,来得太过梦幻,他很担心一旦自己不懂珍惜,不够努力,就会失去这一切,再被打回原形。

    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脚踏实地的迈一步。萧怒很清楚,他知道自己迎娶十九公主那条路还很遥远,遥远得可怕,但他最不缺的是信心。

    零碎的记忆里,小公主一岁燃星灯,三岁入二星,六岁已到三星巅峰,萧怒的记忆到这就戛然而止。

    但他完全能想象得到,这样一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王室天之骄女,如今的成就肯定已到他尽力仰望都无法企及的高度。

    正因为志不在山脚,而在山顶,萧怒才在点燃星灯后抓住一切时间提升自己。一日就练成《清溪剑法》三招剑式九个分剑式,萧怒并无半点得意,若是连清溪榜上那些人自己都无法超越,自己将来哪来的机会、哪来的资格站到那位天之骄女面前?

    萧怒决定,等这次炼星阁拍卖会一结束,他就按自己的计划进行长时间的闭关修炼。

    时间就像一条无形的鞭子,无时无刻不在萧怒的身后催促着,让他奋力向前。

    对林壑不负责任的消失萧怒早已释然,毕竟像林壑那样的强者,伤及本源,肯定会暗地里积极想办法复原。

    六星的定海丹,萧怒从中级符药术里了解到其配方及炼制方法,却深知自己距离六星炼丹师还有一段很漫长的路要走,何况,配方中每一种药材都极为罕见,要不然雪无痕也不会一拿到药方就不断摇头,显然以雪无痕的能力都没有办法凑齐药材。

    有仇报仇有恩报恩,一向是萧怒的行动准则。他暗下决心,再难也要想办法凑齐定海丹药材,自己还要加快在符药术上面的修炼进度,比其他方面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

    默默梳理着心事,一身恶臭蓬头垢面的萧怒走出杂区大院,刚出门就觉得很不对劲,自己俨然被好几道无形的气机锁定了。

    萧怒浑身绷紧,抬眼就看到三名杀意凛然的战法区学员,手持兵器,对自己形成了夹击之势。

    三人中,有两名二星后期修为,为首的一脸桀骜阴狠的少年赫然已达到二星巅峰,距离迈入三星境界只差一脉。

    一眼便将三人实力看破,萧怒心中大定。奔雷指加流烟步,他有把握三五个呼吸内就将这三人摆平,但萧怒不想这么做。

    虚花指最大的特点在于其无声无息无视三星内防御,在问星试时萧怒就以它羞辱了两次杜家大少,学院内藏龙卧虎,萧怒不敢保证自己不会被看穿虚实,一旦有强者追问起这门秘术,他很难解释的清。

    无疑,这是替赵启明出头的后遗症犯了,不过萧怒觉得这几人来得正是时候,正好可以用他们检验检验自己这六十天辛苦修炼的成效。

    萧怒掸掸破烂衣衫上的尘灰,挤出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露出一口整齐白牙,呵呵傻笑着问道:“三位战法区的师兄怎么有空到我杂区来了,真是稀客啊。”

    桀骜少年冷笑道:“就是你,之前替赵启明出头,打伤我战法区的人?”

    萧怒眉毛一挑,耸耸肩道:“好像有这么回事,莫非你们几个是来给他们找回场子的?”

    桀骜少年哈哈大笑道:“就凭你?真是自不量力,厚颜无耻,跟你那废物老师一样没脸没皮。我倒要看看,今天没你废物老师罩着,你小子要如何保得住你的场子!”

    萧怒一张脸瞬间冷若冰霜,像个厮混江湖即将开打的流浪儿那样,一捋衣袖,大声道:“这话正是我想说的,我也想看看,战法区不是废物的老师,教出了如何不得了的弟子,敢跑到杂教区来撒野。刚好,我这个杂区首席弟子,就用你们来正名吧!”

    喊话间,萧怒双手握拳于胸前呈一个格斗的十字防御姿势,朝三名战法区弟子勾勾手指,不无挑衅意味地道:“来啊,你们是一个一个来,还是一起上,我萧怒敢做杂区首席,就敢全部接着。”

    三名战法区弟子仿佛听到了天下最好笑的一个笑话,齐齐放声狂笑,萧怒一口一个“杂区首席”一次次戳中了他们的笑点,收都收不住。

    “麻痹的,臭小子你是专门来搞笑的吗?还首席,老子今天就让你去睡狗席!丁武,你去,按钱师兄的要求,狠狠教训这厮一顿,不必手下留情。”

    桀骜少年好不容易收起笑声,咬牙切齿地对另一名学员吩咐道。

    丁武狞笑着一抖手中长剑,一声不吭,一个箭步前冲数米,平端的长剑赫然使出了穿云的第一个分剑式“点剑式”,灵力如银蛇,在剑身上闪烁,这个丁武果然一上来就动用了全力,毫无留手之心。

    清溪学院除了设有登榜擂、生死擂,还并不限制学员间私底下的比试争斗,只要不真正的伤及性命,校方一向不会搭理。

    就像前阵子萧怒和赵启明在符药区炼丹室外遭遇那几人,值守的老师便悄然溜走,根本不予理会。

    明白了这一点后的萧怒便根本无所顾忌起来。他在闭关前就想过,如果那钱家少爷被他间接扫了颜面,定会派人前来找他麻烦。如果萧怒不是只有一星后期修为,他甚至怀疑那位钱少爷会亲自出手。

    过目不忘的萧怒犹记得,清溪榜排名第四的人就叫钱楚离,战法区学员。若说谁还能指挥得动这些一向眼高过顶的战法区学员,非钱楚离莫属。

    双眼紧盯着急冲而来的丁武,萧怒的视界里,丁武的行气路线、灵力流动情况,一览无遗。

    已将清溪剑法九个分剑式变成自己与生俱来本能了的萧怒,顷刻间就看出丁武剑法有七个破绽,瞬间分析并得出三种破解方案。

    萧怒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等丁武剑尖颤抖着刺到前胸前,才微微偏身,于间不容缓的瞬间避开了丁武的这一击,身体同时半拧半转,飞起一脚,正踢在丁武握剑的手腕上。

    “咔嚓!”

    “哎哟!”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惨叫和骨骼碎裂声,丁武手中的长剑脱手飞上半空,而此时的萧怒踢出的一脚刚好收回,甚至不等这一只脚落地,另一只脚一蹬,身体半腾空而起,一记带着呼啸声的扫腿就扫在了丁武的腰上。

    “啊!”

    丁武再度发出一声非人的惨叫,整个人飞出老远,嘭的一声撞在围墙上,哼都没哼一声便晕厥倒地,竟被萧怒连续两腿轻松扫翻!

    在桀骜少年和另一名二星后期学员瞠目结舌注视下,萧怒头也不抬,轻松写意的一伸手,刚好接住丁武那口掉落下来的长剑,原本邋邋遢遢毫无形象可言的萧怒,这一刻却潇洒如绝世高手。

章三五 谲云齐聚(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