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七 胸没料露出来干什么(2/2)
作者:郭雀

    很快,杜双菱便打定了主意,反手负剑身后,游蛇一般朝那名箭手接近过去。她前行得十分谨慎,感觉这一刻自己似乎晋入到《追风诀》独特的某种玄妙境界里,对《追风诀》的领悟悄然加深了一层而不自知。

    那名箭手似乎非常专注,丝毫没有留意到杜双菱的接近,就见他双眼蓦地一缩,覆盖全身的淡红色灵力悉数涌向双手腕间,杜双菱顿时意识到这人要出箭了,惶急之下,不顾双方还未到自己施展清溪九剑之崩剑式的最佳距离,悍然娇叱一声,如乳燕出林,仗剑直刺那箭手后背。

    刚捕捉到一丝最佳的出箭机会,那箭手便察觉到杜双菱的动作,稳如磐石的双手便在此时出现了一丝颤抖,电光火石间箭矢转向杜双菱。

    “嘣!”

    箭矢离弦,撕裂了空气发出呜咽声,杜双菱这一刻竟有种死神降临的恐惧感,危急关头,三个月陆离岛生死历练所得的应变本能救了她。

    杜双菱仗剑飞行的身体在空中诡异的模糊起来,整个人像一根被狂风吹弯的铁离草忽然下腰对折,一支穿金洞石的箭矢便贴着她的腰腹擦着她的眉头飞了过去。

    杜双菱有种被火箭灼烧的感觉,一件短袄竟刺啦一声被当胸划破,心口一凉时,杜双菱怒吼一声,整个人完全化作了一股风,卷向那名箭手。

    素来行事果决的杜双菱,丝毫没有顾忌自己此时短袄破碎,露出里衣的尴尬,生死之际,如果在意这些,她早就死在了陆离岛上。

    而果然只有生死攸关的时候,才是突破极限的好时候,杜双菱暴怒中发现自己的《追风诀》入门阶段的最后那一层桎梏就在此时轰然破碎,整个人晋入如风如烟的玄妙境界中,灵力尽附手中长剑,眨眼间已至那箭手三四米远,一记炉火纯青的突刺出手。

    这一刻,剑气如虹,美人如玉。

    蓦地,杜双菱察觉有一道轻烟从那名箭手身边掠过,就在她看到那名箭手已经放下弓箭,改持长剑完全把身体转向自己,电光火石般短暂的一瞬,他的头忽然极其诡异的高高飞起,断颅处血如喷泉溅出,身体犹未倒地。

    杜双菱收剑式,如燕般在半路折转身体,却见那缕轻烟般的人影径直鬼魅般到了狂刀前辈那边战团处。

    “嘶!好快的身法,这是何方高人?”

    双脚未落地站稳,杜双菱已倒抽了一口凉气。

    这种速度的身法秘术,与她练习的《追风诀》比起来也不遑多让。她下意识以为,突然出现并将一名那么厉害的四星修士一剑枭首的人,很可能是风烟堡强者,有这样的身法速度便一点也不奇怪了。

    就在她落地愣神的几个呼吸时间里,围攻狂刀朱云春的两名三星修士,身体忽然毫无征兆的一滞。

    狂刀可是身经百战之人,在神魂未遭受重创前距离突破六星境界也为时不远,哪里还会放过这等良机?

    刀光如雪,印在两名三星修士错愕惊惧的眼眸里,然后他们的脑袋便与脖子完成了分离。

    他们最后的意识犹存一个深深的疑惑:“谁让我灵力停滞,如遭雷击的?”

    杜双菱抬起头,正好看到一个手提长剑穿着破烂清溪学院校服的黑发少年,与狂刀前辈相对而站,两人的身边倒毙着两具几息前还凶悍无比的三星修士的无头尸身。

    “怎么会是你?咳咳。”

    杜双菱听到狂刀前辈咳嗽着对那黑发少年道。

    黑发少年双眸一缩,不答狂刀的问话,却朝杜双菱这边看了一眼。

    杜双菱骤然感觉身上似乎起了一层厚厚的鸡皮疙瘩,好似那少年一眼便将自己看了个通透一样。

    忽然,杜双菱娇叱一声“无耻!”瞬间羞红了双颊,迅疾无比地转过身去。

    没想到随风传来那少年轻佻的话音,险些没让杜双菱当即暴走。

    “嘁,胸前又没料,没事露出来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