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一 净魂(1/2)
作者:郭雀
    离人一曲洛兰调,犹登醉月起箜篌。

    清溪城最著名的醉月楼。三百年前,清溪城出了个晋入星帝境的绝世强者,与其苍老的恋人诀别于此楼,谱写了一段佳话,成就了醉月楼的盛名。

    楼不高,只有三层,离地约数丈,赵远生声嘶力竭喊叫着手指的正是此刻站在三楼窗前的几个人。

    萧怒也抬眼看去,见那里站着三男两女。

    还没看得仔细,就听身前的赵启明低呼道:“若雪,她怎么在哪里?”

    萧怒心中一动,冥冥中似乎把握到一些什么,低声问道:“赵兄所说的若雪,可是清溪榜第三那位战法区天才梅姑娘?”

    赵启明点头之际,眼中却闪过一丝恨意,不自觉握紧了拳头道:“他怎么也在哪里?若雪怎会跟他在一起的?”

    萧怒这才看清,醉月楼窗前的五人中,有两人穿着清溪学院标识的校服。都约莫十六七岁年纪。

    赵启明爱慕很深的梅若雪,的确有张超凡脱俗般清丽的脸,只是此刻愁容密布,似感应到赵启明的注视,也正往这边看过来,以萧怒超凡的眼力自然一眼看到那双眸子里毫不掩饰的忧虑与担心。

    另一校服男子此刻正满脸谄媚讨好,跟站在正中间那位华服冷傲公子说着什么,不时还朝这边指指点点,看来,赵远生那一声大喊,被这几人听到了,而这几人恐怕也一直在关注着这里。

    “萧怒兄弟,你要小心那个家伙,他就是钱楚离,人称疯狗,为人阴险狡猾之极。”赵启明恨然道。

    原来这人就是钱楚离,萧怒恍然。

    紧挨着那位冷傲公子站着的也是一位红裙美女,却用一块白纱面巾遮着面庞,但其个子高挑,身材曼妙。此女正与她身边的一个富态中年男子交谈着什么。

    这时,为首那位洛兰军骑士忽然狞笑着以连鞘弯刀指着赵远生问道:“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这位军爷,那日留下订金,想购买我家符材店的就是左边那一男一女,化成灰老夫也认得他们!”赵远生无比激动的喊道,几乎所有赵氏族人都看到重获清白的一线曙光。

    “你自己作死,可怨不得老子!”

    蓦地,那骑士爆吼一声,手中弯刀刹那出鞘,斩出一道炫目的璀璨刀光,在赵氏族人头上划过。

    一颗死不瞑目带着难以置信眼神的人头高高飞起,血光飞溅!

    “父亲!”

    “远生!”

    谁也没有想到,洛兰军骑士竟然一刀斩杀了赵远生。

    赵启明目呲欲裂凄然怒吼,握紧双拳就要冲上去找那个骑士拼命,萧怒一把将其拉住,却又听到那骑士一声爆吼。

    “都特么给老子听清楚了,赵家这个老匹夫,适才妄图脱罪,竟敢当众构陷我洛兰军参议大人,罪不可恕,不斩不足以维持我洛兰军之军威。”他随即在龙牙虎背上弯了弯身子,目光如电狠狠扫视了人群一眼,继续狞然道:“都给老子消停点,再敢胡言乱语,别怪老子手上的流星弯刀无情!”

    洛兰军参议大人?萧怒心中电闪,目光正好在钱楚离身上扫过,顿时有了几分猜测。

    “如果真如我猜测的那样,只怕这次赵家还真是凶多吉少。谋算赵家之人,手段狠辣,心思缜密,计划环环相扣,毫无漏洞可寻。”

    “到底谁要谋算赵家?是那钱楚离?就凭他一小小世家的纨绔大少,怎么跟洛兰军的人攀上的关系?他又以什么为代价,请得动洛兰军参议这样的大人物配合他的陷害计划进行?”

    “这其中到底隐藏着什么我没有想到的?”

    一时间,虽紧拉着悲痛欲绝的赵启明,萧怒却十分冷静的开始分析起来。洛兰军给赵家定下的罪,证据确凿,一般手段怕是很难反转。

    “怎么办?”

    萧怒心中焦虑难平,未留意到身后街角朱云春的身边突然多出一个灰衫冷漠中年男子,与朱云春低语几句后,两人便悄然转身离开。

    正在这时,一股浩然大力无比粗暴的将萧怒掀飞到一边,那块身份铭牌狠狠砸在萧怒胸口萧怒一把接住,就听那洛兰军骑士喊道:“统统带走,休得停留!”

    萧怒如一头伤痕累累的狼,孤独的无助的站在街边,眼睁睁看着赵启明和他的族人,被洛兰军押解着扬长而去,而更为凄惨的是,洛兰军竟然残酷的不准赵氏族人收殓赵远生的尸身。

    萧怒慢慢走到赵远生的无头尸体旁,先是鞠躬几次,满怀歉意的说了句:“晚辈无能,对不起。”俨然把赵远生之死归咎到自己身上来。

    此时的萧怒业已清醒了几分,他十分后悔之前自己的莽撞与冲动,如果自己不拦住押解队伍,或许赵远生就不会惨死在这里了,因为他很可能发现不了醉月楼上那几个人。

    十分庄重的将赵远生的人头捡回来,并安放回其尸体上,这一刻的萧怒冷静得不像一个只有十三岁的少年。

    不单醉月楼上的五人看觉得萧怒之前及现在的行为都很反常,就连匿在暗处的唐若霜几人也不知冷静漠然如斯的萧怒到底想做什么。

    简单讲赵远生尸首处理完后,萧怒站起身来,全身蓦然灵力闪烁,银色的灵力如电如海潮,瞬间把全身的血迹冲刷得点滴不存。

    此刻的萧怒,虽衣衫褴褛,一身伤痕,却给人一种正在朝圣般的虔诚肃穆感。

    就见他双手忽然动了,接连在赵远生尸首旁丢下一些东西,每一件都有灵气流动,竟是一些灵石和杂七杂八的修炼材料。

    醉月楼上,钱楚离失声嘲笑道:“今天真是有趣,也不知咱们学院何时出了这么一个疯子,他乱七八糟的丢那么多东西出来,是想把赵家老鬼就地掩埋吗?哈哈!”

章四一 净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