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六 搬山虫(1/2)
作者:郭雀
    萧怒看着一身王霸气势的头蚁踱着小碎步走到那几个洞窟前,鳌角轻轻振动了几下,就见五个洞窟内都有红色的星虫迅速爬出洞来,匍匐在那只威风八面的头蚁身前一动不敢动。

    萧怒看得分明,五个洞窟内,这次一共爬出来十只吞砂蚁,它们都是一星中期,就跟萧怒契约头蚁那群吞砂蚁时的状态一模一样,萧怒分析,这几只吞砂蚁恐怕是头蚁后来找到的这东区附近最后仅存的同类了吧。

    让萧怒奇怪的是,十只一星的吞砂蚁,分布得相当均匀,每个洞窟两只,而它们身后至少四五米远的洞口,都匍匐着一种二星星虫。

    体如蚕豆大小,通体银白,宛如变异的蚯蚓。萧怒识别出,这些二星高级星虫赫然是鼎鼎有名的大力士搬山虫!

    搬山虫体积虽小,却能吐出一种粘液,沾到物体身上,搬山虫就能将其拖走,按启蒙星中元蒙历史的有关记载说明,一星中级的搬山虫,其力量就相当于人类的一星巅峰修士。

    可想而知,这群搬山虫等级无不在二星高级,其力量很可能相当于人类二星巅峰甚至是三星初期的修士。

    萧怒很好奇,头蚁到底是怎么将这群搬山虫降服的,看来是威望相当之大,头蚁率领群蚁离开,只留下几只一星的同类,这群搬山虫都没有造反。

    搬山虫多被一些大家族势力豢养后,用于做苦工。这是一种食肉星虫,什么肉都能吃,就是没有什么特别强的攻击力,移动速度一般。

    头蚁似乎很得意,慢摇摇的踱步回到萧怒身边,讨好卖萌,似乎想得到主人的褒奖。

    萧怒为难了。

    说句实话,一时的无心之举,才有了今天这群异变吞砂蚁的出现,他目前都不清楚,这些家伙平时候该用什么喂养,前提是把它们都带在身边的话。

    之前在聂家五号矿场地底矿区,萧怒就见识到吞砂蚁群的强大战斗能力,如今这支蚁军集体进阶到三星,也不知其战斗力到底提升了多少。

    不过,如果认真分析它们的进阶过程,萧怒不难想象,凡这支蚁军所过之处,怕是三星内的星兽星虫大多进了它们的腹中,不然它们哪能是现在这等模样?

    契约生物,还是放养的好啊!只能暗暗感叹一声,讪讪地笑道:“鬼东西,长本事了,现在居然学会讨要甜头了是吧?得,这次你们表现都很不错,我过段时间研究研究,看有什么星虫专用丹药适合你们这种。”

    意念跟头蚁沟通后,那十只吞砂蚁便迫不及待的排着队涌到萧怒面前。

    萧怒依稀记得猎术中有一个比较厉害的,需要一百零八只四星级星虫配合,威力惊人,可以困杀五星级星兽,不由得暗叹造化弄人,眼前闪过一幕无数只变异吞砂蚁围攻一只五星级星兽的带感场面。

    萧怒索性大大方方的一次性用血契之术,把十只吞砂蚁契约下来,而刚契约完成,这十只吞砂蚁就集体发生变化,全部进阶到了一星巅峰,个头暴涨一倍不止。

    萧怒讶然,莫非这是自己修为精进的缘故?抑或是自己修身术有成,连血液品质都大大提升了?不然这次的血契效果怎么明显优于之前呢?

    头蚁似乎不清楚萧怒到底有没有契约那批搬山虫的意向,便抛个意识念头过来,萧怒想都没想便同意下来。

    一只超过一星初级的搬山虫,都可以卖一块到十块灵石不等,二星初级的便翻到二十块灵石以上。像眼前这批二星高级的搬山虫,每一只萧怒估摸不会低于七八十块灵石一只,当然,尽管他不会轻易出售。

    在头蚁的帮助下,萧怒顺利却艰苦的毅然以血契之术把八十四只搬山虫契约完毕,看着它们背壳的色泽变得更加深邃,微弱的意念传来的无不是欣喜。

    刚契约完成搬山虫,萧怒就见头蚁振动鳌角,搬山虫和蚁军便有序的涌进五个洞窟,不大会儿功夫,就拖着一个个海贝做成的“箱子”到了萧怒面前。

    萧怒整个人完全石化了。

    他曾经发誓,这辈子一定要发最横的财,没想到当这一天终于到来的时候,他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大大小小的海贝箱子,足有上百个之多,里面全部盛放着一粒粒闪亮的灵砂!

    有一星二星的,甚至萧怒还看到三星的。如果三星灵砂经过日月精华天地灵气的淬炼,时间一长就会蜕变成灵石。

    即便如此,这么多灵砂摆在自己面前,还是让萧怒难以相信,感觉自己就像在做梦一样,情不自禁的咬了一下手指,疼得跳起来。

    萧怒呵呵傻笑起来,他两眼放光的紧盯着那一粒粒灵砂,终于在这一刻回复到他应有的少年心性。

    像现在这般模样和心态,萧怒从七岁开始就再没有过了。

    萧怒发疯似的,开始把海贝箱子往自己神宫世界里送,足足忙活了大半个时辰。

    忙完后心满意足的累瘫在地,萧怒却非常开心,倒不是因为如此多的灵砂值太多钱,而是他至少在很长时间内不用再担心神宫世界的能量储备问题了。

    傻乐了一阵,萧怒的手蓦地触到怀中那封信,便躺着将其取出来,打开一看,却立即愣住了。

    信有两份,一份是阗小洛写的,一份是唐布衣写的。

    两人大概意思是,他们随唐老师去一个神秘的地方修炼去了,地方是唐老师安排的,请萧怒不要担心,还让萧怒好好修炼,等过段时间重聚时得比试比试。

    然后,两人不约而同提到南郊那件事,提到那位对他们有大恩的老娘,提到失踪的凝烟。并拜托萧怒有空帮他们去老娘坟前看看,随时关注雪老板打听的凝烟的消息。

    具体去的什么地方,两人都没有说,萧怒看完信,沉默了很久。

    唐若霜是世外高人,先有神奇的启蒙台,后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法阵之术,萧怒觉得他们两个能被唐若霜看中,是他们的福分也是机缘,真心替他们高兴。

    不开心的是,南郊那么大的事情,他们居然一直瞒着自己。而且,三人这一别,再见还不知何年何月了,心中有些怅惘。

章四六 搬山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