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七 战兽火凤凰(2/2)
作者:郭雀

    只有身怀强大秘术“闪灵禁”的琴无羁,其神兽是闪电之龙。

    杜双菱以为自己眼花了产生了错觉,不免用力的眨巴着眼睛,可怜的她松了一口气,因为萧怒丹田处那头闪电龙忽然不见了,似乎自己方才真是错觉。

    萧怒身体开始不再散逸热量,但他身下的杜双菱却忽然惊喜的感应到,自己苦求而不得的突破契机来临了,来得真特么的不是时候,来得真特么的奇怪!

    “难道是那个坏蛋身上的热量让我......”羞红着脸的杜双菱如是想着,却骤然感觉加诸在自己身上的灵力禁制松动了。

    修为失而复得,让杜双菱激动得想哭,几乎是一息之间,萧怒以及捆缚着她的藤条便被崩飞了出去。

    首当其冲的萧怒更是翻飞着跌落在一个草丛中。

    自由的滋味让杜大小姐全心全意的舒展着拳脚和筋骨,她本想冲过去将那个跌落在草丛中的坏蛋少年胖揍一顿,想了想,却安静的坐下,深吸一口气后,取出一枚有着三道泛光星纹的破障丹,一口吞了下去。

    山谷忽然灵气云集,就连萧怒用作激活法阵、陷阵的那些埋藏的灵石都在不断散逸出灵气来,消耗极快。

    便在此时,萧怒蓦地睁开眼睛,双眸精光四射,端端落在杜双菱的身上,先是一愣,随即就注意到正在飞快散失灵气的那些灵石,不由怪叫一声:“哎呀,不好,这女人真特么的是个扫把星啊,每一次碰见哥都要倒大霉。”

    灵气开始汇聚成一股涌入杜双菱天灵,萧怒却像火烧屁股一样,到处忙碌起来,不时到处去放置灵石,等他总算忙活得让杜双菱不再影响到那些陷阵、法阵,走回杜双菱身边时,却意外看到杜双菱接连又吞下两粒三炼的破障丹,浑身激烈颤抖起来。

    探测术展开,杜双菱身体内的情况被萧怒一目了然。

    “哎,这小妞的积累也太深厚了点吧,看样子,只要瓶颈一破,她估摸着能一口气冲到四星后期!真特么让人羡慕啊,随便出来一个家族的子弟都比哥资质好这么多。”

    萧怒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还不忘记吐两句槽,恰在此时,他敏锐的感知分明听到杜双菱身体内传来雷鸣般的声响,却是杜双菱三星那层壁垒终于被打破,灵力如潮冲入了第三十七条灵脉,顷刻将其冲开。

    “这小妞资质那么好,听启明说其人品还不错,哎,算了,哥这次就做个好人,但愿你别给哥招来霉运就好了。”

    观察到杜双菱潜质以及积累相当深厚,此时若得破璧丹相助的话,胜过日后修炼十倍之功,萧怒忽然生出帮这个小妞一把的心思。

    破璧丹,四星丹药,是取代破障丹后的辅助修行丹药。

    洛兰那位尹雯儿大师,便是因炼制此丹而著称的。

    萧怒没想到聂凌天储物腰带里居然携带了整整一瓶破璧丹,一共十粒。

    便取出一粒来,转身片刻,便沟通魂丝之龙演化成炼星盘,将这粒四星的破璧丹成功进行了三次炼星。

    萧怒并未注意到,他第一次三炼的这粒破璧丹表面生出了一个十分隐晦的凤凰图案。

    萧怒知道杜双菱此刻虽然冲击境界到了紧要关头,但五识并未关闭,自己之前的吐槽她应该都听得清清楚楚,便将丹药凑到杜双菱娇艳的红唇间。

    “杜家小妞,哥看你目前似乎正需要一粒破璧丹辅助,念在启明大哥曾在我耳边说过你不少好话的面子上,我把这粒价值连城珍藏多年的三炼破璧丹赠送给你,只盼望你修为大进之后,有机会尽量帮一帮他。”

    萧怒语气平缓低沉,一字一句清晰地传入杜双菱耳中,其实她已经嗅到那股让她神魂欲醉垂涎欲滴的丹药清香,也不知什么缘故,她毫无戒心的轻启朱唇。

    萧怒只得用手指将丹药塞进她嘴里,还搞怪的吐槽道:“呸呸,好恶心,这么多口水。”

    这一句吐槽,差点让杜双菱崩溃破功。

    不过,羞怒中的杜双菱很快就被莫大的幸福感差点击晕过去。

    因为,当这粒萧怒赠予的破璧丹药力化开后,帮助杜双菱一口气冲开了五条灵脉,也就是说,加上之前已经冲开的两条,四星阶段的灵脉她已经冲开了半多,赫然进阶到了四星后期,怎不叫她惊喜交加。

    但惊喜远远未到结束的时候,就在此时,杜双菱忽然感觉到全身灵力都开始朝着丹田灵海涌去,其中又以那粒破璧丹的药力为主。

    灵海瞬间翻涌不休,潮来潮去,潮去潮来,如此反复数次之后,风平浪静,一片银色的灵海静谧而深邃,其深处忽然破浪飞出一只火红的大鸟。

    火凤凰!

    传说中十大战斗神兽之一的火凤凰!

    不是家族血脉觉醒后固有的神行兽,是火凤凰,是火凤凰!

    本来盘膝坐着的杜双菱忽然站起身来,双目开阖之际,似有火花溢出,一股逼人的热量从她身上散发出来,让一旁的萧怒忍不住后退了好几步。

    就在这时,萧怒听到山谷上空传来一声轻轻的鹰鸣,他知道那是风鹰带着赵启明回来了。

    谁知,也就在这一瞬,杜双菱忽然仰头,发出一声尖利的清啸,震得萧怒耳膜生疼,隐约感到其啸声中有股难以言说的刚烈与霸气。

    半空中正要降落的那头尊级风鹰双翅一滞,听到啸声的它差点没吓得一头栽下地来!

    “麻痹的,娘也,哪来的凤凰,要命啊。”风鹰内心在哀嚎着如此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