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九 天劫神封(1/2)
作者:郭雀
    但这粒神丹带给两人的惊骇远不止此。

    在这粒紫金色的神丹表面,有三道如龙般蜿蜒盘旋气势不凡的明显星纹,它们几乎覆盖了整粒丹药的表面。

    炼星纹!三道炼星纹!

    充满了无穷的玄奥,即便以杜双菱如今的修为境界,也不敢多看它们,因为它们就像深不见底泥潭,会把人的意识和精神深深的拉扯进去。

    这就是炼星纹的强大之处。

    凭赵启明和杜双菱的修为及造诣,也根本没能看出,其实这粒神丹还有着三种炼星后独有的附属属性:火抗加百分之十,毒抗加百分之十,水抗加百分之十。

    意味着服用了这粒灵虫丹的星虫,从此之后,在火、毒、水三种属性的攻击面前,抗性大幅提升。

    原本以为自己听了赵启明介绍了许多,自己就已经足够了解眼前这个据说是来自北区萧家金狼堡的黑发少年,但杜双菱此刻才知道自己错得很离谱,眼前这个少年的神奇,根本不是自己所能估量的。

    也不知想到什么,杜双菱鬼使神差的朝自己略显平整的胸部看了几眼,忽然连耳根都红了。

    “怎么样,杜师姐,是不是被萧怒震撼到了?哈哈,说实话,我这些天早就给他震撼得足够麻木了,没想到今天还是再被他狠狠震了一下。走吧,咱们别打搅他。”

    赵启明没有发现杜双菱的异常,低声对她说道,杜双菱十分不舍的将手中神丹放回萧怒丹炉前的丹瓶中,这才与赵启明悄悄退出了石洞。

    在萧怒炼丹这段时间里,赵启明与她进行了一番长谈。杜双菱是个骨子里要强到了极点的女孩,她也敏感地发现,自己家族的命运显然也处在一个极其危险的关口。

    单是七星世家等级的地位挑战,就会掀起一场场或明或暗的血雨腥风,遑论五星?

    屠龙领毕竟是帝国赐予屈家的私人领地,屈家在这块领地上有着绝对的控制权、话语权和收益权。

    一次五星世家挑战,恐怕会耗去屈家三十年的积累,如果屈家强行分摊到领地范围内的世家大族头上,无论四大世家抑或是她们杜家,简直跟遭到灭顶之灾毫无区别。

    五星世家的挑战规则,可不单纯比的是谁家的强者最厉害,比的还有财力,综合战力,最难的是战功。

    顾名思义,战功,就只有在战争中才能获得。

    屈家当然不可能仅靠自家去打一场需要海量战功的战争,势必号令全领内的家族势力参加,杜家避无可避。

    屈家既要狂征暴敛,又要拿这些家族势力充当战争中的炮灰,等待杜家这样小家氏族的命运很可能是凋零甚至陨落。

    再者说,钱家获得屈家明面上的支持,已经向四大世家提出挑战,那么,作为聂家附庸家族的杜家,前景实在堪忧。

    聂家获胜则罢,一旦聂家战败,杜双菱都不知道自己家族将何去何从?

    从出生到现在,杜双菱从未如此迷惘和无助过,她感觉自己和自己的家族,就像帝国一只最小最小的蚂蚁,谁都可以轻易踩上一脚。

    由此相比起来,家破人亡的赵启明看似凄惨,实际上与她并没什么区别。

    于是,这两个都被各自家族寄予厚望的少男少女,便在这场微妙的谈话中悄然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建立起了一种相当稳固的信任。

    他们都意识到,要想摆脱当前的困境,大家只有抱成团,还有可能看到那一线生机。

    两人商定,等萧怒炼丹完毕,三人就三家结盟事宜再做一番周密的详谈。

    赵启明之后便给杜双菱详细讲解了覆盖整座山谷的守株待兔大阵,包括萧怒随手在自己洞前布置的那几个简易防御隔离法阵。

    当然,赵启明也是这样被萧怒一一教会的。

    只要不外出,平时那头尊级风鹰是不会轻易出现的,也不知藏在何处。

    终于可以在山谷自如行动的杜双菱,如愿采摘到自己所需的狼吻花。

    刚兴奋地跟赵启明提及自己采摘药材的用途时,两人就不约而同地看向山谷入口处,有四个浑身沾满血迹、杀气腾腾的修士一头闯了进来。

章五九 天劫神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