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 今何在,欲何往(1/2)
作者:郭雀
    循着魔族强者的气息,白无忌一路急追,也不知绕着天劫神封兜了多少个圈子,直到那魔族强者极其诡异的消失在他的感知里,白无忌方感到一阵极其猛烈的难以压制的心悸。

    手中赤血刀封印的三头魔王在癫狂的嘶吼挣扎,躁动着想要打破大炼星师布下的封印获得自由,自获得这口赤血以来,这样的情景鲜有出现。

    “不好,莫非中了敌人的调虎离山之计!”

    心沉到谷底,白无忌吞下一粒四星的增灵丹,虚空中身形一折,就要返回寻找小公主,视界里却陡然惊现一抹炫目虹光,不禁失声惊呼:“蒹葭!”

    神剑有灵,一旦认主,绝不会背离。

    曾经那场被帝国严令封锁的惊世大战,那口神剑便在主人陨落后,悍然自爆,重创封号星王级强者十数名,其刚烈果决与坚贞由此可见一斑。

    蒹葭瞬息间飞到白无忌头顶,有焦虑不安的一道讯息传了过来,白无忌肝胆俱寒,失魂落魄,差点跌落尘埃:“什么,殿下她跌入魔族设下的陷阱,被噬魂九毒引发了姴神魅,今已开始魔化?”

    “殿下!”

    白无忌忽然口吐一口鲜血,撕心裂肺的怒吼一声,刹那间就把身法催动到极致,几个闪烁便飞掠出七八百里远,而蒹葭神剑始终悬在他头顶,如影随形。

    前方,魔气滔天,一股沛莫能御的强大阻力让白无忌生生停了下来,虽说连弥虚山大主祭都断言,今生他的修为将止步于帝级中期,可白无忌生性不信邪,默默守护在殿下身边,花海量的时间玩命修炼,尤其追月刀法更是被他练到登峰造极的地步,距离最终那个追月碎魂境也不过只隔一纸。

    但此刻,他骇然发现,自己竟撞在一道无形的屏障上,就像与一名皇级强者对撞了一次,浑身筋骨欲裂,五脏六腑险些移位,竟受了不轻的内伤。

    稳住心神,白无忌才注意到,不知何时,前方那片殿下所在的区域,非但魔气滔天,且天空劫云密布,似乎天劫神封大阵有意识将封印重心集中到了这里,自己方才便是撞在了天劫神封封印屏障上,难怪会受到如此强烈的反噬之伤。

    “殿下在哪里呢?”

    心急如焚的白无忌,恨不能以手中赤血劈开眼前的天劫神封,可他眼中除了看到纵横弥漫的魔气,哪里还能看到别的?

    蒹葭神剑在他头顶着急得打着旋儿,却也十分畏惧天劫,不敢轻易去触碰那道屏障。

    “莫非是魔族潜入元蒙界,引得天劫降临,数万年来可从未有过此种先例。咦,难道是之前出现的那件神物出土了,刚好跑到了殿下这片区域,是以天劫才会将威能转移至此?”

    “如果殿下真如蒹葭所言,遭遇到噬魂九毒的袭击,此刻怕是正在进行魔化了,但愿那些居心叵测之辈都去追逐那件神物,勿要伤害到她,但愿他们几个能守护好殿下......”

    什么也做不了的白无忌,只能暗暗祈祷,心中各种念头纷至沓来。

    蓦地,白无忌察觉到一道极其强烈的虚空波动从劫云最密集处传来,似乎有位绝世大能刚好将开启的虚空通道设在了这里。

    “我擦!谁这么屌!敢把虚空通道出口设在劫云中?”

    已经不爆粗口多年的白无忌,忍不住大爆粗口,眼睛瞪得比蛮牛还大。

    毕竟是资深的帝级强者,白无忌一眼就辨识出那股波动正是虚空通道独有的波动,正因为如此,他才深知敢这么做的人,不是作死,就是真的实力超强!

    白无忌在这刻几乎忘掉了自己忧心的公主殿下,眼睛眨也不眨的紧瞪着着那处波动最厉害的地方,他感觉自己即将目睹一场堪称神迹的奇景出现。

    蓦地,那处波动终于达到最强烈的程度,显出一条深邃漆黑的虚空通道,劫云被硬生生撞散,瞬间电闪雷鸣交织,如天空有万千条灵蛇在飞舞着择人而噬。

    便在这时,白无忌的视线捕捉到有一点金光在那条漆黑的虚空通道中越来越亮,由小变大,转瞬便显出一条古朴径直的飞天梭来。

    “果然是绝世大能刚从异域穿梭回来,啧啧,今日倒是开了眼界......”白无忌此时还有余暇在心里唏嘘几句。

    眼看那条越来越大的飞天梭就要飞出通道,即将一头扎进狂暴肆虐的劫云之中,白无忌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就见地面忽然腾飞起一道巨大的黑影,无巧不巧,刚好撞入虚空通道的口子中。

    “我靠,那是什么?是一只鹰吗?”白无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没有留意到自己头顶的蒹葭神剑激烈的哀鸣了好几声。

    在他看来,那条飞天梭携着毁天灭地的空间乱流,在它未真正脱离虚空通道之前,哪怕是皇级强者此时与其硬撞,也绝对讨不了好,那道疑是某种鹰状的黑影莫非是找死不成?

    就在这个让人紧张得快要窒息的时刻,白无忌忽然察觉到一直封禁着整座陆离岛的浩大天劫神封一下子消散了,而与此同时,就有一股紫金色的淡然光晕水银泻地一般迅速弥漫开来,转瞬已覆盖了超过三十里方圆的地域。

    白无忌顿时汗毛倒竖,感知到一股莫大的危机忽然笼罩了自己,脱口惊呼:“尼玛,天劫这个时候降临,是不是吃错药了!”

    他目光瞬间覆盖身下那片区域,但公主殿下和四名手下兄弟根本不在这里,只有一大群聚集在那团紫金色气息最为浓郁的地区,茫然不知即将大难临头。

    便在这时,他头顶的蒹葭忽然如飞般化虹遁入不知何时关闭起来只剩一点缝隙的那条虚空通道,天劫轰然落下!

    白无忌亡魂都吓出来了,不顾一切全力遁逃之余,惊见身下不远处的山谷里刚好站着三个似乎已经吓傻了的世家大族高手,看其服饰竟是公主殿下无比关切的金狼堡萧家的人,便心生不忍,赤血玄妙的一勾一带,一团灵光瞬间将那三人裹住,如带着一条尾巴,急速飞离这片极度危险的区域。

    饶是如此,以白无忌一息可达三四百里的遁速,依旧被浩然的天劫波及,错非他事先做了足够充分的防御准备,那三个萧家人尾巴据绝不是现在这样浑身焦黑如碳只受了点轻伤,而是化作齑粉消散了。

章七十 今何在,欲何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