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三 三杯酒 一个故事(1/2)
作者:郭雀
    林壑二话不说,抬起拳头结结实实在萧怒胸口来了一下,嘭一声闷响,萧怒挠挠头,林壑却缩回拳头呲牙咧嘴地痛呼道:“你小子要反天了,连老师都敢还手?”

    这时,就听那魁梧男以一种不容人抗拒的腔调沉声道:“林壑老师,我有些事想跟萧怒单独聊聊。”

    “哦,啊!你们聊,你们聊。”林壑恍然大悟的样子,冲萧怒狠狠瞪了一眼,这才哼着小曲儿径直出门而去。

    对这个气势比山川湖海还要强大的陌生男子,萧怒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轻松,相反,因为之前此人轻松闯进了舵室,若不是那群吞砂蚁发威,萧怒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萧怒无畏的抬起眼,直视着魁梧男,尽管对方目光如刀般锋利,萧怒的目光却一直不肯退缩闪躲。

    舵室门口,一老一少,四目相对,火星四射,针锋相对,谁也不肯相让。

    “哈哈,当真是英雄出少年,能跟老夫对视这么长时间而不退避的人可不多。萧怒是吧,没想到我们还能再见面吧?”

    魁梧男正是那日在无名岛险些一刀要了萧怒小命的白将军白无忌。

    尽管白无忌设想过无数少年英雄的形象,却压根没想到最终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会是当日那个出现在船上被自己送到无名荒岛,却设下重重法阵,企图一举格杀姴神魅发作控制不住自己心神的公主殿下的无名少年。

    想到自己当时含愤而发的一刀破釜,想到殿下发怒一脚跺沉了那座岛,而萧怒此刻却完好无损的站在自己面前,想到这个少年很可能就是驾驭风鹰救走殿下之人,白无忌心情十分复杂。

    萧怒一脸怒意气鼓鼓地道:“我也没想到,我们还会再见面。当日你那一刀,可是石破天惊,若不是我命大,早沉入江中喂海兽了。难道你不觉得,你欠我一个说法吗?”

    令萧怒万万没想到的是,白无忌忽然整整衣冠,一脸肃然,对着自己深深就是一躬,并无比真诚地道:“白无忌在这给萧公子陪个不是,当日我也是情急,怕你伤到主上,是以才会出手全无保留,对不起!”

    萧怒一闪,却没能避开,顿时闹了个大红脸。他内心其实很震动。

    凭他的观察能力,星王境以内之人修为状况他都能看个通透,唯独眼前这个白将军,一眼看去,他的视界里好像看到了一潭深不可测的碧绿湖水,微微荡漾,隐藏着翻天覆地般强大的威能,让他不敢多看。

    这位白无忌白将军的修为实力,肯定超越了星王境!这样一位完全可以在屠龙领这种小地方横着走的绝世强者,居然肯真心诚意的给自己鞠躬致歉,萧怒如何敢堂而皇之接受?

    再说了,当初在无名岛,他的确起了一举将小魔女格杀的心思,白将军护主心切痛下辣手,原在情理之中。

    白无忌白将军铁了心要给萧怒道歉,怎容许他躲开?

    于是,这一躬,萧怒便面红耳赤的生受了。

    此刻,他脑中忽然响起那个叫骑驴仙的家伙的一句话:“白无忌,怜花公主的贴身护卫,当年曾孤身闯入魔族腹地,斩杀魔王十数名,声名显赫,忠肝义胆。”

    萧怒满腔怨怒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由衷的钦佩。

    这位白将军,凭自己的修为实力和赫赫战功,完全可以像屈家老祖那样获得一块御赐领地,逍遥快活。却心甘情愿默默无闻地守护公主殿下十余年,明知殿下染上魔族剧毒,业已魔化,还不离不弃,也不知用了什么方法追踪到了这里。

    对白无忌白将军的肃然起敬,让萧怒的心态发生了重大转变。

    深吸一口气,努力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萧怒沉稳地道:“白将军,不知道您有没有兴趣听我将一个故事?”

    白无忌爽快地笑道:“好啊,有好故事,怎可无酒?”

    话音刚落,他面前就多出一张古色古香的矮几,几上还放着一坛不知藏了多少年的陈酿,两个晶莹如玉的酒杯。

    见萧怒愣在那里,白无忌指着矮几道:“你以为老夫跟你那位老师一样,也是个酒鬼?不错,十几年前,老夫的确是个嗜酒如命之人。但自从到了主上身边,这些东西便从未拿出来用过。来来来,今日难得听萧公子说故事,咱们不妨一边品酒,一边说故事,如何?”

    说完,白无忌毫不讲究地席地而坐,轻轻拍开陈酿泥封,顿时一股沁人心脾的酒香便荡漾开来,令人神魂欲醉。
章七三 三杯酒 一个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