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五 哀莫大于心死(1/2)
作者:郭雀
    白无忌随沐轩琳进入舵室,见萧怒面红耳赤的仰面躺在地上,白无忌忍不住讪笑道:“哎,一不小心,给这小子多喝了两杯。”

    沐轩琳也不知在想什么,不声不响,穿上这么一件黑色的斗篷,不但遮住了她魔化后分外可怖的身体,也有效的遮掩住了四溢的魔气。

    白无忌见这间舵室分明就是一条甬道,只是正前方聚集着一大群形态奇异的四星星虫。

    这些星虫,有点像是吞砂蚁这种低阶星虫,却又有很大的差别。在白无忌堪称博学的认知里,可从未听说过吞砂蚁有四星的。

    看这群奇异的星虫,基本都处于四星初期,通体呈深白色,背壳上的四条暗纹若隐若现,白无忌强大的魂识扫过,它们居然并不畏惧一样,完全没有瑟缩或者逃逸的举动。

    白无忌大奇。

    在离开战场之后,由于被判定修为将止步于帝级中期,白无忌便专修魂力和刀法。如今的他,已经修炼出三条化龙的魂丝,这在帝级强者中也不多见。

    正是由于有这三条魂丝之龙的存在,白无忌的领域才威能倍增,远超同境界之人。再配上他日趋大成的追月刀法,几乎可以横扫同级强者。

    是以,莫说区区四星品级灵识初具的星虫了,便是一般尊级王级的星兽星禽被他魂识一扫,也得当场颤栗臣服。

    这群怪异四星星虫的不寻常表现,完全吸引了白无忌的心神,他忽然明白,之前他当着林壑的面,大大咧咧的闯进舵室,遭遇到的一大波极具威胁的毒液攻击,似乎就来自前面那群怪异星虫。

    “这些到底是什么东西?喷出的毒液居然连我都感觉有些后怕?”白无忌吃惊不小,却注意到这些星虫似乎认识公主殿下一样,见自己与她一同进来,所以才没有攻击自己。

    就在这时,沐轩琳轻轻走到白无忌身边,低声问道:“白叔,你那日被调开,有没有发现?”

    白无忌心中一酸,想到自己要是不被调虎离山,也许殿下便不会遭到噬魂九毒的陷阱,也不至于落到现在这般田地,心里充满了愧疚。

    沐轩琳深吸一口气,反过来安慰白无忌道:“白叔,你莫要伤心。其实,从查出身染姴神魅毒开始,我就预料过自己有一天会变成这副样子,轩琳从没怪过你。我一直不愿相信,一直以来,我背后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大手,在制造种种阴谋,都是在针对着我,我只是不肯承认这点而已。”

    白无忌心中忽然闪过一道光,瞬间脸色变得无比苍白。

    他呆呆的听小公主继续说道:“有人不愿我执掌军团,有人不愿我成为龙域史上第一个十三岁便进阶帝级中期的毕业生,有人想让我饱尝千般万般痛楚,有人想让我身败名裂被万人唾弃。这个人是谁?”

    白无忌感觉自己一下子苍老了二十岁,他曾经也偶尔闪过类似的一些念头,但都被他生生压制了下去,今天若不是殿下自己戳破,他永远不想往这些方面去想。

    一种庞大的虚弱无力感袭来,将这位帝级中期的沙场老将死死缚住,让他痛苦万分。

    “你不说,我也能猜到几分。我当日中毒失控,本来蒹葭是奔着斩杀那只魔物去的,后来误杀了一大群大家世族的精英高手,现在那些大家世族一定恨我入骨吧?一定有消息暗中传扬开了,说帝国小公主业已魔化,大肆屠戮人类,恐怕已经让洛兰全境一片鹤唳风声了吧?”

    听到这儿,白无忌眼前似乎一下子闪过那些高挂的感魔灯,心脏如被千万根针狠狠刺在了上面。

    “或许,我这次机缘巧合来到屠龙领,又凑巧撞上那修炼魔功的歹人作恶,一定会有人把我视为他们的主事之人,因此,就像萧怒说的那样,我不再是帝国的骄傲,受万人敬仰的十九公主殿下了,我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魔女了。”

    白无忌老泪纵横地泣声道:“主上,您别这么说......”

    沐轩琳幽幽叹息道:“天劫降下,不知轰杀了多少人,这笔账应该也都算到我头上了。总之,白叔你不用隐瞒,或许这次陆离岛上死去的远不止这些人,都会算在我头上,又有何妨,又有何妨?”

    白无忌感觉自己已经快要站立不稳,他做梦都没想到,公主殿下居然一切都看得如此通透,只是始终不愿与人说而已。这些年,她早就习惯,把所有的痛苦藏在心底,独自承受,他懂。

    然而,最让白无忌精神崩溃的是接下来小公主这段话。

    “白叔,你走吧,找个偏僻的地方隐居起来,安享晚年吧,是轩琳拖累了你这么多年。就算我没有染上魔族剧毒,就算我成功拿到龙域毕业铭章,就算我还拥有一只龙犀号,就算我能得到天下人的喜爱与赞美,就算我能修炼到皇级、神级,可我,不,快,乐!”

    哀莫大于心死。

    恰在这时,一个不合时宜的吊儿郎当的声音突兀的在舵室里响起:“咦,小妞,你这是勘破红尘了呢?啧啧,我萧怒还真是瞎了眼了,怎么会喜欢这样一个软弱的女人,真后悔当初少不经事,轻易许下了那个誓言,悔之晚矣,悔之晚矣啊!”

    “你!”不知何时醒来的萧怒,几句话就把小公主带离悲伤绝望的情绪中,成功转移了她的注意力。

    “喂,小妞,别以为我看不到你现在瞪着眼睛,你如果认为仅靠目光就可以杀人的话,那恭喜你,你已经修炼到神级了,可惜你办不到,是吧?那你还瞪着我,还要不要人说点大实话了?难道你这一生都活在虚假的谎话中吗?”

    萧怒这句话够狠,直接让原本脆弱不堪的小公主彻底崩溃了,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白无忌眉头一皱,刚要阻止萧怒继续惹怒殿下,却见萧怒朝自己递来一个眼色,不由的心中一动。

    白无忌暗中传音萧怒问道:“萧怒,你到底想做什么?殿下她遭此剧变,心神本来就极其不稳,你还要三番五次刺激她?”

    瞬息之后,白无忌险些怀疑自己见鬼了,因为他赫然感应到有他人的魂识在向自己传递某种讯息。

章七五 哀莫大于心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