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 开创性炼丹(1/2)
作者:郭雀
    元蒙修士,修习魂力精进到某种层次,便可以修炼灵魂秘术,利用魂识或者魂丝之龙直接探入他人神宫,获得自己想要的秘密。

    修士的神宫世界,乃灵魂集聚之处,是星灯寄居之所,是修士根本中的根本。

    若遇到他人魂识或者强大的魂力强行冲入,必然引得神宫世界秩序大乱,轻则神魂溃散,变成白痴,重则星灯当场熄灭,魂飞魄散,一丝灵魂碎片都无法存留下来。

    而所有的灵魂秘术中,搜魂类的灵魂秘术是最为歹毒霸道的,也是最让人忌惮的。

    尹度欢此刻对萧怒施展的正是其不为人知的一种搜魂类灵魂秘术。

    虽然尹度欢凭借此秘术,纵横洛兰州多年,并博得个白魔雅号,其魂力修为并不精深,迄今为止,只有一条魂丝蜕化了一半,饶是如此,跟寻常修炼魂力的修士比起来,其魂力修为已是相当强大了。

    施展搜魂秘术,修士若魂力修为不深厚,必需全神贯注,等若将自身魂识尽数释放,其神宫世界便完全没有了基本的防御。

    尹度欢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要用搜魂术对付的小修士,却是个已经完成了一轮灵魂淬炼的强大魂修,他此刻正在做的事,却是萧怒期待很久预谋很久了的,就像布好陷阱只等猎物上钩的高级猎人。

    萧怒的神宫世界几乎不设防,壁垒轻如无物,尹度欢的魂识潮水般一拥而入。

    然后,尹度欢就完全呆滞了。

    他从未见过哪一位修士的神宫世界会是如此一番震撼人的动人景象。

    这个神宫世界,辽阔得好像没有边际,尹度欢所有的魂识进入这里,就像一群孱弱的初生羔羊,闯进了一个猛兽栖息之地,那股强大得难以形容足以毁天灭地的威压,让尹度欢的魂识禁不住颤栗,转身就想逃逸,但它们一头撞到突然出现得浓郁无比的混沌雾气之上。

    这些雾气,就像天地的枷锁,像空间壁垒的屏障,尹度欢的魂识撞在上面,险些当即崩溃散掉,就在尹度欢吓得魂飞魄散的瞬间,他看到远处有一盏灯炫目的亮起,还看到在那盏灯的光芒集中处,生长着一棵奇怪的树,树上有五条让他恐惧得想要匍匐求饶的非龙非蛇的枝条形触手。

    “是传说中的灵魂树,那是灵魂触手?”

    尹度欢的意识戛然而止于此。

    因为,萧怒的神宫世界突然有玄妙梵音鸣响,五条灵魂之触须臾便腾挪而起,千分之一息的时间里,就将尹度欢攻入的所有魂识吞噬一空。

    莫名的,萧怒感知到,自己的灵魂树又生出了新的变化,在树干的最下端,忽然冒出几朵蓓蕾来,似有新的灵魂触手即将诞生。

    顾不得再去感应,萧怒睁开眼,就看到面前那个生息全无面上犹带狰狞得意却七窍渗血而亡死而不倒的老怪物。

    萧怒赶紧凝神,终于勾连到灵海,瞬间驱动灵力,好半天才将尹度欢下的灵力禁制解除,却无奈身上骨骼不知碎裂了多少,一时半会,根本无法正常行动。

    萧怒心道:“按理说,这个时候老白你总可以现身了吧,怎么还不出来?”

    突然,眼前一花,尹度欢死而不倒的尸首旁多了一个人。

    炫目的紫色让萧怒眼神一缩,却见一张似笑非笑的老帅哥脸正对着自己,不禁脱口就是一句吐槽:“我靠,校长大人,你来得可真及时啊,莫非你原本是想过来给咱师徒俩收尸的?”

    一向自诩脸皮厚的老帅哥校长老脸一红,竟一时没能接住萧怒的话茬。

    他岂能听不出萧怒话中的讥讽愤懑之意,方才他早到了暗处,一直没露面,其实还是想着萧怒背后那位神秘前辈绝不会坐视萧怒出事的,即便没在暗处守护,也一定给萧怒留下了什么厉害的保命手段。所以,他才一直没有露面。

    但现在胡子终于后悔了,他看到萧怒毫不掩饰的怒意,那是对一个人彻底失望之后才有的反应。

    好在他临机转变之能力不是一年两年练成的,老道的他轻咳一声,顾左右而言他一脸沉重的道:“给你师徒俩收尸?那这几个人又算什么?萧怒啊萧怒,你这次闯大祸了。”

    浑身剧痛难忍的萧怒好想跳起来,一拳打他个满脸桃花开,没见我师徒俩都快被人上门来打死了么,还特么闯大祸了?

    胡子叹息一声,运指如飞,不断落在萧怒和林壑的身上,片刻之后,萧怒感觉疼痛不再,至少双手恢复了活动能力。

    而不等林壑幽幽醒转,紫袍老帅哥就向天打出一道奇怪的指印,萧怒隐隐觉得,似有漫天奇异的雨丝洒了下来,空气中弥漫的血腥、杀气,顷刻间烟消云散。

    紫袍老帅哥再次叹息一声,衣袖一甩,竟似将尹度欢和徐家五少的尸身、头颅统统收入了储物腰带,然后也不管萧怒师徒的死活,一闪就消失不见了。

    端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颇有那份高人的行事风范。

    萧怒抖抖索索的自神宫里取出疗伤药,先给正要醒来的林壑灌进去一粒,这才自己服下一粒,利用灵力化开,正式疗伤。

    若无良好的续骨丹、续脉丹、镇元丹,萧怒知道自己和老师只能暂时利用灵力止住伤势不再恶化,但却已然不能再跟人动手了。

    趁林壑还未醒来,疗伤药的药力也未完全化开,萧怒不想让老师知道自己方才所做的一切,挣扎着迈过两扇残破的铁门,慢慢挪进了舵室。

    一进舵室,萧怒就浑身虚脱般的一屁股坐倒在地,大口喘息起来。

    白无忌止住欲上前询问的小公主,传音她道:“主上,萧怒方才出去打了一架,打得很精彩,也很累,你让他先休息一下。”

    小公主只好将声音压得很低:“白叔,他跟谁打架?看样子伤得不轻呢。”

    白无忌目露奇光,一脸赞赏,继续传音道:“主上可千万别小看萧怒只有三星修为,他方才一剑斩杀了一名六星中期的刀术天才,弹指间击溃一个五星后期强敌,并与一位实力在封号星尊层次的家伙全力交手,虽被那人重伤,却以神奇的能力将其一击击杀。整个过程我都看在眼里,他应变能力之强,战术手段之丰富,超出我意料太多了。萧怒不简单啊。”

    斗篷下的沐轩琳撅着小嘴,不服气的道:“白叔,你可从来没有这么夸赞过我呢。”

    “哈哈,主上,当然当然,萧怒再怎么厉害,却是万万不能与您相比较的,您可是帝国万年难遇的十三岁入帝级的绝世天才啊,萧怒现在不过才三星巅峰而已,跟你没法比没法比的。”

    两人正悄悄交谈着,却见萧怒挣扎着站起身来,好似正在从储物腰带里不断的拿东西出来。

    有一个相当普通的丹炉,有一箱箱的药材,原本沐轩琳扫了一眼,相当不屑。
章八十 开创性炼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