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二 尔等狗胆包天(1/2)
作者:郭雀
    舵室内。

    小公主不知何时变成一个面色焦黄,样貌普通,扎个马尾辫的小女孩。

    白无忌眼中异彩连连,赞道:“主上,这件斗篷实在太神奇了,我看不亚于神器啊。真不知当日在陆离岛,你和萧怒都经历了什么。你对这件奇怪斗篷的来历一无所知吗?”

    沐轩琳以一种黯哑的声音道:“当日我魔化之后意识就完全陷入一片诡异血海,苦苦挣扎,后来,忽然神魂中似有万千雨露甘霖降落,把我从那片血海中拖离出来。我醒来,就已经在这里了。”

    白无忌沉思道:“这样看来,当时萧怒救走你之后,一定有位绝世强者暗中出手了,他不但压制住了你的魔化状态,还赠予你这件神器斗篷,并把你和萧怒直接送回这里。这位高人,看来并不想你陷入死境,又不愿露面,莫非他就是看重萧怒传他一系列秘术的大炼星师前辈?”

    沐轩琳眼珠一转,嫣然一笑道:“轩琳还真是小瞧了他,能得这样一位前辈青睐,其前途不可限量。白叔,既然他提到,他与最近声名鹊起的炼星阁是合作关系,我不如就藏身炼星阁,一来安全有保障,二来也有机会见到那位前辈。”

    白无忌微微蹙眉,有些担心地道:“或许我这次离开,会耽搁很长一段时间。若是不能确保你的安全,我怎能放心离开?”

    沐轩琳笑道:“白叔,若不是你亲见,你现在还认得出我来么?”

    白无忌眼睛一亮,不过还是有些不放心:“你现在修为全失,仅有魂力护体,如遇人近身袭击......”

    沐轩琳道:“白叔你忘了,我身上这件别人看不见的斗篷,可是神器,等闲之辈,岂能伤我?再说了,我呆在炼星阁,一个凡夫俗女,长相平庸,谁会注意我?”

    白无忌终于松口道:“那好,等萧怒从炼星阁回来,我跟他交待清楚,我就直接去通虚关卡了。但愿,这次去能有所斩获。”

    沐轩琳歉然道:“又累白叔远赴异域奔忙,那些魔族狡诈凶狠,您一定要多加小心。实在寻不到解毒药材,也没有关系。我到时候跟萧怒好好商量一下,他能炼制出那么多神奇的丹药,只要经营得当,大不了解毒药材咱以后出钱悬赏就是了。”

    白无忌眼睛一亮。说实话,他远赴通虚关卡,对能寻到多少解毒药材,并无多大的把握。依仗的不过是萧怒交给他的那一盒魔晶。若是殿下能利用炼星阁赚到很多钱,他的压力就减轻了许多。

    无形中,他们两人都已经确信萧怒可以炼制出解毒丹药了。

    白无忌忽然咧嘴一笑道:“这个萧怒,还真是能胡诌,连自己老师都骗。”

    原来此时的舵室门外,服用几种丹药后完全压制住了伤势的林壑,正在那虚空拜谢,嘴里还念念有词。

    白无忌听得分明,林壑是在感谢自己这个冒牌大炼星师。

    而萧怒,则是去了炼星阁。

    没有人知道,此时的炼星阁危机四伏。

    漆黑如墨的赵家祖祠内堂,钱浅语一身素服,盘坐在一个蒲团之上静坐着。

    搬进这里许多天了,她早已将这座赵家的祖祠仔细观察了无数遍。虽然她一直自负阵列之术颇为高深,却仅仅只看出这里布置有一个复杂之极的远古法阵,绝非她这样的层次可以堪出些许玄妙来的。

    黑暗中,祠堂某个墙角处,忽然从地底钻出一只通体暗红的吞砂蚁来,但其体表的光泽一闪便熄灭下去,也变得漆黑如墨,跟夜色完全融为了一体。

    如果有人此时看到这幅情形,定然会惊呼:“会变色的吞砂蚁?”

    这只变色的吞砂蚁行动十分迅疾,只是略略分辨了一下方向,便径直朝着钱浅语所在的内堂爬去,它身下似有一团气息将它的身体托起,如虚空飘行一样,极快的就飘进了祠堂内堂,停在了闭目静坐的钱浅语面前。

    钱浅语就像被忽然惊醒一样,倏地睁开双眼,见到这只吞砂蚁却非但没有惊讶,反而面带喜色地道:“终于等到你了。”

    吞砂蚁的那只长鳌对着钱浅语轻轻摇晃了几下。

    钱浅语便低声道:“放心,周围百米没有人。”

    顿了顿,钱浅语就对着这只吞砂蚁道:“请你转告主人,我对这座祖祠勘察了许久,得出的结论是,这里布置着一个像是远古类的复杂法阵,以我那点微末的修为,根本看不破一点奥秘。恐怕,还得劳烦主人亲自过来一趟。”

    吞砂蚁鳌角不住颤动,似乎正在跟钱浅语用一种奇异的方式交流着。

    钱浅语一脸无奈表情,颤声道:“我与屈挽舟多次联系,他那边也未能查到聂霁月和聂乾龙的下落,对主人提供的那个络腮胡强者,屈挽舟也去军方进行了暗查,一无所获。屈家这次世家星位挑战对象,极可能是洛兰徐家。”

    顿了顿,钱浅语目光变得坚毅起来,“按照主人的指示,我已经暗中派人前往金狼堡,相信不日萧家将会派人过来。另外,赵启明已经洗去了罪民烙印,现在跟随在屈挽舟的身边,顶替许尊做了随军参议。以他非凡的符道迅速在军中站稳了脚跟,打响了名气。”

    “目前,家主并未怀疑我住进这来的用意,那位神秘前辈也并未出现钱家与他接触,我会继续严密监视的。另一个重要消息是,聂家两位老祖很可能就潜伏在无回岭区域,甚至聂乾龙也很有可能会前去与他们汇合,具体如何行动,我和屈挽舟都在等待主人的下一步指令。”

    吞砂蚁静静聆听着,鳌角再度轻颤起来。

    黑暗中,钱浅语的脸色剧变,颤声道:“什么?洛兰徐家和尹家出手控制了炼星阁?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家族无人向我禀报。好,我会按照主人的吩咐,立即调集可靠人手,尽量按主人的交待处置此事。”

    吞砂蚁扭头便飘了出去,钱浅语也未作停留,飞快的走出祖祠,忽然朝天打出一道讯号符。

    清溪学院禁地碑林深处,迷雾掩映之中,竟有座古朴的竹楼。

    竹楼中,赫然坐着那日从异域战场返回的苏长安三人,只是他们看起来容颜憔悴,精神十分萎靡。

    那头奇丑无比的驴子,缩在一角,两只大眼睛贪婪的不时瞟向桌上的酒坛。

    紫袍老帅哥胡子校长正跟闭着眼似乎已经入定的苏长安说话:“我说长安啊,你一向稳重,怎地也跟着他们两个莽撞货一起瞎胡闹?如果魔魂果那么容易被你们寻到,魔族岂不是遍地魔帝魔皇了?缺少魔魂果,咱们可以慢慢凑魔晶来替代嘛,效果虽然差了点,至少不用冒这么大风险啊。”

    苏长安眼睑微动,却并未张口作答,倒是一旁的大胖子夜知冬一口吞下一大杯酒,砸吧着嘴说道:“我说胡子,你有多少年没回过谷里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哈哈,你以为那里还跟从前一样,天地灵气充裕得予取予求么?”

    胡子身子一颤,惊讶道:“难道,大阵已经濒临崩散了?什么时候开始的?”

    “哼,你倒好,一躲就是几十年,可苦了咱们几个老不死的,为了保住老祖宗的那点基业,什么本钱都砸了进去。可缺失了最关键那几道神纹,大阵还是一天天发生衰变,徒呼奈何?”一直专心鼓捣着一个古朴甲片的骑驴仙头也不抬地接口说道。

    胡子叹息道:“帝都一片乌烟瘴气,多年来那些居心叵测之人对咱们虎视眈眈,咱们或避或隐,不就为了远离朝中是非漩涡,尽量保存自身力量吗?再说,咱们的老冤家行踪不定,同样蛰伏多年,谁也不知道他们会拿出什么招数对付咱们,你们......”

    说到这儿,胡子不无忧虑地再次叹了一口气道:“神纹一日不找回,莫说振兴门派,就是保住门派都难了。你们偏偏还逞强的跑去异域征战多年,一个个满身是伤狼狈而归,一颗魔魂果都没拿到,你们这不是得不偿失是什么?”

    夜知冬嘟囔着端起酒坛,洋洋得意地道:“你能耐你去啊?虽然咱们没拿到一颗魔魂果,但勉强凑够了一次八星祭品,运气好点的话,说不定能淘到小师妹需要的东西呢?”

    骑驴仙没好气地道:“切,只有你这不长脑子的死冬瓜,才相信那狗屁的献祭。八星的祭品,拿去找一个大世家,可换回不少用得着的好东西了。”

    夜知冬眼一瞪,就要跟骑驴仙吵起来,这时,苏长安忽然睁眼开口了。

    “胡子,这件事你准备怎么应付?”

    胡子眼珠一转道:“喂,咱们中只有你能掐会算,你倒是指点指点,我该怎么做呢。”

    苏长安眼中满是睿智的光芒,不疾不徐地道:“看你的意思,是只想保你的清溪学院喽?”

    胡子尴尬地咳嗽了一声道:“咳咳,那小子虽然有些特别,不过我和小师妹暗中考察了很长时间,最后都放弃了......”

    苏长安忽然大笑道:“哈哈哈,好一个放弃。胡子啊胡子,你一辈子都这么滑头,难怪当年师尊不肯将神纹赐你。小师妹放弃,可能是看他并不适合继承她的阵列之道,而你呢,恐怕一直想等待那小子背后的高人出现吧?心存侥幸,慧眼蒙尘,可叹可悲啊!”

    胡子羞怒不已,悻悻然道:“不然,你要我怎么做?我好不容易在此地安生下来,可不想再过东躲西藏的日子了。再说,碑林要转移,也非一日之功,我不放弃他,拿什么应付两个五星世家的怒火?”

    苏长安冷冷道:“我真不知道,你这样的人,怎么配做一个学院的校长。你跟那半残的林壑相比,也远远不如。你好好想想吧,这事,我们都不会掺和,你自己处理就是了。”

    说罢,苏长安又闭上眼,如老僧入定一般。
章八二 尔等狗胆包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