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五 准备(1/2)
作者:郭雀
    欠下一屁股债的萧怒总结出一个道理,得罪谁也不要得罪美女,如果你同时得罪两个,恭喜你,你从此与安生说再见了。

    萧怒仗着自己首席师兄的身份,强行将两个美女用各种办法凑齐的材料征用,却不得不承认两人通过了第一轮入区考核,于是,两大美女正式落户杂教区。

    原本没有什么生气的杂教区,突然就变得阳光明媚起来。

    暂时安抚好两大美女,萧怒悄不声响的将那一大堆药材、符材收入神宫,便溜出了学院,径直来到炼星阁。

    基于最近小公主亲自坐镇,炼星阁可谓发生了覆地翻天的变化,小怜掌柜的名号逐渐在屠龙领四区广泛流传。

    小怜掌柜执掌炼星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广收各种材料,同意以材料兑换成品,如百份破障丹药材可换得三炼破障丹几颗之类的。

    随着近期炼星阁与四区大小家族开展深层次合作,炼星阁出品的丹药、符箓开始大量流入黄筱、纵横等各个领地,大有蔓延遍洛兰十三领的趋势,这也为炼星阁带来了海量的药材、符材。

    萧小怜领着萧怒来到一排法阵护持的崭新的仓库,打开后,萧怒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堆积如山的材料,落入萧怒的眼睛后,就化作了一颗颗丹药、一张张符箓,化作了炼星术、符药术的熟练度,这让他惊喜万分,也暗暗后悔。

    早知如此,他就完全没必要欠下那两位美女一大笔债了。

    “大哥,这批药材符材,总价值超过三百五十万灵石,就辛苦你了。”小公主似乎完全适应了自己现在的身份角色,巧笑嫣然的对萧怒说道,一声大哥让萧怒心花怒放。

    “小妹,你真能干,哈哈,看来我当初的决定是何等明智啊。放心放心,都交给我,要不了多少时间,我就给你把库房腾空出来。”萧怒豪气的卷着袖口。

    萧小怜狡黠的眨着眼睛道:“大哥,听人说,你近日在学院大出风头啊,一人挑战全校,厉害厉害啊。”

    萧怒心里一咯噔,急忙问道:“谁跟你说的?对了,听说那个爱穿紫袍的老家伙来找过你?”

    萧小怜点头道:“放心了,瞧你一副担心的样儿,如果我没出事,修为跟那老头一样,都是伪帝级,我有斗篷护体,他哪里看得出真伪虚实?倒是他三番五次的询问我俩的出身来历,都被我巧言遮掩过去了。对了,大哥,那老头疑神疑鬼的,好像对你很在意啊?”

    萧怒听到小公主如此一说,放心不少,忽讶然问道:“你刚才说什么伪帝级?我怎么从未听闻过?”

    小公主一脸不屑鄙夷地看了萧怒一眼,叹息道:“哎,都不知道你在学院是怎么混的,连这个都不知道。”

    萧怒尴尬的挠挠头,扛不住小公主犀利的眼神,示弱道:“咳咳,我是野路子出身,见谅,见谅。”

    小公主虽然面黄肌瘦一副病怏怏的样子,但其与生俱来那份独特的气质却时隐时现,让萧怒暗暗心折,就听她幽幽说道:“你现在所见的修士,五星巅峰为星尊,六星巅峰为星王,是吧?”

    萧怒点点头道:“不错,我之前也曾疑惑过,不过却没有人给予我正确的指点。”

    小公主道:“元蒙建国之前,曾经出过两个超级隐世宗门,一称浩然,一称星辰,门人精通各种强大秘术,翻江倒海无所不能。由于沌圩之战,这两大宗门损失惨重,于帝国成立前夕便销声匿迹于世间了。谁也不知道,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世人的修行开始出现渡劫期。”

    顿了顿,小公主继续说道:“凡是晋入五星境界后,修士随时都有可能陷入一种伪境界,就像你看到的巅峰星尊,其实很可能没晋入六星,也有可能到了六星巅峰,你看到的巅峰星王,有可能是六星中任何一个阶段,他们都称作伪境界,必需成功渡劫一次后,才能打破伪境界,继续修行。”

    萧怒倒抽一口凉气,心道:“敢情,我前阵子看到那么多星尊、星王的,都是伪境界的?那徐家、尹家的七个巅峰星王,原来连星王境都不是,难怪那么弱。”

    又听小公主道:“我跟白叔不一样,我是真正的巅峰星王境界,刚好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伪境界,世人便皆以为我入了帝级。白叔可是真正的帝级中期战神榜上的大人物。我这么说,你是不是明白了?”

    萧怒先是点点头,后来又问出了最后一个疑惑:“那照你这么说,我今后遇到的任何一个星尊、星王,都很可能是伪境界之人咯?”

    小公主傲然道:“只要你在屠龙领范围内活动,就不用担心自己会被星王境强者袭击,这里自有天地规则局限,顶天也就勉强能施展伪星王实力而已。”

    萧怒道:“我有点明白了。此处天地规则局限,任何修士也不能动用真正星王境的力量,否则必遭天地毁灭。那到了洛兰城或者更高级的郡城,这个局限便随之改变?”

    小公主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萧怒终于明白,为何世上要出现残酷的世家星位挑战,越强大便越不想被天地规则限制,你就只能往更高级的地域转移。

    谁也不想,自己一身的力量完全得不到释放,那样的话,修行都失去了意义。

    虽然过程匪夷所思,但萧怒总算是如愿以偿跟小公主相遇了,听着小公主那恬淡的口吻,萧怒发誓自己一定要尽快追上她的境界,那样,他才有资格俘获她的芳心。

    现在萧怒想做的就是让小公主爱上自己,虽然他也知道难度很大,可现在既然小公主不排斥“大哥”“小妹”的称呼,想必不久的将来那啥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他依稀记得白无忌曾经提过,小公主有一把神剑,心甚向往,却不好开口相询。

    正沉吟间,却听小公主道:“你家那位大哥倒是个人才,几趟生意做下来,少说也赚了三五十万,不过,他传来消息,说你家最近不甚安宁,族中生出了许多变故,还与你有关,盼你能抽空回家一趟。”

    萧怒微微一滞,小公主接受他的身份倒是坦然许多,而他自己却始终有一种不畅快的感觉,总觉得自己跟金狼堡之间间隔着一层看不见摸不着的隔膜。

    他已经跟小公主交待过,尽量照顾一些金狼堡,这也是他目前能做到的极限了。涉及世家星位挑战这样的事情,已经超出了他的能力范畴。至于族中变故,怎么会跟自己有关,萧怒也没有多想,只以为或许是父亲母亲有消息传回,让族中那些人了解到自己的存在。

    萧缜赫与炼星阁做生意,有个先决条件就是,绝不能泄露萧怒的真实身份。萧缜赫是个实诚人,承诺必然信守。

    萧怒可不想现在回到金狼堡,当初既然被金狼堡无情抛弃,他即便要回去,也得带着满身祥云。

    当然,萧怒最渴望的,还是能跟自己的父母一道,同登九歌,舞一趟狼拳,那该有多么快活?

    正胡乱想着心事,小公主又把她带到另一处库房,这里全是委托炼星之物,不多,只有十件。

    小公主道:“炼星,是一件神圣之事,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每次都会悄悄去找那位前辈出手,我只知道,寻常之物,恐怕入不了他的法眼。所以,我执掌炼星阁后,定了一个规矩:每月只接十单炼星,余者皆不理会。每件酬金不一样,最低的两千,最高的二十万。你觉得如何?”

    “好,少而精,酬金却反倒增加不少,你这个主意高明啊!”萧怒由衷赞道。

    却见小公主目光幽幽的看着自己,轻声道:“如果他日我修为尽复,若那位前辈肯见我一面,我想求他帮我个忙。”

    萧怒眉头一跳,问道:“帮你做什么?”

    “我有口剑,于我,就像亲姐妹一般,前阵子出了点意外,我想请前辈帮忙看看,剑灵应该怎样修复。”

    “嘶!剑灵?”萧怒打了个寒颤。有剑灵之剑,唯神剑能当得起,难道就是白无忌提及过的那把神剑?其剑灵难道在陆离岛时受损了,难怪我没看到她这把剑。

    萧怒斟酌了一下,道:“我试试看吧,若前辈答允,我再跟你说。”

    “谢谢你,大哥。”小公主第一次对萧怒说出谢谢,然后转身边走边道:“你先忙活吧,我吩咐人不准进来打扰你,这多么东西,够你忙活一阵子了。”

    看着小公主的背影,莫名的,萧怒脑海里竟再度浮现出那个多次出现过的声音:“忘了我,忘了我......”

    萧怒的心莫名抽紧,痛苦不堪,好在转瞬,那个声音便隐去无痕。
章九五 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