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零四 你不坚强,懦弱给谁看?(1/2)
作者:郭雀
    仇恨和女色,最容易使男人迷失,让萧怒迷失的却是内心的悲痛。

    软玉温香入怀,萧怒心中却波澜不惊,将惊魂未定的两女放到自己身后,他感觉自己心中有座愤怒的火山开始喷发怒焰。

    十三爷以六千年功力的巨大代价,替他找回了真实的记忆,不单单只是那几幅记忆画卷,还有许多,正因为如此,萧怒此时根本控制不住内心的悲痛与怨怒,而山谷那端急速爬来的吞天蟒群就整好成为他发泄的对象。

    吞天蟒,四星高级星虫,在蟒蛇中,属于体型最为纤细的一类,不过通常也有儿臂粗细,体长三五米。力大无穷,蟒皮坚韧异常,水火不浸,毒性不算很强,但却很难应付,堪比五星级星虫。

    冲天的腥气使得杜双菱和林雪燕情不自禁捂住口鼻,来之前曾仔细研究过无回岭地图的她俩,这才发现此刻竟身在地图上标注着危险区域的“荡魂山”,这里正是吞天蟒活动最为频繁的区域。

    信心十足随萧怒同来无回岭的两女,进山不久,就好像陷入到一个奇怪的梦境里,直到此刻方才清醒过来一样。她们完全忘却了之前在十三爷心境领域里经历的一切,也忘记了遭遇魔音啸声时萧怒为她们布阵守护的事情,她们的脑袋里晕晕乎乎,直到此刻,才讶然发现已经身处极度危险的荡魂山,到底是怎么来的这里,她俩竟茫然不知。

    如果说遭遇一条吞天蟒,她俩倒是完全有信心与之周旋,可看着那边蜂拥而至数十条大大小小的吞天蟒,两女只感到两腿发软,浑身乏力,哪里还能提起战斗的勇气来面对?

    都说元蒙的女孩最怕两样东西,一是爬虫,一是老鼠,这特质被两女发挥得淋漓尽致。

    眼见萧怒无畏的冲向蟒群,两女莫说上去帮忙,就连喊一声“萧怒小心”之类的话,也觉得咽喉像被什么堵住了,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勉强相互搀扶着,战战兢兢,没有跌坐地上而已。

    数十条吞天蟒在萧怒双眼形成的世界里,以一具具骨架的形式呈现着。这些骨架的构成,萧怒略略扫视了一遍,就了然于胸,即便闭上眼,也不会忘记。

    它们就像一个个十分低级简陋的法阵,若以萧怒阵列术的角度来判断,这些法阵充其量只勉强达到了四星层次。当然,比起那会儿萧怒的阵列术还停留在三星层次,还没有在启蒙台迈上那座考核之山前,掌握的阵列之术略高一点点,仅此而已。

    这样的阵列,在萧怒的早已精纯无比的探测术观察下,须臾即露出本相,弹指可破。这些简陋的四星法阵在萧怒视界里移动着,萧怒连它们移动的速度、轨迹甚至下一瞬的落点、角度都把握得分毫不差,若在萧怒清醒时候,他会以最快的速度、最省力的手段、最高效的方式,须臾破解掉这些移动的骨架。

    问题是,此时的萧怒心神犹自沉浸在无边无际的狂悲狂怒之中,他只想将身体内的怒火宣泄出去,暴虐的情绪让他丧失了清醒,他只想用自己最强的力量,去摧毁眼前这些移动的骨架,意识里,他已经浑然忘却了这些移动的骨架其实是鲜活的力大无穷的四星吞天蟒!

    在迈出第一步时,萧怒就把自己想象成一团携着怒焰的风,恰好将流烟步第二重风过无痕的精髓完美勘破,百分之一息的时间,他就挥出了二十三拳,每一条辅脉内的力量都集中在他的拳头,二十三拳如层叠的巨浪,落在移动骨架法阵最为脆弱之处,力量一波接着一波,顷刻间将这座法阵震裂成齑粉!

    这是萧怒从未正式练习过的清溪拳法!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能自然而然的使出近乎大成只差最后融会贯通的清溪拳法,仿佛这门拳术早已成为他身体的一种本能。

    萧怒在一息不到的时间内,以风过无痕的姿势,毫无保留的发动了四十五次攻击,出了一千零三十五拳,直到视界里再无一个移动骨架存在,他才感觉自己每一条辅脉都像被抽空了力量一样,四肢百骸酸痛难禁,再也支撑不住身体,噗通倒向地面。

    而在惊慌失措的杜双菱、林雪燕两女眼中,出击的萧怒忽然化作了一缕她们视线完全跟不上的风烟,在蟒群中电闪而过,然后她们骇然发现,所有的吞天蟒像是被萧怒施加了定身符一样,诡异的停顿了一下,然后便像是被抽去了所有的骨架与血肉,只剩下一张完好无损的蟒皮飘落在地上,萧怒仰面倒地,整好被无数张飘落的蟒皮覆盖起来。

    “萧怒师兄!”

    “坏人!”

    也不知哪来的勇气和力量,两女几乎不分先后的大喊一声,挣脱彼此,箭一般朝萧怒倒下之处蹿了过去。

    无数张蟒皮盖着萧怒,他感到呼吸一紧,神宫世界有梵音一闪即逝,与此同时,星灯光华大盛,顷刻间便有力量涌泉一般在每一条空荡荡的辅脉里生出,转眼就重新把辅脉填满。

    萧怒清晰地感知到,星灯力量的源泉来自于自己的灵海深处,凭直觉,他以为那是自己的三眼神兽所为,并没有往深处去想。

    经过这一次宣泄,他心中的痛苦和愤懑终于得到释放,整个人变得无比沉静起来。

    “你要坚韧如野草,顽强活下去!你要用自己的这一对拳头,去讨回一个公道!萧怒,只剩你一人了,你不坚强,懦弱给谁看?”

    心里有个无比坚毅的声音,对萧怒如此说道,悄然无声中,萧怒从人到心,完成了一次常人难以想象的蜕变!

    所有悲伤的泪水,都在这一刻蒸发干净,自此,萧怒不再流泪。

    当两女掀开一张张蟒皮,却吃了一惊。

    那个仰面朝天倒在地上的黑发少年,面色虽然略显苍白,但两只眼眸却如星辰一般璀璨,缓缓站起身来时,脸上挂着一抹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两女的芳心为之一折。

    气氛似乎又恢复到从前那种嬉笑打骂的状态,默默看着两女欣喜异常的收取着完整无损的一张张吞天蟒皮,萧怒若有所思的看向某处,心道:“我一直奇怪,为何无回岭突然间出现那么多应该早已开化了灵智的高级星兽,敢情都是十三爷通过某种玄妙手段召唤过来的。偌大无回岭,如今怕是只容许一头六星或七星的兽王存在了。所谓天道规则,真真俯仰皆是,只看你有心无心去分辨罢了。这里是我新的起点,就让我一步一步开启我的复仇之路吧!”

    悄然握紧了双拳,指甲刺得掌心生痛,萧怒也没有知觉一般。

    “雪燕妹妹,你说坏人怎么做到的?我从未见到过如此完整的吞天蟒皮,要是拿去卖,你说我得要多少钱一张?”

    “嗯,萧怒师兄真是厉害,是我见过的人里最厉害的了。你注意没有,双菱姐姐,萧怒师兄原来修炼了某种秘术,你看,他的境界明明是四星中期好不好?对了,你有在学院藏看到过类似功法秘本么?”

    “嘁,你真是个傻丫头。咱们那破学院,除非你在碑林参经中参悟到,不然哪来的这种玄妙功法?这坏人神秘兮兮的,指不定背后一直有高人暗中传授他秘术功法。今天之前,你能想象到,有人眨眼间就将四十五条凶悍的生龙活虎的吞天蟒,变成一张张完整无损的蟒皮吗?我跟你说,咱俩今后可得多长个心眼,这坏人身上的秘密可多了,咱俩怎么也得套一点出来啊,不然,他这个‘师兄’白当的啊?”

    “嘻嘻,还是姐姐你聪明,我真是笨死了。我记得以前百宝阁好像出现过吞天蟒皮,不过哪有这么完整,售价也达到十五块灵石呢。啧啧,这么完整的蟒皮可真是稀罕极了,要是咱们认识一位炼器师就好了,把它们交给学院换积分,我真是舍不得呢。”

    两女一边窃窃私语,一边欢天喜地的把一张张蟒皮裹好,收入各自的储物腰带中,却没注意到萧怒已经开始在山谷里到处活动起来,不时采摘一些药草。

    等两女累出一身香汗,总算把蟒皮收取完毕,萧怒已经把偌大的山谷扫荡个遍,采摘到不少有用的药草,品级都在三星、四星之列。看来,这个位于荡魂山中的山谷,由于这群吞天蟒的存在,鲜有人涉足,这些药草也是价值不菲,寻常地方很难看到。
章一零四 你不坚强,懦弱给谁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