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一三 萧家少主 金狼图腾(1/2)
作者:郭雀
    四辆马车分别来自林家和杜家,马车里出来的人中,不但有林家家主林遵,杜家家主杜元峰,还有两家的其他几个修为最强的长老,顿时间杀气腾腾,让这里的气氛一下子紧张到极点。

    陈泰观上前与两位家主说话之际,苏三思则大步走到萧怒身边,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冷冷道:“阁下是清溪学院的学员吧,既然伤人在先,就请跟我们回一趟卫所,将这件事调查清楚。”说话间,手掌一翻,其上多出两张闪着光晕的符箓来。

    禁灵符。修士被禁灵符制住,就好比被套上了一副无形的枷锁,失去对自身灵力的掌控。

    谁知,正跟陈泰臣低语的萧怒闻言,忽然面容一肃,伸手将陈泰臣轻轻推到一边,直视着苏三思队长,同样冷冰冰地道:“对不起,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赶着去处理,完全可以就在这儿把事情说清楚的,我不会跟你回卫所。”

    “嘶!”苏三思一阵牙痛,心道,“你小子是不是仗着陈大人的兄弟在这,就胆气壮起来了啊?也不看你招惹到的是谁,这阵仗,不早些把你弄回卫所,你还不得死在这儿?真是不识好歹!”

    陈泰臣摸了摸鼻子,轻轻扯了一下萧怒的衣袖道:“师弟,好汉不吃眼前亏,有什么事先回卫所再说。你不见林家、杜家高手尽出了么,大不了,我陪你走一遭。”

    萧怒眼中闪过一丝谢意,忽然大声说道:“真不必。我承认,是我伤了他们,又如何?”

    萧怒突如其来的这句话,让陈泰臣呆若木鸡,也让苏三思手中的禁灵符差一点掉落地上,更让全场一下子变得死寂,一盏盏符纹灯的光瘆得人心发慌。

    “哈哈哈,老夫先在这多谢陈大人及所有城卫军弟兄,既然此人已经承认了自己的罪行,这件事就不劳烦你们城卫军出面了,我林家自己能够处理!”

    林家家主林遵大手一挥,带来的几名长老及护卫骑士,就要上前取代城卫军的位置,将萧怒围住,陈泰观忽然道:“且慢!”

    “陈大人,老夫都已经说了,这件事不劳烦你们城卫军了,你这是?”林遵十分不悦。

    陈泰观朝着杜家家主杜元峰一拱手道:“这件事不仅仅只涉及你们林家,当时遇袭的还有杜家的人。如果杜家也表态不让我插手,我立即带着城卫军撤离这里。”

    杜元峰是个大胖子,比杜一凯还要胖,他笑眯眯的对陈泰观道:“多谢陈大人和众兄弟深夜辛劳奔忙,改日老夫会在聚仙楼备下几桌,还请陈大人务必赏脸哈。既然林遵兄已经决定自己处置此事,老夫的意见是......”

    刚想表态,杜元峰就感到有人在拼命拽自己的衣袖,扭头一看,却是一向只知道给自己惹祸的儿子杜一凯,当即脸色一沉,低声喝问道:“孽障,你做什么?”

    杜一凯哭丧着脸低声道:“父亲,今晚之事,原本是一场误会,您看,孩儿不是好端端的吗,不如就这么算了。”

    “算了?你怎么敢说这样的话?”杜元峰勃然大怒,虽说杜一凯奇迹般的成为那群遇袭人中唯一一个毫发无损的家伙,但杜家折损了将近十名精心培养的护卫骑士,这个损失同样让杜元峰心痛得要死,因为杜家正在最为重要的发展时期,这样的损失时杜家上下绝不想看到的。一切都是这个孽障搞出来的,杜元峰脑中不禁闪过杜双菱的影子来,心道是不是痛下决心,废掉杜一凯家主继承人的资格。

    不料,见父亲大怒,杜一凯依然没有退缩,还在那嘟囔,“父亲,这事真是一场误会,算了好不好?”

    “你给我立刻滚回去!禁足五日!”杜元峰怒吼着大手一挥,将杜一凯震退数米,同时转过脸来对陈泰观道:“请陈大人回去吧。”

    陈泰观暗道一声可惜,毕竟元蒙帝国就是这样,世家大族跟皇亲贵族一样,享有特权,这样的事情杜家、林家非要自己处置,城卫军就只能撤离。他歉然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兄弟,挥手沉声道:“收队!”同时,给陈泰臣打了一个赶紧离开的眼色。

    几个呼吸的时间,陈泰观就带着苏三思等城卫军踩着独轮滑消失的干干净净。

    杜家、林家之人将萧怒紧紧围住,萧怒镇定自若地对陈泰臣道:“陈师兄,听说你这次也要参加大比,要加油哦,奖励可丰厚得很。”

    陈泰臣一阵气紧,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惦记着大比,先关心关心自己的小命吧,正想说话,就突然感觉自己被一股大力包裹着,瞬间腾云驾雾一般被卷到了一边,惊骇中才发现,林家家主林遵刚刚收回一只手。

    林遵一步步朝着萧怒走去,面目狰狞可怖,嘴里恶狠狠地吼道:“小子,老子不管你是什么人,敢把我家雪飞伤成那副样子,你就该死一百次!老子会将你身上的骨头,一块一块拆下来的,还不给老子跪下!”

    吼声中,一股磅礴的力道,如龙卷风一样将萧怒覆盖。

    萧怒捏着拳头,感觉自己就像堕入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泥沼,有一只只无形的大手在把自己往下面压。

    萧怒并没有慌乱,近段时间他一直在无回岭不断冲击着辅脉,也想检验一下,自己的肉身力量到底到了什么样的层次,所以,他没有调集一丝灵力,而是纯粹以辅脉中的力量去抗衡铺天盖地而来的重压。

    近些年,已经鲜有人再看到林遵亲自出手,此刻见其暴怒之下,一出手就是林家的秘术过山峰,众人基本可以想象,下一刻,那个少年就会被死死压制在地上动弹不得,过山峰威力惊人,压碎人的每一块骨头也绝非虚言。

    可让众人吃惊的是,那个少年只是最初身体微微弯曲了一下,但随即便重新挺直了背脊,人们甚至能清晰听到,重压之下,从这个少年身上发出的骨骼摩擦的咔咔声,分外慑人。

    但不管如何,这个少年始终稳如磐石站在那里,最初看似无法动弹,现在却状似轻松的活动起手脚来。

    林遵一张老脸火烫,区区一个无名小卒,居然抗住了自己的过山峰?

    一咬牙,他顿时不顾一切的将这门秘术催动到极致,灵海中灵力咆哮翻涌,瞬间,一座座无形的灵力山峰从萧怒的头顶碾压下来,像是要把他碾压成齑粉。林遵作为林家唯一一个实力无限接近巅峰星尊的人,浸淫家族秘术多年,这一次暴怒出手,简直让围观的众人心惊胆寒,连杜元峰的心神都禁不住轻颤了一下。

    谁也没有注意到,数百米远的炼星阁中,忽然走出来三个人,看向这边。
章一一三 萧家少主 金狼图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