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一五 灵晶(1/2)
作者:郭雀
    “本心若泯,成神无望,炼天炼地,炼星炼辰,需先炼心。”

    蓦然中,十三爷充满无上威严的话语,犹如就在萧怒耳边回荡。寥寥数语,却像时常响在萧怒神宫世界里的梵音,像发人深省的洪钟大吕,像大智大慧之人的当头棒喝,震碎了萧怒这段时间的心结,如黑暗中给出了一盏指引方向的明灯,让他眼前豁然开朗。

    “是啊,她虽然也属于沐氏皇族之人,但年纪与我差相仿佛,那些恩怨是非,跟她有什么关系,如果我连这样的大是大非也堪不破,恐怕就算最终能复仇成功,也会变成恶魔一般的存在。”

    心结悄然化解,萧怒只觉得周身通泰,不自觉的自信开朗乐观向上等气质,又回到他的身上,整个人洋溢着别样的神采。

    见萧缜赫三人一脸狐疑的望着自己,萧怒一笑道:“方才想到一些事情,不自觉的把胸中杀意释放了出来,没有吓着你们吧?对了,我新近认了一个妹妹,给你们引见一下。”

    门开后,萧小怜一脸焦急的冲了进来,险些撞到萧怒的怀里,进门看到萧怒笑吟吟的站在那里,毫发无损,顿时松了一口气,旋即脸色变得十分凶恶,叉着小蛮腰对萧怒吼道:“哥,你干什么啊,回来居然敢不先来见我!”

    萧怒陪着笑道:“哎呀,都是哥的错,下次不敢了。”

    正寒暄着,萧缜赫走了过来,笑着冲小公主施礼问候道:“缜赫见过小怜掌柜。之前实在不知,咱们居然还是自家人,哈哈哈,当初商议开设炼星阁分店时,小怜妹妹可是半点也不肯退让啊,当真是做生意的一把好手。”

    小公主娇羞地道:“缜赫大哥言重了。都怪他嘛,甩一个烂摊子给我,害得人家成天为他是操碎了心,他倒好,这回都回来了,还不肯先来见见我,好歹也该通知我一声啊!害得人家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呢。”说着,又白了萧怒一眼。

    萧缜赫不禁暗暗称奇,“此女长相平庸普通,又没能点燃星灯,的确是个寻寻常常的凡俗之人啊,萧怒弟弟为何要将她认作妹子,还赐名萧小怜?难道,就仅仅是看中其非凡的经商头脑和手段吗?我看他们之间熟稔得很,似乎又不像普通的兄妹感情,莫非,这个女孩子是萧怒兄弟当年离开金狼堡后结识的患难与共的兄妹?”

    这么一想,萧缜赫就感到释然了,又有些觉得萧家上下很是对不起萧怒,让他受了如此多的苦楚。但那是家族长老会议作出的决定,家族里谁也没办法阻止或反对。

    萧缜赫不知道,如果有朝一日,重楼叔与婶婶返回金狼堡,得知萧怒六岁时就被逐出了家门自生自灭,会对萧文哲等人报以什么样的动作。单是从重楼叔的两名战仆修为就达到了六星中期,就可以想象,身为他们主人的重楼叔实力已经强大到了何等的境界。

    四人重新坐下,小公主还是很不满的撅着嘴道:“你们神神秘秘的,刚才在里面商量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么?”

    萧缜赫苦笑着,将家族硬行要求他替萧家商队打开洛兰城商路之事说了一遍。

    谁知,小公主沉吟一阵子,眼珠骨碌碌转了几圈,不屑一顾地道:“我还以为有什么大事,不就是去洛兰城开辟一个商路吗,这有何难?”

    萧缜赫笑着道:“好吧,你们两个,都是一副口吻,觉得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那我来问你们,你们炼星阁现在每月能拿出多少灵石?”

    小公主挺着胸骄傲地道:“不把预算考虑在内,每个月最少能拿出五六十万吧。”

    萧缜赫又笑问道:“那你们知道,要想在洛兰城开炼星阁一般大小的一个店铺,每月的租金是多少吗?”

    小公主疑惑地问道:“租金?跟咱清溪城比较,差距大吗?”

    萧缜赫看了一眼萧怒,这才面容一整,道:“差距不是一般的大,你们现在这间炼星阁,月租金大概是多少?”

    “差五百四十七,三万灵石。”小公主一口报出来。

    萧缜赫一脸无奈地摊开手道:“据我所知,洛兰城中店铺的租金,至少是这里的五十到一百倍,而且,一般是按年计算,一次性结清房租。”

    “嘶!”小公主差点像个被踩着尾巴的兔子,一下子蹦起来,怪叫道:“那么贵?他怎么不去抢?”

    从小到大,一直不曾为钱操过半点心的小公主,做了一段时间的炼星阁掌柜后,终于体会到赚钱的快乐与辛酸,不知不觉已经变成一个精打细算的小财迷而不自知,闻听区区一个州城,店铺租金居然如此昂贵,不禁骇然。

    蓦地,她想到什么,失声问道:“那你可知道,在洛兰城流通的是灵石还是别的什么,譬如说灵晶。”

    萧缜赫不禁莞尔,拍了萧怒的肩膀好几下,才笑道:“兄弟啊兄弟,咱们这个妹子可真是有趣呢,难不成她是从某个高级区域跑出来的,怎么连灵晶都知道?”

    萧怒傻乎乎地问道:“我就不知道什么是灵晶?”

    这时,一旁的萧三叶轻咳一声道:“少主,灵晶其实也是灵石的一种,只不过相同体积的灵晶,蕴藏的灵气是一般灵石的百万倍,灵气品质也更加精纯。灵晶矿通常只有在帝都附近才能生成,自古以来就掌握在帝国皇室手中。灵晶在郡城以上的地方为流通,极少出现在州城之内。”

    萧怒瞠目结舌了半天,方吃吃地道:“如此说来,即便是我这个炼星阁能月入百万灵石,放在其他地方,也不过就是一块灵晶的小生意,根本不值一提?”

    萧三叶笑而不语,无疑承认了他这种说法。

章一一五 灵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