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二一 匿形术(1/2)
作者:郭雀
    萧怒终于明白,为何上古一位大驭兽师能叱咤风云,可以不给帝皇级强者好脸色看。

    他呆在山谷没事就养养伤、培育一下未成熟的魔力果、翻晒整理采集回来的药草、收拾自魔兽身上采集下来的有用材料,而把那支蚁军和搬山虫们统统放出去,它们会把附近一切萧怒觉得有价值的东西拿回来,萧怒坐享其成,丝毫不费力气。

    这就是一名驭兽师的可怕与强大。

    不知不觉,萧怒不间断地运转浩然诀,将附近数十里内的魔气都吸引过来,自身炼化一部分,供给魔力果树一部分,已然采摘了两轮果实,几乎装满了神宫世界里的一整间石屋,而他的契约生物们,也将他探察过的区域扫荡一空,但凡有些许价值的都被它们带了回来。

    萧怒一共炼出了三瓶静心丹、两瓶养魂丹和化魔丹,按照他修炼的进度,这批丹药大约能辅助他按照目前的进度修行一个月时间。

    某一日,萧怒终于冲开了第四十九条灵脉,那瞬间,神宫世界三四种梵音同时鸣响起来,交织成一曲无比玄妙的神律。

    意识沉浸入神宫,萧怒第一时间发现自己的灵魂树上多出了一根新的枝条,挂着一片嫩叶,闪烁着令人神魂迷醉的光晕。

    意念轻触叶片,一道道玄妙的讯息顿时将意念包围,而萧怒简直难以置信。

    这段讯息,居然传授了他一个强大的秘术,倒是与灵海神兽之能颇有几分相似之处:匿形术。

    匿形术和匿神术并不冲突,反倒隐隐比匿神术高级了不止一筹。

    学会匿形术之后,萧怒可以将自己伪装成任意一种种族的形态,甚至包括星灯、神魂都能变化,只要不是超过萧怒三个大境界且魂力修为精深强大者,就看不破这种伪装。

    更为逆天的是,譬如萧怒伪装成低级魔族,他就能自然而然的学会其语言,连生活习性等都如与生俱来一般。

    这片嫩叶,就像当初的星灯吐出的技能星一样,让萧怒惊喜了半天,就在神宫内演练起来,结合启蒙星中所得,萧怒不用半天时间,就已经完全掌握了匿形术的真奥。

    匿形术,只要神魂不遭受重创,就不用担心被破解。

    遁出神宫后,萧怒想到,自己的丹药远不能让自己就留在此处长期修炼下去,自己想要不断的冲开灵脉,就得到更多多远的地方去收集药草,有了匿形术,他终于可以放心的去探索这一片浩大的山脉了。

    因为他曾经托魂探察过一次,发现只要出了方圆百里这个区域,那些地方的魔气更丰富一些,想来物产也会更丰富,只是魔兽相对而言会更高级更强大一点。不过他已经判定,只要自己不走出千里远近,大概遭遇到的魔兽自己都能应付下来。

    再者,蚁军和搬山虫,这段时间可没断过魔兽当口粮,又得闲就泡着神丹澡,距离突破近在咫尺,战斗力呈阶梯状飙升,它们也将成为萧怒战斗的主力。

    不过,萧怒一心想要找到一些符材来制作一点实用的符箓,可惜没能如愿。目前这片区域实在太贫瘠,即便偶尔找到零星的几种符材,也排不上用场。

    为了早日凑齐酿制魔力果酒的材料,萧怒这一天准备再去沂蒙村。他觉得,一个魔族的村子里,居然住着一位修为至少也得是星王境的人类强者,到底是为什么。

    萧怒从启蒙星、浩然门传承等多方面了解了人类、魔族、原族的数万年恩怨纠葛,最后他总结出,其实三族之所以发生无数次大战,全因贪婪引起。

    三族的修士强者们,或者说三族的权贵们,想要获得更多的资源,想要获取更大的利益,才不断地进行着相互的杀戮和争斗。而三族低级的修士或是凡俗之人,归根到底,都成为了他们**的牺牲品。

    从这个层面而言,萧怒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了浩然诀的真奥。所谓众生平等,大概就是指的这个吧。

    不过,萧怒也知道,平等,不意味着忍让逃避,更不代表着眼睁睁看着别人举起屠刀,而自己还把脖子往刀口上凑。

    要杀异族,就得到真正的战场上去杀,如果自己真的冲无辜的低级魔族下手,那自己跟那些嗜血残忍的魔族有何分别?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是萧怒出发前,给自己定的一个规矩。

    为避免曝露形迹,萧怒把狼影剑都收入到神宫里,决定以一名魔族驭兽师的身份,去探一探沂蒙村。

    展开匿形术,萧怒将自己伪装成一个十七八岁的牛头魔人,顶着两只角,带着九只吞砂蚁上路了。

    至于自己刚迈入五星的境界,根本没有伪装的必要。这种修为境界的,萧怒那日看到的四耳魔族里,就有好几个是五星修为。

    相比于人类,魔族的驭兽师较多,但他们大多只能御使一些等级不超过三星的魔兽、魔虫,本身战斗力也不是很强,但萧怒却不知道,自己伪装成一个牛头魔驭兽师,实际上是让人惊叹的。牛头魔一族跟四耳魔一族差不多,都属于魔域世界里最底层族类,常常被高级魔族奴役。

    魔域世界,种族繁多,按照初始血脉品质严格划分为低、中、高、神四等,打个比方,同样是修炼到了魔王境界两个魔族,若一个是低等血脉,一个是高等血脉,两者之间真正的战斗力就好比小孩与成年人,差距非常的显著。

    当然,跟人类的潜质一样,魔族的血脉等级限制了其修行的进度,通常在点亮星灯之后,修炼到四星境界,会衍生一次血脉觉醒,若能突破到七星境,顺利渡过第一次天劫,还会衍生一次血脉觉醒。其后,若是突破到魔神巅峰,据说还会衍生一次血脉觉醒,也就是说,魔族的一生,总共会有三次血脉觉醒,一般来说,衍生一次血脉觉醒,其血脉会比之前的血脉品级略高。

    有的一次就觉醒高等血脉,自此修行一日千里的精进,有的觉醒低等血脉,修行举步维艰。

    魔族天生的优势在于其肉身坚韧,力量十分强大。

    低等魔族会受到高等魔族的奴役压榨,通常一个部落族群,若是没有几个强者坐镇,整个部落族群都会沦为强者的奴仆。魔域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和冷漠,把自然界优胜劣汰的法则演绎的淋漓尽致。

    萧怒心中有个十分巨大的疑问,魔域世界貌似除了魔晶这种珍稀之物对人类修士十分有用外,到底还有什么吸引着无数的人打破脑袋也要加入远征?同理,元蒙世界除了灵石、灵晶,到底还有什么让魔族不顾一切的要一再侵略?
章一二一 匿形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