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二四 再悟道(1/2)
作者:郭雀
    亦谷拐杖在脚下一块石板上发力一顿,苏老头身前忽然出现一个黑漆漆的地洞,这时苏老头意味深长的看了萧怒一眼,便纵身跳了进去。同时,村里几个大概只有三两岁的四耳魔童也跟着跳了下去,地洞就重新关闭了。

    而门夜接连去拉拽了亦露好几次,亦露都不肯走,一脸腾腾杀气,连四只耳朵都全部变成了粉红色。见亦露始终不肯离开,门夜只好把求助的目光看向正在不断打出各种手势指挥族人的亦谷身上。

    “亦露,现在不是置气的时候,赶紧跟门夜走,再迟就来不及了!”亦谷四只耳朵全部竖起,声色俱厉地吼道。

    “爷爷,亦露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要走一起走!”亦露嘶声哭泣道,一把甩开门夜的手。

    “你!你太不听话了,征婚队明明就是冲着你来的,你留在村子里,不是给大家带来灾难吗?赶紧给我走!”亦谷气得接连用拐杖顿着地面,旋即剧烈的咳嗽起来。

    萧怒注意到,亦谷的四只耳朵正在一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而其精气神就像开闸的湖水,正在慢慢的降低减少。

    “这个老四耳魔还真是伤得不轻呢。”

    萧怒如是想着,悄悄凝聚探测术朝亦谷看去,直观其星灯所在的心脏部位,却见一盏六花星灯摇摇曳曳如风中残烛,随时都有熄灭的可能,这盏星灯,灯花全部都已经残缺,就像被什么厉害的毒液腐蚀了一样,坑坑洼洼斑斑点点缺损得很严重。难怪,亦谷作为沂蒙村村长,本来该是修为最强之人,现在却成了这副模样。

    萧怒并不能通过匿形术伪装之下,自视而了解到魔族修士的身体奥秘,所以借这个机会,近距离的再次仔细观察起亦谷的身体来。

    在亦谷的心脏、气海和心脏之间,阡陌纵横着无数条破破烂烂的灵脉,细数之下,竟有七十条之多。可惜大部分灵脉根本存不住魔力,灵海也枯萎了,毫无生气,半滴魔力也未能留下。

    而萧怒注意到,这些亦谷已经冲开的灵脉,全部在脖颈部位凝成一条,宽敞如大道,直达其头部天灵。不禁若有所悟,怪不得都说魔族皮糙肉厚,很难斩杀,要么斩落其头,要么毁灭其心,如今看来,的确是如此。

    斩落其头,则等若是将其灵脉尽数斩断,坏其心脏,等于毁掉其星灯,这两种方式,是最直接最暴力灭杀魔族的方式。

    萧怒不知道亦谷老头修炼的是什么魔族功法,作为一个低等血脉的四耳魔,居然能一步步修炼到六星巅峰层次,不知付出了多少努力,萧怒心里竟对这个魔族老村长升起了一丝敬意。

    虽然他目前都还没弄明白,那个苏老头的来历身份,但见其与沂蒙村人相安无事,见沂蒙村四耳魔人为了保护他一拥而上的场景,不难想象,这个苏老头,在沂蒙村四耳魔人中的威望恐怕不低,应该为他们做了很多好事情。

    虽然只是很短暂的跟这些四耳魔人相处了一点点时间,萧怒却基本把握到这些低等魔族的心性特点,它们大多数只想填饱肚子,没什么别的心思,连有稍微厉害点的魔兽出没之地都不敢去,遑论让他们上战场跟人类修士厮杀?或许,在这个偏远的魔族小山村里,这群大部分裹着不知名低级魔兽兽皮当衣裳的四耳魔,最大的梦想其实就是能跟族人们在一起,不用挨饿。

    萧怒沉默了。

    眼前纷乱的画面,在他眼前定格,没入他深藏的那些记忆画卷当中。

    他实在太入神,就像一杆深深扎根于地下的大树,门夜焦急万分的拉他叫他,他都恍如未觉,稳如磐石。

    只是冥冥中,神宫世界有梵音鸣响起来,让他情不自禁的忆起浩然诀的玄奥。

    炼天炼地炼星炼辰,天地之间无有不能炼之物,但人若无心无情,终不能洞悉天地规则,达到炼化万物的最高境界。所谓众生平等,其实就是指,自己得让自己的心融入万千世界当中,去体验去感受那一份超然的天道至理,洞悉并掌握其奥秘,最终才能将浩然诀练至大成,冲开加之于自身的天地枷锁,打破天地桎梏,得真正的大道玄奥,得真正的自由自在。

    一念及此,梵音如清泉般欢呼雀跃起来,萧怒感觉自己化身的牛头魔,竟于这方世界第一次建立起了一种相当玄妙的联系,亲近、贴切、自然,萧怒甚至有种感觉,自己就算撤除了匿形术,也不再会被这方天地排斥,不再受到这方天地复杂环境、魔气等因素的困扰,相反,自己都能借用这些力量,壮大己身!

    亦谷终于指挥完族人,虽震怒于自己并未将倔强的亦露劝走,此时心神却全被萧怒吸引了。

    “这是顿悟!想不到年纪轻轻的怒,居然有如此惊人的运道,这样的纷乱环境里也可以顿悟!”念动中,亦谷一拐杖将还在拉扯萧怒的门夜抽到一边,表情十分严肃地道:“莫动他,他正在顿悟当中。从现在起,你二人的任务就是保护他,不受任何干扰。我去村头看看征婚队。”

    亦露刚想争辩,亦谷狠狠一顿足道:“你们给我听好了,这是命令!”

    亦谷刚迈出三步,却被一只有力的大手一把拉住,同时听到一把沉稳镇定充满某种奇异的让人心神安定的声音:“亦谷村长,我陪你一起去。”

    亦谷扭过头,惊喜地道:“怒,你不是正在顿悟吗?怎么这么快就醒过来了?”旋即,一脸惋惜表情,连连摇头道:“哎,都是咱们连累了你,要不然,你怎么会这么快就结束顿悟,这可是千载难逢的顿悟啊!”

    萧怒心里莫名的升起许多复杂的感情,第一次被一个陌生人如此关心,毫无所求的关心,因为自己结束顿悟还自责不已,可见这个陌生人的心思是多么的纯粹。再想想自己身处世界的纷繁复杂的人心,萧怒有些唏嘘感概,越发感谢浩然诀,若不是它的神奇,自己怎么会对一个魔族之人生出如此复杂的感情,怎会多出一种魔族人心单纯远胜人类的想法?

    萧怒咧嘴一笑,露出一口整齐的大白牙道:“亦谷村长,我或许因为失忆的缘故,根本记不起这征婚队是怎么回事,为何你们要如此惊惶?”

    亦谷叹息道:“这也不怪你,你失忆了。要是你真的是博凡部落中人,怎会不知道征婚队?你们博凡部落的女人,大多都会被征婚队选走,她们可比咱们族中的女人厉害,力气大大得很,就是脾气大了点,吃得也多。都是做奴婢的命,有什么办法?”

    萧怒眼神一缩,有寒光一闪即逝。

    亦谷继续道:“每年,不知有多少个村子、部落,因为征婚队的扫荡而妻离子散动荡不安。失去了女人,族群就无法正常繁衍下去,所以大多数征婚队所到之处,就会掀起一场血战,没人愿意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老婆、女儿像牛马一样被牵走,没有人!我就知道,那些该死的绿魔,不会放过咱们村的。怒,你这次不能出面,你如果是博凡部落的人,这会给你的部落带来灾祸的。你走吧,征婚队不会为难你一个外族人的。”

章一二四 再悟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