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三六 七星墨莲(下)(1/2)
作者:郭雀
    过渡章节,**从国庆期间开始连爆!

    博凡部落自七百余年前迁址这个毒瘴沼泽边缘,就凭借得天独厚的身体条件,不定期组织狩猎队进入沼泽猎取食物。其他部落眼中的毒物,到了牛头魔人手上,就会变成喷香可口的美食。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人传出,王城出了位了不得的天才酿酒师,他能利用七星墨莲酿出比魔晶更金贵的魔力果酒,七星墨莲之名就闻名天下了。常有不怕死的部落族群组织精锐猎手前来毒瘴沼泽探险,结果都落得个无比凄惨的下场。

    传闻,多年前,好几个大部落派出使者来到这里,试图进入沼泽地带,结果被毒瘴吞噬得尸骨无存。自此,包括绿魔一族在内,再没人敢打这块地方的主意。最近三百多年来,人们早已将这里遗忘,没有人再愿意前来送死,而博凡部落却依靠这里顽强的繁衍壮大下来。

    从那时起,牛头魔人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险,在沼泽中采集到的七星墨莲,就能够换来一大车黑米。

    而且,但凡被牛头魔人加工处理过的魔蟾、毒物、魔鱼等等,都能在交易之城与人进行交换,或直接变卖成魔石,或直接换成食物、生活所需品等等。

    博凡部落的牛头魔人,则把这块毒瘴沼泽看做牛头魔人的圣地,一直坚定的认为,是先祖显圣,特意恩赐这块宝地给他们。

    自从西区部落联盟给博凡部落下达了每年上缴五十朵七星墨莲的任务之后,牛头魔人每逢七星墨莲成熟之期,就会派出部落最强大的十几人,组成采莲队,开动那艘每年只允许启动一次的采莲船,到湖上去采摘五十朵七星墨莲。

    部落规定,圣地的墨莲,每年只准采摘五十朵,用于交任务,而每一次采莲前,采莲队还要在湖边举行一次祭祀,将从魔愁山脉里猎取到的活的各种魔兽五十头,抛入湖中祭奠湖神。之后,采莲就会非常顺利,即便偶尔遇上湖中那条几乎快要成王的花蠎,也不会对采莲队进行袭击,更别说其他湖兽了。

    然而,今年,采莲队几乎遭到了史上最为惨烈的一次湖兽袭击,连湖中那条将成王的花蠎都对他们大打出手!

    原来,一切都是缘于这一次采莲队没能举行祭祀活动,因为他们每一年快到采莲期的前一个月,博凡部落就会组织起全族最强大的三百名狩猎队,进山捕猎。以往每一年这种规模的狩猎,都是满载而归,不但预留下五十头祭品魔兽,还能留下一大批给族人们风干当做肉食,皮毛齿爪什么的还很可能被交易之城的材料店看上,换来几块魔石。

    可今年,三百人的狩猎队几乎尽皆空手而归。因为,他们甚至搜索了以往不敢深入的区域,可依旧没能发现魔兽猎物的踪迹。就好像,整座魔愁山脉里的魔兽毒虫一夕之间消失得干干净净一样。

    就连部落里已经一百三十多岁高龄的老族长,也不知道魔愁山脉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变故。全族上下,不禁都笼罩着一股愁云。

    没办法,眼看七星墨莲成熟期将过,再不冒险进去采摘,后果是谁也无法承受的。于是,一支全部由五星境界的勇士组成的全副武装的采莲队,浩浩荡荡的来到湖边,启动了大船。

    他们甚至都没有余暇撒几网,一门心思先将墨莲安全采摘到手再说。结果,船刚驶离湖边,就开始接连遭到各种湖兽的骚扰和攻击,让他们疲于应付,哪还有功夫去采摘七星墨莲。

    甚至,在与各种湖兽的纠缠中,他们的大船渐渐飘到了湖中央,他们都毫无察觉。然后,那条快要成王的花蠎便愤怒的出现了。

    面对船上采莲队的牛头魔人的苦苦哀求许愿,花蠎无动于衷,为没能得到祭品大发雷霆,于是就开始暴躁的攻击起采莲船来。

    采莲队的牛头魔人,根本不敢真正的对花蠎进行攻击,哪怕是大船即将破碎,自己几人将葬身湖中,他们也没有对花蠎使出杀手。

    因为,多少年来,这条巨大的花蠎早就被博凡一族的牛头魔人看做了圣物,他们宁愿死,也不愿伤害圣物。

    然后,带着一身神一样绚烂的光环,萧怒出现了。

    圣物花蠎在他的脚下柔顺乖巧得像一条家蛇,那头威猛的肋生双翅的异形狂风豹明显是他的坐骑,他一身五颜六色的璀璨光华,分明就是神光圣光,这个从天而降的人不是神使是什么?

    “你们都是博凡部落的人吧?”萧怒特意在话音中附加了一些魂识,话音如同洪钟大吕在采莲队十几个勇士耳边轰鸣着响起,越发让他们对萧怒敬畏到了极点。

    “回神使大人的话,我们都来自博凡部落。”为首之人好不容易镇定了心情,却不敢抬头,依旧伏在船板上回答着萧怒的问话。

    “你们来此做什么?为何会跟它打起来了?”萧怒继续问道,那花蠎粗长的蛇信竟忽然探到船上,从一干采莲勇士面前迅疾的扫过。

    还是那个为首之人,勉强将事情的前因后果,一一说了出来,萧怒才知道,貌似人家触怒了这条王者湖兽,还跟自己脱不了干系。

章一三六 七星墨莲(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