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三七 河滩血杀(1/1)
作者:郭雀
    今日五更,求。

    距离部落大概不到三两里路程时,众人就听到远处传来一阵激烈的砍杀声,夹杂着一声声惨叫,惊心动魄。

    萧怒心中一凛,沉声问道:“那边怎么回事?”他根本没有预料到,会在接近博凡部落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

    忽然身边的门夜,四只耳朵轻轻颤动了好几下,然后神情凝重地对萧怒道:“神使大人,好像是博凡部落和远翔部落正发生激烈冲突,双方很多人,已经打起来了!”

    远翔部落?

    萧怒听亦谷介绍过,这是一个比博凡部落稍小的长颈魔部落,与博凡部落相邻,据说只间隔着一条大河,萧怒不知为何这两个部落忽然间会发生大规模的冲突争斗。

    正惊疑间,就听那为首的采莲牛头魔人道:“神使大人,肯定是长颈魔又在欺负咱们部落的人,我们想赶紧过去看看!”

    萧怒摆摆手道:“一起吧,我也想看看,到底什么事,会让两个部落发生如此剧烈的冲突。”

    须臾间,加速奔跑的狂风豹就将众人带到了左前方一个巨大的河滩,然后,萧怒就看到了相当血腥残酷的一幕。

    大约有两三千人,在这个河滩上混战不休。到处是血肉模糊的伤者和死者。随处可见残肢碎片。血腥气刺激得狂风豹呼吸都粗重起来,要不是因为契约的关系,这些凶猛的魔兽早就扑腾过去了。

    很明显,人数占优的长颈魔人完全占据了上风,他们身材比牛头魔还要高大,脖子比一般魔族长了三四倍不止,长相极其丑陋。最让萧怒没有想到的是,这些长颈魔人,手中的武器明显比牛头魔人的精良许多,倒像是什么铸造师铸造出来的一样,锋锐和做工,都比牛头魔人手上的简陋武器好许多倍。

    随便看了几眼,萧怒就再也压制不住胸中的杀意了。

    这一刻,什么众生平等,他浑然忘却了。

    因为,他看到让他手足冰凉浑身气得发抖的一幕。

    长颈魔人居然在啃食死去的牛头魔人的尸首!

    而萧怒敏锐的感知,更让他从纷乱吵嚷中,清晰地听到那个长颈魔首脑打扮的家伙,口中的呼喊声:“杀光他们,吃光他们的肉,喝光他们的血,我们就能像他们一样,安全的进入毒瘴沼泽了!杀啊,吃啊!属于咱们部落的辉煌时代就要来临了!”

    没等激愤不已的那几个还骑在狂风豹上的牛头魔人采取行动,就发现一阵狂风忽然从自己身边狂暴的掠过。

    萧怒首次在人前取出了那口狼影剑,催动身下狂风豹,风一般的掠向那个长颈魔首脑。

    这个长颈魔首脑,修为赫然已经达到了六星中后期层次,它手中挥舞着一根巨大的铁棒,每一次挥动,都会带走一个甚至几个牛头魔人的性命。

    转瞬之间,在他身周,就再没有一个活着的牛头魔人。而他竟将铁棒插在身前沙地里,直接捞起一具牛头魔人的尸首,一口就咬在其脖子之上,咕噜咕噜喝血的声音十分响亮,让人背脊发麻,情景分外恐怖。

    虽然完全处于下风,牛头魔人却三五成群的开始结阵,始终不肯退避。而他们也根本没有注意到,萧怒等人的出现。

    狂风豹将沿途的长颈魔尽数掀翻在地,几个呼吸的时间,萧怒就冲到了那个长颈魔首领人物的面前,却见其双手一挥,竟将手上那具完全干瘪的牛头魔人尸首砸了过来,同时双手握住了那根巨大的铁棍,一脸鲜血的丑陋的那张脸看起来更是恐怖之极,瞪着一双完全跟正常魔族迥异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萧怒,眼神里充满残酷与阴冷。

    萧怒左手反掌一扬,将那具尸身轻轻卸于地上,慢慢举起手上的狼影剑,对着这个长颈魔怒声吼道:“你,最,该,死!”

    话音未落,这一片河滩,就被数千头见风暴涨的魔狼给完全覆盖了!

    而萧怒就在这一刻腾身跃起,手中狼影剑划出一道绚丽的光华,呼啸着斩了过去。

    长颈魔首脑嘴角扯出一抹残忍之极的狞笑,似乎对四周突然出现的魔狼视而不见,他的眼中只剩下萧怒的身影,忽然间,他双手握着铁棒,闪电般一记横扫,像是看准了萧怒的剑路一样,正好截住了狼影剑的斩落轨迹,同样呼啸的罡风,超出萧怒似乎不止一筹两筹。

    萧怒毫不怀疑,这个浑身都泛着诡异的长颈魔,这一棒会给自己的狼影剑带来十分可怕的伤害,甚至其澎湃的魔力会反伤到自己,但此时再想变招,却已经太迟,他只得手腕一拧,狼影剑一翻一转一沉,剑尖刚好点在长颈魔的棒头之上。

    轰!

    魔力炸响。

    刹那间,萧怒竟感到剑身中涌来了一股浩荡无比的阴狠魔力,震得自己手臂一阵发麻,连丹田气海似乎都连续翻涌了好几下,匿形术演化出来的牛头魔人的灵脉,居然当即蔽塞了三四条之多,浑身涌荡的魔力须臾即减弱了一分!

    萧怒心中的惊骇,完全可以想象。

    这是他第一次在浩然境中与六星境界的魔族高手动手,而仅仅一招,他就完全落了下风。

    毕竟,论肉身力量,即便萧怒现在将四十九条灵脉上的辅脉全部打通了,也未见得就能赶得上这个长颈魔的肉身力量,因为魔族是三界种族中肉身力量最为强横的,在魔域世界里,人类修士与其战斗,吃亏往往就吃在灵力损耗干净后,肉身拼搏完全落于下风!

    心中虽然惊骇,但萧怒却一点没有慌乱,他明白,自己只要拥有匿形术,就不愁找不到机会跟这样的敌人交手,而眼下,他必须在所有牛头魔人面前树立起一个光辉的不可战胜的伟大的神使形象,所以,他必须要胜得干脆利落,还要胜得神乎其神,漂亮得让人顶礼膜拜!

    像是被铁棒上的庞大力量震飞了一样,萧怒手上的狼影剑忽然飞上半空,与此同时,萧怒变手为爪,虎钳一样钳住了长颈魔的铁棒棒头,就像掐住了一头蟒蛇的七寸一样。

    长颈魔满是杀戮的眼神,第一次生出了变化。

    萧怒长剑与他铁棒相接,竟然没有被他棒上浩荡的魔力震伤吐血,只是长剑脱手,已经让这个长颈魔大吃一惊。

    而手中铁棒就像落入一个巨魔之手,顷刻间生根了一样,更是让他措手不及,根本没能预料到,在这种情况下,萧怒还敢反击,还敢徒手钳制他的得意兵器?

    怒火在胸腔咆哮,长颈魔正要催动最强魔力,给不知死活的这个年轻牛头魔人一记最狠的反击时,他忽然听到头顶传出了一声惊天动地的狼嚎,顷刻间,他的灵魂便陷入浑噩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