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七七 忧(1/2)
作者:郭雀
    衍生出领域的王级强者眼里,六星以下皆蝼蚁,萧怒不过五星巅峰修为,却能插手两位巅峰王者的领域之战,这让获胜后的希音大师惊叹不已。不过,萧怒给予他的震撼实在太多,他此刻沉浸在胜利与擒获大鱼的喜悦中,并未询问萧怒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萧怒默默地记下刚才的玄妙体验,却发现与希音大师交手的神秘斗篷强者,此时已经成为一具失去生气的尸骸,不禁开口问道:“师尊,我看今日交易之城的变乱,都因这人而起。他不惜拿出黄泉水、幻形丹珍贵丹药,怂恿犬齿魔人挑起这场纷争,其根本目标,好像是咱们影子客栈呢,难不成他本来是冲着师尊您来的?”

    希音大师心有余悸地沉声道:“徒儿啊,你说的不错,这厮是冲着为师来的。没想到此人除了一身惊世骇俗的炼丹术外,修为也精进到如此强大的地步。方才要不是徒儿你寻觅到他的领域破绽,给了他致命一击,为师还真没这么快结束战斗。”

    顿了顿,忽然叹息一声,扯起此人的储物腰带,抛给萧怒道:“这厮的东西,泰半你都用得着,你都拿去。看来,咱们之前的计划,还是太过高调了一些,恐怕会有不少意外发生了。”

    萧怒接过储物腰带,并未急着打开,而是不无忧虑地问道:“师尊,此人到底是什么了不得的身份,为何来此寻您的麻烦?”

    希音大师朝着那具尸骸一挥袍袖,顷刻间将其化作一堆齑粉,连同黑羽残存的余烬,一块送入炼丹区的炉渣里。这才凛然道:“此人就是那天为师与你提及过的,西丁王座下的那位六星魔炼师!”

    “嘶!竟是此人?”萧怒这才感觉事情恐怕没这么简单了。他不明白的是,这位魔炼师据说只差一步就能进阶大魔炼师,乃西丁王最为倚重之人,何以会跑到这个偏僻的交易之城来,以身涉险,就此丢失了性命,拥有超然地位的魔族,不是一向惜命如羽的吗?

    希音大师沉吟了片刻,方继续道:“为师也是今日才知道,世人都被西丁王这老怪物给骗了。这人虽然是六星魔炼师,可实际上他不过是西丁王的嫡传弟子而已,他一身炼丹之术全得自西丁王的亲传。那老东西才是真正的大魔炼师!”

    萧怒不禁骇然色变。

    一位六星魔炼师,已经足以令四方魔族势力侧目了,西丁王居然已经把炼丹术练到了如此高深的程度,已是大魔炼师了,这对人类修士而言,可不是个好消息。

    顾名思义,大魔炼师能够炼制出王级丹药,相当于萧怒之前利用炼星术和神纹,无意中衍生出来的超越品级的神丹。到了那种层次的丹药,炼制和使用均会受到天地规则的桎梏,动辄引发天劫降临,是以,萧怒深知一位大魔炼师的可怕,尤胜百位王级巅峰的魔族强者。

    再说,方才送命的西丁王的弟子,炼丹之术也晋入六星之列,尤其一身毒丹可谓是层出不穷,威力惊人,由此可见,真要是西丁王炼制出了什么厉害的王级毒丹,投放到远征战场上,其后果,萧怒简直难以想象。

    萧怒无比的焦虑起来。

    不知为何,他有种不祥的预感,隐隐觉得,萧重楼夫妇抑或是白无忌,都很可能就在西部魔域战场,这样一来的话,他们就很可能遭遇到西丁王炼制出的王级毒丹的威胁。

    正沉吟思索中,萧怒又听到希音大师道:“据此人记忆描述,那老东西也是近期才晋入大魔炼师境界,所以拟定了一个无比歹毒的大计划,看来是想用上百万人的性命,助他迈入化龙窟封帝了。”

    萧怒已经不止一次听到化龙窟,忍不住心中疑惑问道:“师尊,你的意思是西丁王想要发动一场新的战争?莫非他修炼的功法,需要大量吞噬大量生灵精华?这等歹毒功法,就算他积累足够,进入化龙窟渡劫岂不是遭到的天劫更霸道?”

    希音大师叹息道:“这世间,仗着血脉高等,肆无忌惮行掠夺之道修强取之法者何止千万?西丁王不过是其中佼佼而已。此人业已八入化龙窟,若这次他的计划成功,恐怕真能顺利在化龙窟渡过第九轮天劫,正位魔帝。不知穹烬可曾向你提及,化龙窟乃魔族渡劫之地,一境九劫?为师苦修数千年,如今不过渡五劫而已。”

    萧怒恍然大悟。

    如此一来,他就基本清楚了。

    每一位巅峰王者,冲击魔帝境界时,需要在化龙窟中安然渡过九次天劫的考验,每渡过一劫,其修为境界就会大大提升,是以巅峰王者之间的实力差距,就体现在渡劫的次数上了。

    心中一动,萧怒问道:“师尊,方才这家伙,渡劫了几次?”

    希音大师傲然道:“不过靠强取豪夺积累起来,凭丹药、魔器相助,勉强过了三劫的小虾米而已。”

    “我擦,你老人家还真是很会吹大气。这个小虾米,不是方才跟你斗领域斗得难解难分吗?早知道,我就不那么快出手相助了。”萧怒忍不住心中吐槽,嘴上却谦卑地问道:“那是,咱师尊岂是他这种小虾米能比的?对了,师傅,到底什么样的丹药和魔器,可以帮您在化龙窟中渡劫?”

    希音大师一巴掌拍在萧怒肩膀上:“王级。丹、器缺一不可,但为师今日失手干掉了西丁王的得意弟子,今后想在他领地内换到渡劫丹药,可就比登天还难了。师尊就全指望着你了。最近事了之后,你必需给为师立即闭关!当然,咱们得换地方了,大战将起,我们就不凑这份热闹了。”

    萧怒倒抽了一口凉气:“师尊,为了一个人渡一次劫,得搭上数百万人的性命,这就是修行的意义吗?”

    希音大师叹了一口气道:“傻小子,这世间,比的是谁比谁更狠更霸道,像为师这种老老实实炼化天地元气修炼的又有几人?不是谁都耐得住漫长的岁月折磨的。当然,为师不会勉强你,今后,你要选择走什么样的道路,为师可不会强加干预。不过,为师只想提醒你一句,强取豪夺,终非正道,有伤天和,他日即便有机会升入黄泉,恐怕也很难渡过最后九**劫。为师虽然愚钝,却始终坚信,凭自身努力,终有一日能顺顺当当步入黄泉。”

    “师尊,您真了不起!”萧怒肃然起敬,由衷地赞道。

    试想,到了希音大师这种修为层次,完全可以去战场大杀四方,若是像西丁王那样,大行强取豪夺之道,恐怕早就积累到足够渡几次天劫的地步了,可他依然选择蛰伏在这里,老老实实潜修,踏踏实实积累,不愿大造杀孽,这样的老怪物,怎不叫萧怒钦佩?

    也正是这一次谈话,奠定了萧怒的一个想法,他要全力支持希音大师晋升,这样一来,他在魔域世界,就会拥有一尊足够强大的靠山。

    忽然,希音大师失声惊呼道:“糟糕,差点忘了一件大事了。”

章一七七 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