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八五 首席大师竞选赛(上二)(1/2)
作者:郭雀
    根本无需询问,萧怒就明白这一轮首席炼丹大师比拼的是什么。谁最后炼制出来的丹药品级最高,就能拿到首席之位。

    刚到公主府的时候,萧怒就简单询问过觅然公主,所谓的首席大师究竟意味着什么。

    原来,极地王庭靠近化龙窟,又紧邻龙魂墟,虽气候条件十分恶劣,无法种植粮食作物,但在某三个区域里,却生长着大量的高级药材,这三处区域聚集着大量的魔兽,经常以极地魔人为猎食对象,除非王庭组织进入采摘,否则单个的采药者进入都是有去无回。

    每一年,王庭都要组织起多次采摘药材行动,或者是大型的狩猎行动,所获得的药材、各种魔兽身上采集下来的材料,就成为王庭去坊市换取粮食的主要物资。

    另外,王庭辖区内的矿藏也相当丰富,具备相当规模的冶炼厂也有好几十个。所得的精炼矿材,也是交易粮食或其他必需物资的重要物品之一。

    故此,在王庭之内,有三个大型的仓库,分别是药库、材库、矿库,王庭所有的药材、炼材、矿材都集中放置在这三个仓库里。按照王庭律法和极地魔的祖训,这些东西都是交易之物,除了首席大师可自由支配外,哪怕是王座也没有建议权。当然,王座对三个首席大师有监督及罢免的权利。这次选拔出来的首席大师,就将成为三个仓库的管理者和支配者。由他们来决定,每一次商队运输到坊市去交易的物资数量,由他们来决定每一年献祭饕神的祭品品级。

    说到底,三位首席大师最终还是得听王座的安排。萧怒乍听到这的时候,就觉得这条规定简直太不合理,这三个首席大师简直是将整个王庭命运掌握在手里的人,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难怪无数人处心积虑也想要谋得这个位置。

    首席炼丹大师的考核其实并非萧怒所想象的这么简单。

    禁卫军们搬过来的药箱里,不多不少,正好放置了九十九种四星到六星的药材,每种一斤。

    参加竞选的大师实际上需要精心构思,合理分配,将九十九种药材全部用去,最后,谁炼制出来的丹药品类最多、品级最高、药箱药材的浪费最小,谁才能获得首席炼丹大师的称号。

    不过,一直耐心地偷看着那七个炼丹师忙活的萧怒,很快就明白了这一点,这才开始专心致志地用魂识扫视身边的药箱,刹那间,整个人好似突然晋入物我两忘的空明状态,其实神魂却在不断将这九十九种完全不同的药材,做着各种配对和演算。

    萧怒终于察觉,自己还真的不能小看了魔族的智慧,单是这样形式的考验,就将一个人的炼丹造诣全盘考核进去,也暗暗收摄起轻视之心,决定认真对待这次考核,即便不成,也可当做对自己丹道的一次检验,毕竟,魂丝之龙将所有的技能星吞噬融合之后,萧怒就不能适时查到自己各种技能秘术的进度,唯有某种技能秘术到达进阶的临界点时才能收到提示,所以即使之前他已经在交易之城的影子客栈炼制出了诸如定海丹、定心丹之类的六星高级丹药,实际上他并不清楚自己的丹道到底精进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如今萧怒的神魂运算能力,已经比起进入浩然境之前,至少提升了十倍有余,或许这其中还有灵犀山演化出来之功。不过十几个呼吸的时间过去,萧怒就将药箱内的九十九种药材,合理分配完毕,并未立即开始炼制,而是先在神魂里进行演练一番。

    仐鹭悄悄舒了一口气,至少照目前的趋势看起来,他已经稳稳拿下了丹库首席大师的名头。为了保险起见,他这次请回了三名大师,就是冲着同时拿下三个首席之位的。

    如此一来,就算楼溷偏心,想将王位传给觅然,在大殿的另一边,王公大臣几乎全部聚集在那,通过镜像法阵观看着竞选的进程,他们岂能眼看这样的事情发生?

    仐鹭感觉胜券在握,想到在坊市跟某些人达成的私下协议的美好,心里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和幻想。

    七个炼丹师个个手段非凡,这些人即便是放在元蒙帝国,也会成为州城、郡城各大势力的座上宾。不过半盏茶的功夫过去,仐鹭请回的那名炼丹大师已经成功地炼制出了第一炉六星丹药————回魂丹。

    作为恢复魂力的六星初级丹药,回魂丹在魔界有着广泛的市场,尤其在跟人类僵持的远征战场,这种丹药更是供不应求,深受魔族高手强者们的喜爱。

    习惯用魂力催动魔器、发动秘术作战的高手,谁还喜欢拳脚到肉的贴身厮杀?就好比明明可以用领域控制百人,谁还愿意施展身法秘术,挨个去收拾在自己面前毫无还手之力的敌手一个道理。

    因而,恢复百分之十左右魂力的回魂丹,就成了强者们必备之丹药,坊市中的交易价格,每瓶(十粒)大约价值五百颗魔晶。

    楼溷见状,也第一次在面上露出喜色来。

    用于考核的九十九种药材,是王庭境内最为常见的,也是丹库内积存最丰富的药材,因为缺少强大的炼丹师,很多时候,王庭都不得将大批药材运送到坊市去贱卖,每每想到这点,楼溷就很不是滋味。

    要是王庭拥有一位强大的炼丹大师,可以将丹库内的药材全部变成高级丹药,不但给商队大大减轻了负担,也让王庭的获利至少增长二十倍。折算成可兑换的粮食或其他物资,那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了。

章一八五 首席大师竞选赛(上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