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八七 首席大师竞选赛(上四)(1/2)
作者:郭雀
    虽说莥大师提出,要与萧怒比试徒手炼丹,引起众人的惊叹,但王座楼溷却不以为然。

    “你非要自不量力,跟一个掌握了神御之术的大炼丹师,比试徒手炼丹,简直是自取其辱。不过,趁此机会,让觅然看清朝中大臣们的真实嘴脸,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谁也不知道,王座楼溷此刻心里转动的竟是这些念头,就见他轻轻挥手打出一个手势,隔壁三位颤巍巍的老大臣便打了鸡血一般,飞奔过来,齐齐参见。

    “你们三个,都是王庭最有鉴定经验的大臣,现有莥和卢西奥两位大师,炼出的丹药在此,你们一一鉴定之后,给出结论。”楼溷淡然吩咐道。

    立刻就有几名禁卫军上前,在大殿中央摆放好两张桌子,把莥和萧怒炼制的丹药分别放在上面,三个负责鉴定的老头就凑上前去,开始对这些丹药一一进行检测。

    他们首先检测的是莥炼制出来的五种丹药,其中五星的三种,六星的两种,不过六星的都是初级丹药。从三人的表情来看,非常淡然,那是因为他们也看到萧怒炼丹的情形。

    在莥的丹药鉴定上,三人几乎是敷衍一样,瞬间结束,表情很是平静,然后迫不及待地走到萧怒那张桌子前,三人的身体止不住颤抖起来,人们几乎都能听到他们沉重的呼吸声,可见三人有多么激动。

    三人几乎是用一种进入祭殿的姿态,朝圣般捧起了一个丹瓶,然后拿出击败的丝巾,颤抖着手,倒出一粒丹药,然后三人的目光就完全定格了,像是已经迷醉在丹药的香味之中。

    这只是一粒化血丹。

    但却是六星高级的化血丹,淡金色的光晕完全弥漫着这粒丹药,让其表面的六道丹纹显得更加突出刺眼。

    唯有近距离的观看,才知道这粒丹药有多么神奇,好似已将世间药物的精华全部融入进去。三个精于鉴定的老大臣们,敢打赌,自己这一生都没有见过这般完美无瑕的六星高级化血丹。

    若不是楼溷不满的轻咳了一声,三人不知道还要沉醉到什么时候,饶是如此,十二瓶丹药检测完毕,三人差不多耗去了足足一个时辰。

    与其说他们是在鉴定,不如说他们是在鉴赏。

    最后,三人激动的跪倒在楼溷面前,个个老泪纵横,嘶声喊道:“恭喜王座,天赐大炼丹师于我王庭,万民之幸,万民之幸啊!”

    楼溷沉声问道:“那就由你们来宣布,谁是首席炼丹大师吧。”

    那三人眼冒奇光,充满无穷崇敬地转身对着萧怒拜倒,口中朗声道:“参见卢西奥大师,恭喜大师成为我王庭首席炼丹大师,将执掌丹库。”

    蓦地,那莥大师高声喊道:“且慢!”

    楼溷不悦地冷哼道:“莥大师,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莥已经完全横心了,固执地道:“王座阁下,我不怀疑三位大人的鉴定结论,但我认为,这些丹药并非卢西奥本人炼制出来的。我要求,与他当庭比试,徒手炼丹!”

    楼溷微愠道:“第一轮比试,有目共睹,卢西奥大师技压群雄,你偏要一再质疑。也罢,本座已经宣布卢西奥大师为王庭首席炼丹大师,此时你还要与他比试,岂能没有一点赌注?我看不如这样吧,如果莥大师执意要比,谁输了,谁就得在丹库做三百年药童,你是否同意?”

    莥眼神看向阴翳着一张脸的仐鹭,见其没有任何表示,但自己此刻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只得硬着脖子道:“好,就依王座所言便是!”

    楼溷又转向萧怒,和颜悦色地问道:“卢西奥大师,今有末学欲向您提出徒手炼丹挑战,您允否?”

    萧怒倒不在楼溷面前端架子,微微欠身道:“可!”

    话音刚落,楼溷忽然大手一挥,大殿之上,除了莥和萧怒,其余的人尽数被他卷到隔壁去了。

    与此同时,他只用了三息之间,就将萧怒和莥放置于一个结界当中。

    莥的脸色已经苍白没有半点血色了,三百年丹库药童,一想到自己堂堂炼丹大师,偏偏鬼迷心窍地答应仐鹭的要求,跑来掺合首席大师之争,见识到萧怒神乎其神的炼丹奇术后,还要按照仐鹭的指令,强行提出单独比试的要求,此刻已经知道自己获胜的机会十分渺茫了,但莥还剩最后一点点心理优势:他的确在来到极地王庭之前,刚刚掌握了徒手炼丹的强大技巧。

    徒手炼丹,炼丹师不借助丹炉,全凭自身的魔力、魂力以及丹道造诣,将药材直接炼制成丹药。某种意义来说,徒手炼丹已经是炼丹大师境界内所能做到的技巧极限了。

    觅然敛下眼睑,掩住了那美丽的水蓝色眼眸,内心充满无穷的欣喜。

    她终于想起,在交易之城,影子客栈,自己第一次见到“卢西奥大师”的情景。当时,她曾经怀疑过,这个年轻的烈焰魔青年,正在使用传说中的神御之术,操控着那件双魂王级魔器,后来,她以为其实是希音大师暗地里操控的。后来,随着与“卢西奥大师”的慢慢接触,她才知道,自己很可能错了。

    尤其是在返回极地王庭的途中,她被“卢西奥大师”舍生忘死救护下来,为保护她,那个烈焰魔大师甚至身中三支破魔箭和两把影魔匕,浑身浴血,而希音大师也是身陷重围,接连遭遇到影魔刺客和素库的连环攻击。

    那是一场几乎必杀的陷阱死局,全因为“卢西奥大师”一人,扭转颓势,她才能安然返回王都,想到跗骨毒的不药而愈,想到在落魂墟“卢西奥大师”的种种惊人的神奇表现,再加上方才展示出来的堪称神级的炼丹技艺,觅然完全有理由相信,今日,他会带给自己惊喜,一个莫大的惊喜。

    当然,也相当于带给极地王庭一个巨大的惊喜,自己继位王座近在眼前,心中藏着的那些梦想,就都有机会去尽力实现了。

    水蓝色的眸子,悄悄在翕开一点点缝隙的眼帘中看向镇定自若地端坐在父王凝出的结界里,浑身上下普通无奇,却自有一种与众不同的独特神韵,让觅然的芳心第一次产生了砰然的感觉。

    她不禁羞红了耳垂,暗忖道:“不,不可能,我觅然怎么可能对一个并不是特别了解的烈焰魔男子,动心了呢?不可能?”

    觅然意乱情迷中,楼溷却已然将莥列出的清单命人取来了药材,一共三十三种药材,分量不一,显然事先已经严格按照莥的配方要求,配好了药材。

    楼溷挥手,将两份炼丹药材送到并排站立的萧怒和莥面前,打出个可以开始了的手势。

    此时,莥并未立即开始炼制,而是传音给萧怒道:“小子,老夫不管你收了公主殿下什么好处,有件事不得不提醒你!你要看清形势,在整个极地王庭,追随太子殿下的都是饕神的信徒,而你的公主殿下是个唯独的例外。即便你帮着她登上了王座,她也得不到王庭臣工们的忠心拥戴!你修为如此之低,会死得很惨,死无葬身之地的,你信不?老夫念你年纪轻轻,修行不易,好言相劝,听不听全在你自己。”

    “饕神”这个字眼,顿时挑动了萧怒的神经,他真的没有想到这么深入,此刻听到莥的一席话,才隐约明白过来,敢情自己支持公主殿下的话,等于是跟饕神作对,也不知什么缘故,一股怒火腾地就冒了出来,却并不回复莥的威胁之语,只在鼻端不轻不重地冷哼了一声。

    见威胁失败,莥暗骂了一句:“自己找死,就怨不得谁了!”

    眼中闪过弄弄的阴毒与残忍,莥收摄心神,正式开始炼丹,徒手炼丹。

章一八七 首席大师竞选赛(上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