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九一 力挽狂澜(2/2)
作者:郭雀
    “能力一:重力碾压,对七劫以内王者无视防御,双重压制(肉身与神魂)。”

    “能力二:禁魔蛛网,对七劫以内王者无视防御,双重压制(肉身与神魂)。”

    “能力三:空间镇压,有三成几率,将被镇压者摄入灵魂树拘押(对魔族无效)。”

    萧怒看得如痴如醉。

    这件魔器的强大,完全超过了他的预期。

    湮灭属性,意思就是在这件魔器的镇压下,被镇压者只能是神魂俱灭化作齑粉的份。

    最逆天的,是它的两项能力,都类似于虚花指,那也是无视防御,等级限制之内,随意施为。

    虽然,萧怒还不知道一件可成长的魔器,意味着什么,但他却深知一件空间性魔器的强大。从穹烬的记忆以及结合启蒙星、希音大师的介绍,他知道恐怕百万件魔器里,也很难有机会诞生一件空间属性的魔器。

    没想到,这一次阴差阳错,却让自己铸造出了一件可成长的空间属性魔器。所谓半,萧怒猜测大概是空间属性并不完整,原因大致是跟兽魂、材料这些有关。

    而最后一项能力,却让萧怒大喜过望。

    一直以来,除了自己的契约生物,他还从不能将人类或魔族摄入自己的神宫世界,哪怕是尸首也不行。

    而这一件魔器,却可以在他返回元蒙世界后,发挥难以想象的巨大作用。

    虽说只有三成几率,但他真要是遇上难以力敌的星王境强者时,这件魔器很可能帮他出奇制胜。

    他视界里,外界景象无不呈极其缓慢的形态,让他正好有机会认真察看一番。

    人类七星星王境修士境界分初期、中期、后期和巅峰,其实还应该有一个巅峰的伪境界的巅峰,俗称伪帝境。

    与魔族强者对应的话,就好比二劫、四劫、六劫、八劫,伪帝境的则等于是已经渡过了九劫,却并未真正通过化龙窟离开这一方魔域世界的魔族王者。

    严格说来,无论西丁王还是楼溷,都只能算是人类巅峰层次的星王。

    此时,萧怒利用时间差和视界形成的缓慢影像,有充足的时间慢慢观察现实世界里,那些敌人的实力状况。

    首先,方才突袭自己的太子殿下仐鹭属于如意盘可镇压的对象,那个之前出演恐吓自己,要拿回那些交易之册的人类修士,萧怒几乎可以确定,这家伙跟西丁王是有勾结的,自己正愁怎么找到与魔族暗中勾结的势力,这家伙正好撞上门来,便动了使用如意盘的空间镇压能力,将其捉到神宫世界拘押审讯的念头。

    然后,他再看到觅然公主凭借连嗑两颗丹药和两件强大的王级魔器,暂时没有什么危险,反而还处于绝对的上风,距离虚弱发作,还有一段时间,自己完全来得及前去救援。

    他就重点关注了那个西区统帅“死而复生”的绿魔老媪,很快,他就通过缜密的观察和推算,判断其修为绝对没有超过七劫层次,不禁喜出望外。

    至于另外一个人类剑客,他根本不认为,此人还有实力,从十数个王级极地魔手上安全逃生。

    此人毫无疑问,也属于那伙暗中跟魔族交易的势力,这种人,萧怒恨不得亲手将其千刀万剐,只盼其不要太早挂掉才好。

    所以,萧怒观察妥当,再在神宫中练习御使了一阵如意盘,当即遁出神宫,打了仐鹭和那个人类修士一个措手不及,而如意盘也果然没让萧怒失望,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仐鹭镇压得尸骨无存,更幸运的将那个人类修士摄入神宫世界,拘押在灵魂树不知何时衍生出的类似监牢的空间中。

    萧怒马不停蹄,立即冲到领域联阵旁,结合之前观察到的联阵的奥妙,瞬息间将如意盘送了进去,直接将毫无防备的葁老太君镇压得动弹不得。

    二十几个极地魔王者,哪会放弃这等天赐的良机?

    瞬间,汇聚了二十几名王者最强力量的一击,实实在在地落到其实早已经无法运转魔力、当然防御魔器也纷纷坠地的葁老太君身上,将这位西区铁血统帅、一手血海无涯领域威震天下的绿魔老怪物,轰杀成渣!

    一点蓝光神不知鬼不觉地返回萧怒的手上,他立即朝觅然公主撑开的领域处遁去,同时,一双冰寒的目光,冷冷地从那十几个一直紧盯着他一举一动的大师们身上扫过,威胁意味不言而喻。

    十几名大师无不战战兢兢,险些跪倒在地。

    自此,他们心里认为,“卢西奥大师”,可能是这世上除了魔神以外,自己最不能开罪的人。

    这是一个在首席大师竞选赛中,屡屡有神一般表演的大师,一个可以神出鬼没瞬杀王者的杀神,一个得到了神的青睐的幸运的烈焰魔。

    也不知出于什么考虑,这十几个至始至终没有任何行动的大师,忽然发一声喊,齐齐冲向围攻那名人类剑客的战团。

    既然,卢西奥大师已经力挽狂澜,如果自己再不表明态度,天知道刚刚让赫赫有名的葁老太君魂飞魄散的那个神奇的魔器盘子,不一定什么时候就落到自己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