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一 魔神安都的陨落(1/2)
作者:郭雀
    萧怒将如意盘赐给觅然,是因为这件魔器他已经用不着,其功效,比不上他的‘三界**域’。再者,越是往魔界高等区域靠近,他就更得小心谨慎,尤其不能轻易暴露出神性,否则,即便他实力突飞猛进今非昔比,照样可能被无视地域天道规则限制的魔界大能出手直接抹杀。

    让他心安的是,进阶帝境,灵脉辅脉合为一体,三色灵脉会自动配合匿神术转化力量属性,等若萧怒无需再费心神在魔力、灵力的切换上,对敌亦或是施展秘术,皆再无阻滞。

    循着噬魂山穹烬老魔的记忆,萧怒轻车熟路地在漆黑如墨的化龙窟中自如地穿行,无数潜伏在暗处的毒虫魔物,均被他悄然释放出来的一股股似有似无的魔帝气息给惊得四散逃逸,哪里敢靠近他分毫?

    在魔界,血脉与力量为尊,化龙窟中更是如此。

    穹烬毕竟曾在化龙窟渡过八次天劫,对里面的陷阵幻境尤为熟悉,各种禁忌也是了如指掌,满腹经验全便宜了萧怒,信手拈来就用。

    萧怒依照穹烬记忆,一念生烟,飞速穿越一个又一个空间壁垒,向化龙窟深处前行。

    一个低等魔界区域,有三个化龙窟,却相连想通,一旦在其中穿错一个空间壁垒,就会陷入无穷幻境,直至死在里面,平白将一身精血、灵魂贡献给化龙窟做能量。

    譬如萧怒今日从灵犀王朝境内这个化龙窟进入,就只能找到正确路径,走通此窟,一旦穿到另外的窟中,则陷入循环幻境,很难摆脱。

    蓦地,萧怒的身形一顿,骤觉自己与天地的感应一下子中断,恍如置身可怕重力漩涡,哪怕全力抗衡,尽展帝级巅峰的超强力量,却还是无从摆脱束缚牵引,被拉扯着,向地底深渊坠落下去。

    无止境的坠落中,毫无反抗之力的萧怒并不惊惶,化龙窟近似于魔域世界里的自成世界,怪异常有,自己并未行差踏错,却被扯入越来越灼热的地心世界,绝非偶然,定然有魔族强者在背后捣鬼。

    这股浩然的力量,让萧怒体悟到领域的味道,心中一动,就停下本来想要撑开的‘三界**域’,任其拉扯自己飞堕。

    十数个呼吸之后,灼热高温已经快要超过萧怒肉身的承受极点,他不得不消耗三口灵海中的灵力,通过四条灵脉转化为精纯魔力,在自己身体表面凝出魔力护罩。

    可护罩虽厚实且凝重,却依然无法抗拒千度高温,使得他不得不保持近三分之一的灵力输出,用于维系护罩不崩溃。

    与此同时,他察觉到三炼之后的神龙卫,似乎极其忌惮,盘踞在灵魂树上,蓄势待发,似乎随时有未知神魂力量会入侵一般,如临大敌的架势。

    这不禁让萧怒笃定了,地底深渊的确有位无比强大的修士在操控这一切,只是不知用意,自己务必得更加小心。

    如果猜测不错,此时身处对方领域结界中被操控的自己,若是尽展手段,把自身实力暴露无遗,那对方想必会更加轻松地制服自己,自己就真的陷入绝境了。

    保命的底牌,永远不要轻易地揭开,这个道理,萧怒七岁后那段流浪生涯,就已经明白,自然不会犯这种致命错误。

    对方是在竭力消耗自己的力量,逼迫自己使出保命的底牌,萧怒岂能让他如意?

    萧怒假装全力以赴地催动灵海之力,维持魔力护罩,抗御高温侵蚀,一边却悄然施展出自穹烬处获得的御火心得玄妙,把自己烈焰魔一族的特质发挥到极致,护体火焰,不断融入灵犀山脚下火池中的能量,吞吐伸张,像是魔力护罩的千万条触手,不断消融湮灭着逼压而来的灼热能量,魔力护罩压力大减。

    说来话长,其实从萧怒堕入此领域结界,不过十几个呼吸,他已经朝地心深处坠落了数百万里!

    此时萧怒早已无法维持一念生烟的状态,一口灵海灵力告罄,他不禁有一些慌乱起来。

    再有魔力果酒可以回复,可这样无止境的消耗下去,总不是办法。

    好在,那股牵扯力道忽然拉着他横移数百里,然后将他禁锢一般,令他只能悬停在一处虚空,周遭竟看不到一块泥土岩石,也不知此处到底是哪里。

    虽然被压制得完全无法挪移,但萧怒却暗暗警惕,悄然将魔力护罩加到三重。

    就在此时,四周空间一阵翻涌,温度骤然提升数十倍,最高温度恐怕已经超过万度。变化太过突然,萧怒的三重魔力护罩瞬间湮灭!

    四周忽然被黑白相间的万丈火焰所包围,这里赫然成为了一片火海,显出无数熔岩的虚影。

    阴阳火海!

    萧怒惊喜交加,心中闪过这个念头。

    万分危急之时,一直深藏火精火池的地心之火自发飞起,融入萧怒身体表面的烈焰魔一族护体焰火中,顿时,焰火如一尺厚不可撼动的盔甲,将萧怒包裹得严严实实,丝毫不受万度阴阳火海的影响。

    好险!

    方才若不是及时催动地心之火,融入护体焰火结出防御,此刻的萧怒恐怕早就化作了飞灰。

    原本,这方世界,共有三种神级火种:冥火、阴阳火、地心之火。其中冥火的威能最强,号称可焚化万物,地心之火稍逊排在最末。

    如果,萧怒只是像穹烬大师一样,对地心之火掌控自如,而地心之火没有消融信仰之果凝出的神性,产生了神奇的变异,恐怕萧怒已经化作了飞灰------当然,他还有最后一张底牌没用,那就是遁入神宫世界。

    地心之火一出,就跟阴阳火形成了僵持,好像两位绝世王者,互不退让,绝不肯轻易认输。

    “嚯嚯嚯嚯”

    一阵摄人心魄的怪笑声响彻这片火海空间。

    忽然,前方阴阳火海一阵剧烈颤动,从中显出一个巨大的虚影来,看虚影骨架形态,竟是罕见的地心魔一族!

    魂体魔族中的最强一族。

    萧怒心神巨颤,此魔一出现,他就感到神宫中,三色神龙卫如临大敌,赫然已经盘踞到神宫壁垒之上,而同时,三口灵海中沉睡的神剑九阙,也第一次主动探出了头,摆出护主的形态,大有一旦不对劲,就会发出石破天惊的一记狠的!

    “此魔,实力深不可测,完全超出了苏长安那等境界,莫非是一个魔神?天,魔神怎么会在化龙窟中蛰伏?”

    “阴阳火极难豢养,此魔不但将其驯服,还将其扩展成了如此浩大的一片火海,这枚阴阳火的火种恐怕绝不是穹烬的手法就能拿得下来的。也不知此魔把我拘到这里,到底想做什么?”

    “难不成我的身份曝露了?不可能!我生成域海,融汇浩然门八技,匿神术如今早已臻至圆满无缺境界,即便他是魔神,也休想勘破我的真伪。我也根本不曾泄露半分神性的气息,不曾给他留下一点破绽把柄,那我到底什么地方不对?他到底想对我做什么?”

    “魂体魔族的最强一族,启蒙星不是说,在沌圩大战后,这一类的魔族就彻底灭绝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瞬息间,无数的念头闪过萧怒的神魂。尽管无法移动,但并不妨碍他思想,也不妨碍他暗中筹备,调集域海混沌的三色灵力,准备赤手空拳,施展刚刚领悟的神御境界第一境之‘无回’!

    即便这一式只能斩杀魔王,可萧怒目前的最强攻击手段只有这一招,暂无其他手段。

    面对这等层次的敌人,浩然十八术及其他秘法根本不够看,难以撼动其皮毛,不如摒弃不用。

    刹那间,萧怒已经做好了取舍,准备殊死一搏!

    此刻,他虽然惊喜不已,没想到阴阳火这种绝世神火,会被自己在这里碰到,可绝没想过要将其收取,能否保住性命,这是他最先考虑的问题。

    电光火石间,发出一串难听之极的怪笑声后,那地心魔首度发出声音,响彻这片火海空间。

    “穹烬小儿,哈哈哈,没想到你果真给本神尊带来了旷世惊喜,这么快就凝就了神火之心!快快,还不将神火之心进献本神尊,更待何时?”

    萧怒一滞,心道:“尼玛的,难不成这老魔认错人了?居然把我当成了穹烬?我此刻一副烈焰魔形态,穹烬可是炎魔,这等细微差别,莫非此魔都没能分清楚?”

    瞬息间,他赶紧梳理出穹烬的记忆,终于发现了自己一直疏忽的东西,顿时心情笃定下来,心道,“原来是这样,那就好办了。”
章五一 魔神安都的陨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