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九 界钥(1/2)
作者:郭雀
    虚空中,大祭师的神力领域与萧怒的‘三界**域’赫然形成了相持!

    任无数虚空黑洞生生灭灭,他俩自归然不动,视若无睹。

    大祭师不惊反喜,他早将萧怒的骨龄看得实实在在。

    “如此年轻,看来得到安都大魔神的传承,时间也不长,敢跟我比神力消耗,哈哈哈,找死!老子忠心祀奉饕神已有七千多年,岂是你这个区区毛头小子所能比拟的!要是我能吞噬掉他的神使之心,岂不是会被饕神重赏?哈哈,秘宝、界钥、神使之心,这小子莫非就是我神特意安排过来,给我送宝的?哈哈哈!”

    大祭师暗忖个不停,想到美妙处,不禁心花怒放,觉得萧怒就像传说中的送宝魔童一样可爱。

    自打确认萧怒乃魔神安都传人(使徒)后,大祭师高悬的那颗心就放到了实处,再无半分担心惊惧。

    本身,魔神安都曾是黄泉圣地中,与饕神齐名的绝世大魔神之一,可惜,此人与饕神乃死敌,双方曾激战过数百次,每次都以安都小败告终。

    论实力,饕神始终稳压安都大魔神一头。

    后来,沌圩大战之前,饕神破碎沌圩,迈入星河,突破魔神巅峰桎梏,本以为从此可以掌控整个魔界的安都,却遭到其他十几个大魔神的联手打压,饮恨潜伏黄泉某地不肯轻易现身。

    然后不久就爆发了三界大决战,沌圩大战,安都大魔神受天道规则约束,不得不参战,自此陨落,其传世的两大神火------阴阳火和地心之火,也彻底遗失人间。

    当然也有谣传,说安都大魔神并未在沌圩大战中陨落,而是受了重创,潜伏着在疗伤。

    那之后,饕神意志降临黄泉,于黄泉圣水源头铸造传承山,不久,几位在黄泉支流修炼感悟的巅峰魔皇,分别突破境界,直入黄泉,一时间,人们才知道,饕神意志重临,自此,饕神开始以意志控制了整个魔界。

    聚居在小黄泉的那些魔皇们,无不渴望得到饕神传承,能直入黄泉成就魔神之位,可惜,数万年过去,祭殿早已经普及到魔界高中低等各处区域,进入黄泉圣地的人加起来不过七人而已。

    在众多的魔界大祭师中,他始终不得饕神的最大信任,每一次所得赏赐也不如人意。

    多年前,他得知好多大祭师暗中参与了一件事情,谋夺某件人类战神的秘宝,便毅然暗中也去了沌圩。

    结果,他半分好处也没捞到,还差一点没能回来。

    不过,让他开心的是,三界无数强者,在那次沌圩最为彻底的爆炸中,死去无数,当然也包括比他更得饕神信赖的大祭师们。

    于是,他顺理成章成了饕神手下最为资深的大祭师,也是最受饕神器重的大祭师。

    饕神终于交给他一个重任:秘密监视安都大魔神的一切动向,搜寻那件人类战神秘宝的下落。

    最后,他终于在火须界发现了一些端倪。

    起初就是因为有位叫赤酉的魔帝,莫名其妙的修为大进,并凝出了惊世骇俗的‘阴阳火域’领域,令他怀疑,赤酉是否跟安都大魔神有关联。便在火须界呆了下来。

    后来,赤酉风头大进,在小黄泉争夺界钥的比斗中胜出,成为火须界的执掌,就与大祭师认识了。

    通过无数次献祭,大祭师发现,赤酉衍生‘阴阳火域’纯属偶然,大概是火须界特殊地理环境所致,跟安都似乎并无关联,就将此事告知饕神,谁知饕神指示他,一定要盯紧赤酉,因为饕神意志发现,赤酉身上有着秘宝的气息。

    大祭师很惊讶,面对饕神强大意志的威逼利诱,赤酉始终不肯将那件秘宝献祭出来,当真是铁了心要据为己有。可惜,饕神意志能力有限,不能强夺,而大祭师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战胜赤酉,是以这件事就一直拖到现在。

    没想到,萧怒才是安都大魔神真正的传人,简直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大祭师之前看的清楚,萧怒杀死赤酉后,收了赤酉的储物腰带,收走了那件秘宝和界钥,只要他干掉萧怒,一切就都是他的了!

    至于火须城的叛乱,跟他毫无关系,就算人全部死绝了,大不了他换一个界,照样做他的大祭师。而若是拿到秘宝、界钥,吞噬掉安都传人的神使之心,将获得难以想象的莫大好处,怎不叫大祭师心情爽得快要翻天!

    两个神力领域你来我往,僵持不下,谁也奈何不了谁。

    萧怒面沉如水,大祭师面皮不断抽搐。

    神力化作领域,全靠自身神力积累,大祭师绝不相信,自己七千多年的神力积累,会干不过一个小虾米!

    他没有发现,萧怒的‘三界**域’无声无息的衍生出了一些细微的变化,封死了他所有可以逃遁的路线。他只以为,那是萧怒神力不支后,领域即将崩碎散开的迹象,不由得再加一把力。

    可是,事与愿违,时间一点一点地悄然流逝,两人身边的虚空黑洞都不知道湮灭复生了多少个,僵持的局面始终没有得到改观。

    大祭师不由得着急起来,他终于开始重视萧怒了。

    他发现,萧怒双眸精光四溢,似乎正在不断地观察自己神力领域的结构和玄妙,一副想要参透的架势。

    “就凭你,也想勘破我神力领域的真正奥秘?做梦吧!饕神的传承,一直都比安都大魔神强大,你凝就的神力领域跟我相比,就等若是萤火之于皓月,哪来的可比性?趁早投降吧,乖乖说出安都大魔神的下落,交出界钥、秘宝和你的神使之心,说不定老子一时心软,还会留你一丝残魂,哈哈哈哈!”

    大祭师不屑地大声嘶吼道,同时拼命催动神力,加固领域的同时,也将领域悄然做了一些微调变化,变得更加邪气凛然,更加阴森恐怖,更加充满侵略性。

    就在这时,大祭师忽然看到对面的萧怒诡异的一笑,莫名的心中一阵发毛。

    瞬息间,大祭师感到自己的神力领域中的神力,就像决堤的水,不断是散逸出去!

    “怎么回事?”

    他骇然地观察自己的神力领域,才发现,不知何时,萧怒的神力领域中衍生出一根根连他都根本未能察觉到的蛛丝般的魂丝,几乎覆盖了自己全部的领域结界壁垒!
章五九 界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