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八 奴界(1/2)
作者:郭雀
    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手中。

    未曾点亮星灯之前,萧怒就想做一个真正掌握自己命运的人,可事到如今,他才发现,许多人的命运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间,以为自己已经变得足够强大,其实,自己不过是一只井底蛙。

    面对超越这方世界的力量来袭,萧怒才知道自己的渺小与脆弱,但他不绝望不屈服,竭尽全力与天争斗一回。

    夺天术位列浩然十八术之首,比回天术更胜一筹,其反噬之力也倍加凶猛,即便萧怒神魂淬炼已过了三轮,也会遭受重创,但他此时哪里还会顾忌这些。

    各种浩然诀的玄奥,像一幅幅幻象,从神魂中闪过,萧怒有条不紊,极限状态下,迸裂的血管肌肉被灵液修复后又再度崩碎,如是反复,换做旁人,早就疼的死去活来,但萧怒咬着牙坚持,就如这具躯体已不是他的一般。

    即便粉身碎骨,耗尽最后一丝力气,他也要将功德台搭建完成。

    神宫内,星灯与灵魂树开始大量转换近期他积攒下来的能量,小黄泉中灭大祭师毁饕神意志等,让囤积能量无数,此刻都被急速地消耗着。

    灵犀山上,域海中的灵犀之力、神性,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剧减少。灵犀山里,本就寥寥无几的契约生物纷纷死去,尸骨化作精纯能量,被灵魂树抽取,漫山遍野的各种药材,也纷纷枯萎湮灭,同样转化成了能量。

    灵犀山在不断缩小,生机正在飞快的消弱,唯独火池中,阴阳火与地心之火还在熊熊燃烧,可池底的火精却以每一息成百上千的速度在消失,化作能量,被灵魂树抽离!

    当功德台修建到三分之二的程度时,萧怒的神宫世界,已经萎缩一般,发生了覆地翻天的剧变,与最初萧怒点燃星灯时,差相仿佛了。

    混沌雾气弥漫神宫世界,急速压迫收缩,让灵犀山不断变小变小变小,直至化作萧怒十三岁点亮星灯时所见的,那方摆放星灯的祭台大小,无雾的空间只剩一丈方圆!

    萧怒浑然未觉。

    他只感到自己好像快要死去了,肉身力量、血脉力量、来自神宫的力量,统统快被榨干,即便他一咬牙吞下了当初在无忧谷闯关时炼制的‘九转圣心丹’,即便灵犀山那条灵溪中的灵液始终在不断修复着他的身体,但衰弱、疲乏还是潮水般袭来,让他无以为继。

    他没有察觉到,他这番不要命的举动里,‘虚花指’悄然无声越过了‘追魂’层次,晋升到‘裂天’境界。

    顿时间,他的身体便适应了高强度高频率的操作,而效率却再次提升数倍!

    萧怒以为,这是自己回光返照。

    甚至于,他都没能感知到自己的神宫世界已经等若回到了修行之初。

    神宫内,灵魂树与星灯,似乎已经耗尽了积累,把演化拓展出来的世界之天地元能也抽离一空,才造成了这方世界的萎缩,使得灵犀山生机如风中烛火一般微弱,且缩小成数尺见方的一块祭台形态,并再也看不到一只活着的生灵、一颗存活的药草,连火池底部的火精也只剩寥寥百块。

    饶是如此,灵魂树与星灯的能量转换,还是供不上萧怒的需求!

    此刻萧怒的情形,就如同一艘普通至极的飞梭,偏要在虚空黑洞中以超越自身极限数十倍甚至上百倍的速度穿行,最终的结果就是,从内而外崩溃,直至彻底灰飞烟灭!

    偏执得近乎疯狂的萧怒,此时哪里还有什么理智可言?有时候,有的事明知不能做,却不得不做。

    可作为他神宫的核心,灵魂树与星灯,怎会眼睁睁看着他崩溃、毁灭?它们不甘!

    何况,神宫内,尚有三炼之后的神龙卫、信仰之果、神剑九阙、血狼开天佩残片,它们同样不甘、不愿、不肯!

    于是,眼见情况紧迫,神宫世界自动收缩,节约能量消耗,甚至灵犀山的天地源能也几乎全部贡献出来,紧挨着域海的那条灵溪完全干涸!

    域海浩荡无边的灵犀之力也见底了!

    就在此时,灵魂树带着信仰之果和神龙卫忽然飞起,化光投入祭台一般的灵犀山顶,却是落到域海中央,而分身庙连同星灯、功德碑,也化光一般,与灵魂树的光芒交织在一起,五彩斑斓,蔚为奇观,持续了三十六息!

    外界,远方,有三点血光忽然飞来,直接穿透了四头虚空星兽兽魂的封锁力量,径直没入萧怒的眉心。

    却是三棵**树归来,重新落位灵犀山顶,却给神宫世界带回了难以估算的巨大能量。

    顿时,干涸的灵溪再度出现灵液流淌起来,域海灵犀之力在缓缓增长,灵犀山的生机在慢慢恢复,灵魂树与星灯转换的能量,总算是维持住了萧怒的需求。

    功德台最有一道玄奥至极的星纹成了!

    便在此时,萧怒分身庙中的那尊分身雕像、那块功德碑、血狼开天佩残片,忽然化光飞出神宫,直接没入新成的功德台里。

    刹那之后,萧怒就感觉到自己与这方功德台血脉相连如同一体,趁着‘夺天术’反噬之力还未发作,吞下三粒‘回神丹’,双手急速幻动,指风呼啸如能裂地开天,印结须臾凝就,一条虚空通道在功德台上形成。

    萧怒不敢怠慢,沟通信仰之果,向每一个人传递意念讯息。就在这会儿,他惊骇地发现,自己失去了与江三策等人的联系感应,当然也再不能感知到小黄泉的所在了!

    “难道,**树堵住的黄泉河入口,出了岔子,莫非是魔神亲临,才搞出如此大的动静?不不,就算是魔神亲临,受天道限制,他岂能发挥出如此骇人的力量?”

    不容萧怒继续想下去,他感知到此刻已有许多人身处刚开启的虚空通道里,片刻后将在‘寻烟号’中驻足。

章七八 奴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