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 制玄符(1/2)
作者:郭雀
    萧怒带着一大包玄药种子,与李默匆忙赶回桂花村,中途并未遭到那伙劫路闲汉的报复,但李默明显有些担心。

    李默向萧怒解释,碎星门设有许多类似百花镇这样的外堂,每一个外堂管辖着几个村子,所有村民外堂都会登记造册,一旦发生命案,外堂会派出玄修仙人直接介入调查。

    他庆幸早上萧怒没下狠手,真要是让人丧命了,恐怕逃不过外堂玄修们的缉拿。

    这个世界,只有仙人才享有至高无上的生杀予夺的大权。

    李默心目中的理想生活状态,无疑是拥有一块不错的药田,与母亲安安稳稳平平淡淡过一辈子。至于自己究竟有没有玄根,有无机会被选入仙门,并不抱任何希望。

    萧怒能治好他母亲的病,他打心眼里感激,实在不希望萧怒招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百花镇那帮闲汉,是出了名的无赖,被他们缠上,他们有可能会没玩没了的来桂花村骚扰。只是这个隐忧,李默没有告诉萧怒,怕萧怒担心。

    回家之后,按照萧怒教的法子,自己将药罐中的药煎服,李默母亲的气色明显好了很多。拿着那袋仙米,喜滋滋地去厨房做饭了。

    多少年了,李默这个家终于有了生气。

    萧怒催促李默去拾掇药田,两人扛着药锄先到屋后转悠。

    果然,萧怒目光所及,李默家周围的每一块地,基本上都被李默捯饬过,依稀都能看到药田的雏形,不过却感觉不到一点生机。

    萧怒觉得很奇怪。

    这个世界,村民种不出粮食,却能种出药材。仙米,始终掌控在仙门手上,这到底是天道还是人为?

    两人商议,各自挑选一块地开始收拾。

    翻土的过程中,萧怒发现泥土果然有些异常,明明十分肥沃潮湿,但是始终感觉不到有任何别的能量。

    跟李默的规范开垦有别的是,萧怒只是将自己这块地,四方掏出一条沟渠,再用锄头把泥土全部新翻一遍,捣碎,再去担来两桶井水。

    萧怒悄悄在水桶中,各放入一块域海淤泥,淤泥遇见井水,迅速化开,几乎瞬息间,萧怒就感到蓬勃的生机从水桶中散发出来!心中大喜:“果然有用!”

    整整八桶泥水混合到这块平整完毕的‘药田’中后,萧怒深深的呼吸,鼻端嗅到浓郁的生机自泥土中散发出来。

    当即将这块药田,用锄头再分成十二个小块,间隔的小沟渠中,撒了一些血牙野猪骨粉,用以隔离。

    然后,他就开始抛洒玄药种子,为了保险起见,最后还浇了一遍混合泥水。

    刚直起腰,心道:“总算搞定了,就看什么时候发芽了。”就听屋内传来李默母亲的喊话声:“默儿,快回来吃饭了!”

    吃完饭,两人也没打算休息,准备再次动工,李默道:“萧怒哥,我去看看你的弄得怎么样了!”

    萧怒道:“刚撒完药种,看不出名堂吧。”

    李默吃惊道:“什么?你就撒了药种了?哎呀,坏了坏了,药田的土,需要翻十二次,浇十二次,还要用药粉搅合十二次,才能播种,你,你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吧?”

    萧怒讪讪地摸摸鼻子,道:“呃,我不记得这些了,那你快去看看,我是不是搞砸了?”

    李默心急如焚,后悔不迭。

    他很懊恼,这事根本不能怪萧怒,因为萧怒摔坏了脑袋,记不得很多事情了。玄药种子多珍贵啊,萧怒这一回不知道糟蹋了多少!

    他急急忙忙跑到萧怒那块药田前,刚到沟渠边,整个人就完全呆滞了!

    扑鼻的药田独特的浓郁清香,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再看十二块方圆一丈的药田里,已是一片葱绿,那是玄药种子发出的新芽,有的甚至已有一寸来高!

    “这是?萧怒哥,快来啊!”李默跳着脚,声嘶力竭地喊叫起来。

    他完全不敢相信,这就是萧怒拾掇出来的药田。这才一个上午的功夫!萧怒开垦的药田,居然就成功了!

    他尝试了多少年,均告失败,萧怒一个上午就成功了!

    李默简直怀疑,萧怒是不是仙人,大概只有仙人才有这般神奇的手段了!

    萧怒慢悠悠地走过来,挠着头笑道:“咦,没想到我误打误撞,还真成了呢!”

    其实,萧怒对目前这块药田,并不满意。

    神宫内,吸收了些许生机的祭台,正在缓慢恢复成灵犀山的形态,无雾区域似乎也有拓展的迹象,最让萧怒欣喜的是,无疑,这一切变化,都是到处旺盛生长的那一丛丛药草所致。

    那株经他三炼的石南草,还未成熟,但其散发的浓郁生机,却让神宫世界终于有了活力。那些普通的药草,无品级,却也旺盛的生长着,同样有微弱的生机散逸出来。

    新得的十三种玄药种子,萧怒每一种都抛洒了一些,此刻也全都长到了几寸高,而其中,有三种却是二级玄药!

    泰罗果。活根草。火焰花。

    新开垦的药田中,这三种二级玄药也已经发芽,虽比其他的一级玄药生长缓慢,但到底是成活了下来。

    萧怒观察过桂花村的药田,以及去百花镇沿途所见,每一块药田中都是一级玄药,他意识到,二级玄药,肯定绝不是一般的普通村民能培植出来的。

    泰罗果。活根草。火焰花。是炼制‘培元丹’的主药,它能帮助显化玄根的人固本培元,论价值,远在青霜丹和化玄丹之上,同样是筑基前通用的辅助玄丹之一。

    不过,萧怒紧密演练多次,发现,二级玄丹,已经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它的炼制需要使用玄力。

    “我该怎样才能修炼出玄力,成为这个世界的玄修?难道真要去碎星门?”萧怒一直在反复思考这个问题。

    百花镇,他虽然仗着血牙锋利和自己身体的灵活,仗着探测术赐予自己的独特视力,侥幸打败了七八个壮汉,但那些人都是普通人。

章六 制玄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