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 突然的觉醒(2/2)
作者:郭雀
    萧怒如法炮制,泥水浇灌,抛洒种子,然后让李默撕开一张行雨符,把李默乐得不行。

    天黑了。

    李默恋恋不舍地离开两块药田,他恨不得就睡在药田边,一刻也不想离开。

    是夜,李默翻来覆去睡不着,萧怒则意识沉入神宫,默默学习神魂梳理出的药方、玄符等知识。

    萧怒想得很明白了,如果李默愿意去测试玄根,就带他一块去。如果他真舍不得他的母亲,留下的两块药田,即便没有行雨符,也能让他们娘俩过得比一般村民好了。

    他准备等十二天过后,第一批玄药成熟,他就离开桂花村,走出去看看,只有走出去了,才能更清楚地了解这个世界。

    玄药和药田,算是他对李默母子的报答了。

    三天时间过去,这一晚,当李默母亲喝下最后一碗药液后,她容光焕发,病痛全消了!

    母子俩对萧怒千恩万谢,再加上萧怒又为他们开垦出两块如此高等的药田,母子俩完全不知道咱们感谢萧怒。

    夜里,萧怒习惯性地遁入神宫,却忽然发现,神宫世界奇迹般地再度演化了。

    已经化为祭台的灵犀山,重新矗立在无雾区域的中心,山上到处都是一级、二级玄药,散发着浓郁的生机。奇异的药香也不散发出来,只是被灵犀山消融。

    最让萧怒惊喜的是,长在干涸域海中央的灵魂树,终于恢复了一些生气,正在长出新的树皮,又在凝结新的枝条。

    那颗朽坏一般的信仰之果,奇迹般地凝出了一点神性!

    正是这一点神性,似乎彻底唤醒了萧怒沉睡枯死的神宫世界。它晶莹璀璨,如一颗太阳,辉映着这方世界。

    星灯也恢复了一些光泽,将灵魂树照得透彻。

    “哪来的神性?”

    萧怒想不明白,这一点神性从何而来。

    可是,这一点神性的衍生,让灵魂树和星灯,再次开始它们的反哺式运转。

    浩然诀,几乎是自然而然地运转起来!

    一直以来,排斥着不肯与萧怒身体接触的天地元气,星星点点地朝着李默家的茅草屋聚集。

    就像一个辐射的漩涡,以这里为中心,开始一圈圈荡漾开去。转眼,范围已经波及到整个桂花村,还在往外边扩展。

    三里,五里,十里,二十里,草云山以及百花镇的天地元气,都在急速朝着桂花村李默家聚集拢来。

    奇异的天地元气的变化,第一时间惊动了外堂齐大人,他骇然看向元气流动的方向,目露奇光,“咦,我齐化楼还能撞上这等奇事?百花镇内,难道是天然觉醒玄根?我得赶紧去看看!”

    他抬手朝天打出一张玄符,玄符化光急速遁向远方,同时他爆喝道:“碎玉焚天,星辰无忌,百花镇外堂封锁令!”

    “碎玉焚天,星辰无忌,百花镇外堂封锁令!”

    “碎玉焚天,星辰无忌,百花镇外堂封锁令!”

    他明明只喊了一句话,这句话却充满着一股神奇的韵律,竟传遍了整个百花镇,不断回荡,经久不息。

    外堂两名玄修汉子,早就在齐化楼喊出碎星门仙号时,准备好了三匹神骏快马。

    齐化楼精神抖擞,翻身上马,挥手指着桂花村方向道:“随我前去桂花村!”

    几乎与此同时,引发了如此剧烈动静的萧怒,却浑然不知。

    他只感到浩然诀在体内运行无碍,灵台畅通,无数天地元气源源不断涌入进来,就直接被灵魂树和星灯吞噬得点滴不存,并无半分涌入那条唯一的干涸的灵脉。

    “炼天炼地,炼星炼辰,浩然善念,无物不炼。玄关一破,长生路始。万千大道,功德称尊”

    无穷无尽的玄奥,在神魂中闪现,让萧怒完全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与他尽在咫尺的李默睡得很香,对这一切一无所觉。

    慢慢的,萧怒感觉到,自己的星灯灯花,似乎飞出了一个虚影,镶嵌到自己的眉心之上,三环形状的花瓣图腾!

    浩然诀就在这一刻自动停止,聚集在李默茅草屋附近的天地元气顿时消散开去,而萧怒眉心的花瓣图案却变得黯淡无光,隐约能看出是一盏星灯的模样!

    忽然,急骤的马蹄声在寂静的桂花村中响起,转瞬就到了李默家门口。

    萧怒刚睁开眼,就听到一把充满无声威严的声音在夜空中响起。

    “碎玉焚天,星辰无忌,百花镇外堂,齐化楼齐大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