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 下品仙奴(1/2)
作者:郭雀
    萧怒醒来,发现自己被扒光了衣服,丢在一个充满各种异味的水池里,池水似乎混合了很多种玄药,萧怒感觉每一寸肌肤都在贪婪地吞噬着药力,修复着身体的伤势。

    他没有任何动作,只是留神倾听,池边站着两个穿着碎星门字样长衫的玄修男子,两男正在交谈着。

    “你知不知道,听说血冥上宗,有个元婴境强者,不顾上宗规约,悍然出手,毁掉了幻境奴界呢!”

    “啊?全毁了?那咱们上宗豢养的仙奴种子呢?”

    “不清楚。你不是不知道,那幻境奴界,乃几大上宗开宗祖师爷,施展大神通,联手打造的洞天幻境,旨在豢养培植适应沌圩风暴的仙奴种子,据说,其中甚至有不少仙奴种子,是上宗绝世大能陨落后,转世复生,也不知是真是假。你说这小子,会不会就是哪个陨落的大能,转世之躯?”

    “切!怎么可能?你忘了,每隔五十年,奴界会挑选最强仙奴出来,进行玄根鉴定,目的就是鉴别他们是不是转世大能。玄根一出,上宗自然会了然一切。齐化楼抓回来的这个仙奴种子,也不知怎么幸存下来的,可惜,星灯玄根乃废玄根,绝无可能是大能转世。想必,门主会将其送到上宗服仙役,到底能为上宗干十几年活。”

    “哎,你别在这幸灾乐祸,说不定,要不了几年,服仙役的就是咱们了?”

    “怎么这么说?”

    “你想想,奴界毁了。上宗失去了仙奴的来源,咱们这些修为迟迟不入筑基期的低级玄修,迟早也得被强征去服役的。想想,其实咱们跟仙奴有何分别?不过寿命比人家长一百年,有玄力护体罢了。真要是被放到沌圩风暴中去采星,还不知谁强谁弱呢。”

    “”

    池水中的萧怒默默聆听着,这两个玄修的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清清楚楚,神魂如风车转动,开始梳理这些讯息。

    “听两人的口吻,元蒙三界不过是一个洞天型的幻境,是高等世界大宗门强者用大神通搞出来的,目的是豢养仙奴!这么说来,什么魔神星神原神,不过是这些大宗门刻意栽培的仙奴种子罢了。以为自己飞升得道,其实就是这些大宗门打开幻境,挑选出来进行玄根鉴定。”

    “血冥教的元婴期强者?莫非就是我梦境里看到的,那个抓走苏烟姐姐的强者?”

    一念及此,萧怒感觉热血全往头顶涌去,恨不得肋生双翅,即刻飞到血冥教。因激动,他触动了池水,发出一声轻响。

    “咦,这仙奴小子醒了,看来是没事了。好歹我昨天才在药池里添加了新药。你瞧瞧,你瞧瞧这小子的肉身,可不比你我差劲。我就说嘛,真要是有朝一日,咱俩沦落到去沌圩风暴中采星的地步,指不定还不如人家呢!”

    “别说了,我心里瘆的慌。喂,小子,赶紧起来,穿上衣服跟咱们走吧!”

    萧怒爬上药池,却见池边摆放着一套新衣服,却不见那套李默母亲为自己缝制的破旧衣服,便问道:“我的衣服呢?”

    玄修男子不悦地喝道:“马上送你去上宗了,当然要给你换上仙奴服,赶紧的,少在那磨磨蹭蹭!”

    谁知萧怒赤条条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嘴里再次问道:“我的衣服呢?”

    一个玄修男子怒不可遏地扬起手,就要一巴掌打过来,却被另外一人将手抓住:“别动手,上宗可不喜欢看到有伤的仙奴,我看这小子傻不拉几的,别搭理他。”

    这玄修指着池边一条臭烘烘的沟渠道:“喏,你的旧衣服扔在那了。你要就赶紧捡起来!”

    萧怒过去捡起衣服,就着药池水简单清洗了几遍,拧干,不顾两个碎星门玄修喷火的目光,自顾自将这套湿漉漉的衣服穿上。

    他一定要留下这一套衣服。

    这套衣服,会时时刻刻提醒他,他身处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两名玄修无奈,一人走到萧怒身边,抬手在萧怒肩头一拍,玄力如潮,禁锢住萧怒,这才将那套仙奴长衫,强行给萧怒套上。

    玄修再拍萧怒肩头,化去玄力禁锢,一推萧怒道:“快走吧,等你半天了!”

    这是一座天地元气十分浓郁的山,四周树木参天,郁郁苍苍,沿一条石径朝山上走了约莫大半个时辰,眼前豁然开朗,出现一座雄伟的古朴别致的宫殿!

    萧怒看到大殿横梁上高悬一块牌匾,上书龙飞凤舞的三个字。

    碎星门。

    大殿门左右各立着一根数人合抱的木柱,雕刻着无数萧怒不曾见过的兽类图像,栩栩如生。

    两根立柱上都镌刻着四个字。

    左边:碎玉焚天

    右边:星辰无忌

    萧怒依稀记得,那齐大人到达桂花村时,有玄修大声吆喝的就有这两句话。

    似乎,这两句话,代表的就是星辰门。

    刚转念到这,背心忽然一热,却是有玄修在他背上拍下一张玄符,顿时间,萧怒双眼一阵昏黑,失去了身体的掌控能力,但意识却还是清醒的。

    他感觉到,有人将自己拖到某处,让自己成盘膝坐地的姿势坐好。

    然后,他就听到这样的喊声。

    “碎玉焚天,星辰无忌,星辰门谨向上宗送来奴界逃脱仙奴一名,请签收!”

    话音未落,萧怒就感觉四周一阵天旋地转,自己似乎被拉扯到了一个虚空通道之中,暗忖:“莫非,这碎星门能直接开启虚空通道,将我送到那什么上宗?”

    与此同时,他隐约察觉到,自己神宫似乎生出了一股奇异的力量,在不断收摄四周的虚空之力。这种感觉,就好像当初他猎杀了四头虚空星兽后,意外发现自己能炼化虚空之力一样。

    “难道,我再次拥有了炼化虚空之力的能力?”

    一念未消,眩晕尽去,他感觉身上束缚不再,顿时睁眼的瞬间便站起身来。

    睁眼的瞬间,萧怒几乎就被眼前的奇景给深深地震撼住了。

章九 下品仙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