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一 宗门会议(1/2)
作者:郭雀
    星辰门,丹堂,沁源阁,独立炼丹房内,叶茵茵灰头土脸,空气中弥漫着焦臭糊味,中人欲呕,一向爱洁净的她却恍如未觉,呆在废丹之气弥漫的炼丹房里,心乱如麻。

    这已经是她第七十七次炼制‘灵风丹’失败了。

    而今日这一次,她明明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殊不知就将即将凝丹的一刹那,功亏一篑。

    一次次的失败,极大地挫伤了叶茵茵的自信,她很怀疑自己的丹道天赋,怀疑自己还应不应该继续尝试下去。

    ‘灵风丹’只是四级丹药最容易炼制的,她考虑到一向对自己青睐有加的黎长老,最喜欢风属性的玄丹,便打算投其所好,炼出一炉灵风丹,作为礼物进献给他。

    她早就调查过了,如今宗门的四大长老里,只有黎长老的背景最厚实,据说他是宗门某位元婴期大能的后人。

    炼制出灵风丹,送给黎长老,一来能进一步拉近她与黎长老之间的关系,将来回归仙宗,她也好有座过硬的靠山。

    再者,炼制出灵风丹,她就将创造出星辰门一项新的历史记录,将自己的潜力与天赋尽显无疑,在黎长老以及其他高层人物心中增加更深的印象,为将来回到仙宗,得到这些大人物的支持,奠定一个更加夯实的基础。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叶茵茵从来不是一个短视的女子,否则,当初婆娑门门主的少爷,三番五次携着厚礼来向她提亲,她早就答应了。

    她可不认为,自己在婆娑门会取得星辰门这般耀眼夺目的成就。

    虽然,当初婆娑门拿出的厚礼中,就有一粒她最想得到的筑基丹。但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断然拒绝了。

    后来,门中那位阵法大师率弟子出外做任务,与婆娑门历练弟子起了争执,双方爆发混战,那位阵法大师不幸陨落,这可是星辰门最为巨大的一次损失。

    当听到消息后,叶茵茵很是震惊与忐忑,生怕门中高层会因此迁怒责骂于她,好在黎长老出面,指出这场混战与她并无半点关系,婆娑门早就对星辰门虎视眈眈。此事就此轻轻揭过不提,叶茵茵对黎长老更是感激不已。

    后来,每逢星辰门与婆娑门有摩擦争端发生,叶茵茵总是会第一个跳出来,竭力争取去参与,人前人后,她都表现出自己对婆娑门刻骨的仇恨。无疑,这样为她加了不少分数。

    但是,在宗门的全力支持下,叶茵茵冲击炼丹大师的路,并不顺畅,甚至可以说是相当凄惨。

    她似乎就认准了灵风丹,非得凭这种玄丹,进阶大师不可。

    直到今日再次独立开炉,又一次失败,她才恍然明白,自己以前招募的那几个杂役仙奴,恐怕是受不了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炸炉失败,才借口被宗门抽调去采星铺桥,实际上是不肯再为自己打杂了。

    一想到这,叶茵茵就恨意难平。她发誓,别给自己逮着机会,否则,定要让那几个敢在关键时候拖自己后腿贱奴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

    恨意让她恢复了几分清醒,这才掐动法诀,娇叱喝道:“星月无边,辰光永恒。净化术,给我净化!”

    她青玉般晶莹的双手天女散花一般在头顶幻动,这间炼丹房内便骤然升腾起一阵奇异的雾气,约莫三五个呼吸过去,雾气消散,而炸炉后的焦糊臭味荡然无存,被这一个净化术消弭一空。

    连带着,她那一身被沾染了丹灰的浅绿色长裙,也洁净如新。

    若是星辰门其他弟子在这,定然会失声惊呼:“天啊,净化术居然可以做到这样的程度!怎么可能?净化术不过是区区二级法术而已啊!”

    不是叶茵茵自傲,能把二级净化术用出五级除尘术的效果,恐怕只有她这个玄星十重境的天才少女了!

    兴许是成功用一个二级法术,就清洁了偌大的一间炼丹房的缘故,叶茵茵忽然感觉到,自己似乎忽略了一些什么,兴许藏书会给自己一些指引。

    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自己或许是太急于进阶大师境界了,不如将心收摄一些,安静地看看丹道藏书,或许会有全新的领悟,能帮自己早日突破藩篱桎梏。

    一念及此,叶茵茵觉得浑身轻松,径直走出炼丹房,步入沁源阁藏书室------她从门派借回来的大量藏书。

    就在叶茵茵进入藏书室闭关苦读的同一时间,星辰门高塔第五层,长老会议室,正在召开一场紧急会议。

    主持会议的清瘦马脸老者,正是闭关多时的门主谢封藏,筑基大圆满强者。

    四位筑基期的长老,也赫然在列。

    平日里,四个长老都会呆在第六层闭关,绝不肯轻易被打扰。

    可今日是门主谢封藏传音召集,他们不得不出关过来。

    四位长老中,叶茵茵最感激的黎长老,赫然是修为最强的,已经到了筑基后期,远比其他三位筑基中期的长老强大许多。

    另外参会的还有五大堂的堂主,也均是筑基初期修为。

    修为到了筑基这个层次,修为相差毫厘,实力悬殊不可里计。每前进一点点,都千难万难。
章二一 宗门会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