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二 法术初修(1/2)
作者:郭雀
    血月有种恍如梦中的错觉,内视自身,三百六十颗玄星尽皆点亮,充满爆炸性的玄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他的的确确已经冲击到玄星巅峰大圆满之境了。

    升一境,增寿十载,辗转梦寐求不得的东西,终于化为了现实,血月无法表达自己对萧怒深深的感激。

    他对萧怒的敬意不断升华,到了一个难以想象的高度,信仰之力源源不绝地朝着萧怒涌去,只是他并不知道而已。

    他最初认定萧怒是一名万中无一的悟道者,觉得萧怒是唯一一个能让自己增加寿命,继续活下去的希望,他毅然缔结了轮回血契,却不知自己竟能从萧怒这里获得难以想象的帮助。

    寿命,修为,一起暴涨,这是血月之前万万没有想到的。

    萧怒用他的一个个行动,唤醒了血月体内沉睡的自尊、梦想和渴望。

    看着萧怒浑身闪烁的玄星,忽然间跟自己一样,匿去了绝大部分,只能看到零星的几十颗,血月才恍然明白,原来,萧怒也身怀一种隐匿性质的强大秘术,跟自己一样,可以隐匿真实的修为。

    他觉得自己越发看不透萧怒,看不透萧怒到底还拥有多少匪夷所思的神奇手段。

    最近这些日子,他一直以为萧怒的神奇手段,皆因神力使然,现在想起来,觉得并不尽然。

    就在这时,他脑中再度响起萧怒的话音:“血月,我看你玄力厚重凝实,土属性十分明显,是不是这样?”

    血月愕然:“什么?土属性玄力,怎么可能?我不是废星灯玄根吗,几时玄力有九大玄根类属性了?”

    血月心中惊讶不已,以为萧怒是随口一说,便漫不经意地将意识随便沉入一颗玄星,探察玄力状况,这一看之下,当场震惊得近乎石化。

    玄力粘稠如岩浆,却并不灼热,温和厚重凝实坚韧,蕴含着润泽一切的神秘潜能,这不是土属性玄力是什么?

    “这,这,主人”血月激动得语无伦次,浑身都禁不住颤抖起来。

    霎时间,他忽然意识到,并非自己天赋异禀,成为万中无一的废玄根变异者,而是主人的神奇手段,让自己的玄星发生了某种不为人知的变异,促使自己的玄力也进化一般,淬炼成为九大类玄根属性中的一种!

    土属性玄力,本该是土玄根独具的玄力特质,没想到,自己不但增寿成功,修为攀升到玄星境大圆满,连玄力属性都进化成高级玄力,这样的变化,让血月当即泪流满面,失去了所有的镇定,放松四肢,便想匍匐跪倒在萧怒面前,千恩万谢,以表达自己的无限崇敬与感激。

    但一股沛莫能御的能量,自静室地底传来,生生托起了他的身体:“血月,我早就说过。虽然你认我为主,但其实,你我之间是平等的,你无需对我诚惶诚恐,敬意,藏在心底即可。咱们可以做兄弟,做朋友,患难与共,共同冲破逆境,创造属于咱们的一片崭新天地。时间很紧迫,你我更需把全副心神放在法术修炼上,同仇敌忾,挣脱牢笼枷锁,才有振翅高飞的那一天。”

    血月泪如雨下,激动得不住点头。至此,两人之间,最后一点罅隙与屏障悄然消除。

    待血月镇静了一些,萧怒才继续说道:“十分可惜的是,叶茵茵收集的秘笈大多数都是丹药之类的,并无法术传承玉牌可供咱们学习。我见你对丹药一途,兴趣甚浓,便将这些秘笈梳理了一遍,现在交给你吧。”

    说话间,一点混沌的光晕径直从萧怒眉心飞出,不由分说便直接没入血月脑海。

    血月惊骇地发现,自己脑内,不知何时,竟然开辟出了一个有几分神宫雏形的混沌空间,而萧怒传过来的混沌光团则化成了一部厚厚的书籍,自己可凭意念随时进行查阅学习。

    “这是天啊!”血月简直惊呆得下巴都掉落下地。

    萧怒此举,等若是直接给他开出了一个‘伪神宫’,一个只有他俩可以意识交流的奇异空间,而且,血月惊喜地发现,自己苦苦淬炼多年的魂力,原本游丝一般无处安放,现在终于找到了一个容纳的地方。

    这样一来,差不多等于是,他拥有了筑基期修士都不一定具备的,正常使用魂力、淬炼魂力的能力!

    血月知道,这是一件多么惊世骇俗的事情。

    正惊疑中,萧怒眉心有飞出一道传承光晕,落入血月新开辟的‘伪神宫’内,血月以意识靠近一看,无穷的玄奥顿时交织成一段段晦涩难明的音节,如梵音般在他这方小小的‘伪神宫’内鸣响起来。

    “血月,实话告诉你吧。我原本是浩然门第七代大弟子,今日,我特将自己融合了星辰诀与浩然诀的功法,传承予你,望你不要辜负了我的一番殷切希望。凭借它,你在缔结金丹前,都不用担心功法问题了。”

    “趁这段时间,你用心研习,顺便把这两门四级法术练练,把你那件狼龟盾炼化了,先熟悉熟悉。”

    血月答应一声,首先拿起了‘五气连波术’,瞬间晋入潜心研修的状态,物我两忘。

    萧怒一心多用,在神魂中同时学习炼化法器的要诀,还在学习演练这两门四级法术:五气连波术和狂暴风刃。

    每一种法术,都需要念诵相配套的法术口诀,才能顺利施展出来,越是高级的法术,诵念口诀的法术准备时间就更加漫长。

    但萧怒惊讶地发现,自己或许是由于在玄星境就拥有了神魂的缘故,演练了无数次,几乎都是念动之间,就能将玄力凝成五道法术洪流释放出去,或是凝出七道玄力风刃!

    瞬发!

    法术瞬发!

    萧怒不知道自己这样施放法术到底意味着什么,却想到,若是有朝一日,与人战斗,别人还在诵念口诀,自己的法术早就无声无息地施放了出去,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种场景?

    要知道,这两门四级法术,哪怕是让筑基期强者来施展,诵念法诀到施法成功,也需要八息时间,玄星境修士所需时间更长一点,而他却能将它们瞬发出来。

    这就是无以伦比的优势所在了。

    萧怒不知道,这会不会跟自己曾经将‘虚花指’练到第三重境界有关系,却敏感地发现,即便是玄星界四级的法术,威能也比三重境的虚花指‘追魂’强了太多!

    跟玄星界的法术相比,自己之前拥有的那些引以自豪的手段,实在是不值一提。

    正是从这一刻开始,萧怒觉得自己真正拥有了从零开始的正确心态。

    玄星界,起点也比元蒙三界的最巅峰高级很多倍,自己当初还未能成为星神,根本就没有骄傲或失落的资格。

章三二 法术初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